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又被期末缠住啦
写个k莫微博点梗吧
“霸道总裁爱上我”
会有后续,时间不定
性格好像有点ooc(咬手指)
大概还要神隐一星期到半个月
欢迎闲聊
希望喜欢(⁄ ⁄•⁄ω⁄•⁄ ⁄)】


“你把那张单子给我,我还没……”

二喜头也不抬地递过一张单子,身后却没有人接。二喜回头,刚刚还站在桌边的郝眉没了人影。

“喂,您好。”郝眉走到走廊拐角,摁下接听键。

“您好。”甜美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郝眉倾身靠在窗台上。

“您发来的信息我们已经收到了,我们非常愿意与贵校合作举办这次演唱会。有一些具体的问题,我们希望可以面谈,不知道您方便吗?”

郝眉挂了电话,打开浏览器搜来电号码。

啊,是那家科技公司。

郝眉是学校外联部的部长,大三的高龄还跑在拉赞助第一线。六月底学校要办一场古风演唱会,郝眉已经给数十家公司发了信息,只有这一家回复了。

刚成立一年的公司,有一个很有前景的游戏项目,不好也不坏。







周六下午三点,学校北门的咖啡厅。

“喂,您好,我是郝眉,我到门口了。”郝眉按着对方给的号码拨回去,伸手推开咖啡厅的门。咖啡的香气顺着门打开的缝隙溢出来,郝眉放开门把手的指头顿一下。

“你好,我是ko,我在走廊第一间。”

是个男人,郝眉把手机收到口袋里,路过吧台的时候抬头看一眼花花绿绿的咖啡单,咬咬牙拐进走廊。

“您好。”郝眉绕过影影绰绰遮挡着的绿植,男人坐在左边的位子上,专注地看一份文件。

“你好。”ko示意郝眉坐下,把文件推到一边,摁铃叫服务生点单。

郝眉觊觎这家的招牌咖啡很久,一直没有时间过来。今天终于喝到,伸舌头舔掉泡沫的动作都显得格外孩子气。

“很喜欢?”ko喝一口咖啡,把甜点也推到郝眉面前。

“嗯。”郝眉笑,有猫咪爬上来窝在腿上。

真的谈起赞助以后,气氛就慢慢僵下来。

“有媒体吗?”

“有,两个主流纸媒,还有很多数字媒体和音乐平台。”

“我希望全权冠名。”

“如果您能保证所有的资金来源,全权冠名是自然。”

“另外,我希望有一位歌手能唱游戏的主题曲。”

郝眉低头,猫识趣地从他腿上跳下去,窝在他脚边。

“不好意思,ko先生,这个要求我不能保证。”郝眉抬头迎上ko的目光,“比赛给选手的承诺是不限制任何一位选手的选歌,我不会也不可能剥夺选手选歌的权力。”

ko端起杯子,把剩余的咖啡一饮而尽,利落地站起来:“那抱歉,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合作。”

谈崩了。

郝眉站起来,礼貌地笑笑:“希望下次有机会合作,打扰您了。”







公司离学校不算近,ko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开场。台上是个粉裙子的小姑娘,一首歌唱的甜腻。

“唱过主题曲了吗?”ko问身边先来协调工作的公司职员。

“还没有。”

ko点点头,一曲唱罢,女主持上台介绍ko,ko礼貌地起身颔首,为自己的迟到道歉。

坐回位子上,ko低头看一眼手机,郝眉一个星期前突然联系自己,一口答应了所有要求。

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灯光暗下来,只留下零星闪动的荧光棒。ko收起手机,靠在椅子上,抬头看向舞台。

男生抱着吉他,低头拨两下弦,抬头向台下笑笑。台下的欢呼此起彼伏,伴着蓝色绿色的荧光棒,晃得ko微微失神。

男生开口,唱的是游戏的主题曲。改编过的曲调和着吉他摁弦的声音,ko抬手扯松领带,衬衣领子略略塌下来,灌进六月闷热的风。








“您还有事吗?”郝眉站在看台下面,打扫的最后一拨工作人员也走了,体育场熄了灯,只有场外昏黄的路灯还亮着。

“我很抱歉。”ko比郝眉稍高一点,郝眉只能抬头和他对视。

“没有什么好抱歉的,我自己没有能力,不能找到别的赞助,怨不了任何人。”

ko沉默一会:“不要自己抗所有事情,很累的。”

郝眉抿着唇,不说话。

“我们的游戏需要学生群体,这是最好的推广平台。为了公司,我没有办法。”ko在看台上坐下,手边有遗落的荧光棒,已经不亮了。

“我知道。”郝眉也坐下来,手臂垫在脑后,微微后仰在塑料椅子上,“同样的,遵守承诺是比赛组织者的责任,我不累,也不觉得委屈。”

荧光棒折一下,发出一声脆响。ko忽然转头,看向郝眉:“能给我唱一次你本来想唱的歌吗。”

郝眉转头,两个人在黑夜里对视。

“我很想听。”

少年忽然笑一声,站起来拍拍裤子,大跨步走上三层看台:“那你听好了,校歌赛冠军郝眉的表演,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ko的手插在裤兜里,星空下的少年戏腔清晰。口袋里的手机已经震动过三次,郝眉的眼睛终于弯起来,谁也不知道。

评论(4)
热度(90)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