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四】

【希望喜欢(╯3╰)】

“我有没有长高?”郝眉站在屋子边上,脑袋后是用指甲花染的歪歪扭扭的线。

皇上带兵西征,太傅称病在家,郝眉难得的清闲。

“别踮脚。”他敲一下郝眉的头,郝眉嬉笑着站好。

“我长高了吗?嗯?”

他再画一条线,手指染上颜色,淡淡的红色:“高了一点。”

“我看我看。”郝眉急急地转身,他伸手揽一下才没让小脑门撞在撑开的窗框子上。

“怎么就长了这么点儿啊。”郝眉撇撇嘴,眼珠子转一转,回身抓住小哥哥的袖子,“小哥哥你站在这里。”

他靠墙站着,被郝眉的小胳膊压得比练武的时候还要笔直。郝眉踮着脚,在他耳朵边上画一道深深浅浅的线。

“我够不着呀。”郝眉拽着他的领口,声音小小。

他蹲一下,抱起郝眉,小杏子轻轻叫一声,揽住他的脖子。

“啊呀,够着了。”郝眉在他脑袋顶上画一道线,他的视线全被杏黄的缎子衣裳挡住,鼻尖是淡淡的皂荚香气。

“小哥哥,我要下来。”

他忽然反应过来,把小杏子放下来。小杏子脚还没着地,手就拉住了他的手腕。

“这里看这里看。”

小杏子手忙脚乱地拉着他转身,他好容易才强迫自己把视线从笑眯眯的笑脸上挪开,去看那些指甲花染的小道道。

“你怎么这么高,你慢些儿长,等等我呀。”郝眉撅撅嘴,扭头看他。

他忍不住把郝眉的手包在掌心:“我快些长,护着你。”

郝眉笑,笑完了又一本正经地清清嗓子:“我不要你护着,我要保护你的。”说着挣开他的手,跑到院子里摆架势,“像大将军那样。”

他站在廊子里,院子里的树叶深绿,层层叠叠长成一片。树下的小人儿稚气未脱,脸颊的轮廓却已渐渐显出来,极好的样貌。

“好。”

“我明天叫嬷嬷给我束高高的头发,就和小哥哥一样高了,就保护小哥哥,好吗?”

“好。”

“小哥哥,”他忽然拿手拢出一个小喇叭,弯着眼睛喊,“咱们永远在一块儿,好吗?”

他好像很久没笑过了,唇角牵起来的感觉恍惚有些陌生。

“好。”







“今天太热了,不能出去。”嬷嬷拿绢子拭掉郝眉额上的汗,“我给你湃了果子,咱们在屋子里头吃果子。”

“我不想吃果子。”郝眉扭着身子想往外跑,被嬷嬷扯住了胳膊。

“你忘了皇上给你留的任务了吗?回头你背不出书来,又要挨打。”嬷嬷板着脸佯装生气,郝眉像是吓着了,低着头半天不吭声。嬷嬷一时有些心疼,蹲下拍拍郝眉的背:“好啦,咱们吃果子去。”

郝眉略略抬头,眼睛转一转:“嬷嬷,我想上后面阁子里去,成吗?”

东宫边上有一座精巧阁楼,不过三层,从远处看倒也不甚高。

只是恰恰好够看到小哥哥住的院子。

嬷嬷削了一会果子,哄着郝眉吃了一些。天热得很,平白惹得人困乏。嬷嬷摇着扇子看郝眉背一会子书,渐渐撑着额头打起盹来。

郝眉悄悄从凳子上蹭下来,嬷嬷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摇着扇子,闭着眼睛没有醒。

窗外是耀眼的阳光,郝眉趴在窗边,拼了命想要看清院子里的人影。

一大一小,是小哥哥和他师父。郝眉上回挨了打,知道父皇不喜欢自己和小哥哥来往,所以去找小哥哥向来避着人,只远远见过几次小哥哥的师父。

院子里的两个人在过招,郝眉虽不大会,倒也看得津津有味。

一阵风吹过,郝眉抬手挠挠鼻尖。

“啊——”郝眉突然忍不住叫出声来,一直偷偷放在心尖上的小哥哥,被师父打倒在地上。师父手中一柄长剑,叫院子里层叠的叶子映得碧绿。

评论(12)
热度(75)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