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五】


【久等啦|ω・)
希望喜欢(⁄ ⁄•⁄ω⁄•⁄ ⁄)】

“嬷嬷我能出去玩会子吗?”郝眉急急地摇醒嬷嬷,嬷嬷激灵一下子,发间的钗子抖松一些。

“上哪去啊,哎,太子……”

嬷嬷还赶不及伸手去拦,郝眉已经蹭蹭蹭地跑没了踪影。

院门开着,郝眉从门边看一眼,并没有人。

“小哥哥?小哥哥?”郝眉轻轻叫两声,却没有人应答,一时没了主意。一路跑来跑得小腿发酸,郝眉蹲到地上,垂着眼睛拨细碎的石子,喉咙哽哽的,水汽慢慢氤氲在眼睛里。

“郝眉?”

郝眉抬头,小哥哥站在面前,一身沉沉的黑色,唇角轻轻抿着。

“怎么蹲在这里。”他看到郝眉圆圆的眼睛里漾着水光,伸了手去牵他。

郝眉说不出话来,又不想叫小哥哥看到自己掉眼泪,一路扒着他的腰带站起来,蹭到他背后。

“小哥哥,你背着我好吗。”

他听出郝眉声音里的委屈和哭腔,矮下身来让郝眉趴到自己背上。郝眉环住他的脖子,脸颊贴在他肩头,眨着眼睛濡湿一片衣裳。

他不曾见过小杏子哭得这样凶,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也不知道应当怎样哄他。关上院门,侧头看见院子里大片翠绿的灌木叶子。

“什么?哨子?”郝眉让他背着坐在台阶上,抱着他的腰抽抽嗒嗒地掉眼泪。听见哨子的声音,拽着他的袖子微微露出脸来看。

他没有回答,唇间的叶子小小,哨子的声音短促,破碎地连成曲调。

小杏子趴在背上,他敛目间还能看到小脸上的泪痕。叶子哨声停下来,郝眉歪头看一眼小哥哥,目光相对。郝眉已经没在哭了,眼睛还红红的,垂着眼睛又躲回小哥哥背后。

他从身旁取一片新的叶子,用袖口擦干净,转身递给郝眉。郝眉低着头接过,爬到他身边盘腿坐下,学着他的样子把叶子放到唇间,却怎么也吹不响。他握着郝眉的手,想帮郝眉摆正叶子。郝眉忽然转头,嘴巴瘪着,垂眼看他的手。

“要小哥哥的叶子。”

他半天没动,郝眉也不说话,呆呆盯着他的手。半晌,他把手心的叶子递给郝眉,手犹豫一下,终于轻轻揉了揉郝眉的头发。

郝眉把叶子放在唇间,吹了好半天才吹响,转过脸嘟囔一声:“要小哥哥的叶子才能响呢。”

“嗯。”他屈起手指,擦干郝眉腮边的泪,“饿不饿。”

郝眉摇摇头:“我要回去了,嬷嬷要找我了。”

他点点头,牵着小杏子的手站起来,一直走到门口。郝眉推开门,三步两步蹦出去,他还没反应过来,门就从外面关上。

“小哥哥。”

郝眉的声音隔着门板,闷闷地听不真切,他的手搭在门上,想了想还是没有打开。

“我看到你被师父打倒了,我吓死了。”他的手掌停在郝眉脑袋的位置,门板打磨得光滑,郝眉的声音听着又要哭,“我怕你像母后那样,倒在地上,喊也喊不起来。”

“不会的……”他话还没说完,又被郝眉急急地打断。

“小哥哥,你不要死好吗?你……”郝眉的声音哽住,他拉开门,果然看到小杏子脸上又挂着泪。

把小杏子拉进来,拥到怀里,小杏子小声小声地哭一会子,又抬起头抓住小哥哥的衣裳:“我不哭了,我是男子汉,你别不喜欢我。”

“嗯。”他拨开小杏子额头汗湿的头发,小杏子的眼睛眯一下又睁开。

“你也不要死,好吗?你别死……”

“嗯。”他犹豫一下,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郝眉睁开眼睛,嬷嬷还在外间打呼噜。脚趾头上好像让什么小虫子咬了,痒痒的不舒服。翻身坐起来,天上刚巧打下一个惊雷。郝眉光着脚踩到地上,跑到窗子边探头,大雨瓢泼,打在地上蒸起泥土的气息。

“下雨了……”

“嗯。”

郝眉吓了一跳,扭过头才看到小哥哥站在窗边,微微靠在墙上,仰着脸看屋檐下的雨帘。

“小哥哥?”郝眉戳一下他的胳膊,“我在做梦呢?”

“没有。”他转过头,伸手蹭蹭郝眉的脸颊。

郝眉愣一下,又嘻嘻嘻地笑起来:“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你怎么在呢?你想郝眉了吗?可不能叫嬷嬷看见呀嬷嬷要生气的……”

“以后我都在这里。”他看着绵密的雨水,心里湿润柔软。

“都在这里?站在这里吗?”郝眉靠在手臂上,歪着头看他。

“我昨天通过了师父的最后一道测试,从今日起便可以做你的贴身侍卫了。”他捏一下衣角,手心微微有汗渗出,“从今日起,你在哪里,我便在哪里。”


【好像让两只小团子快点长大啊啊啊啊啊】

评论(12)
热度(73)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