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六】

【希望喜欢啾啾啾】


“那些大胡子们都在朝堂上吵架呢,一边说国中不可无太子镇守,一边说太子当前往西北以振士气,可烦了……”

郝眉嘴巴很快地动着,绘声绘色地学着大臣们的语气,手舞足蹈的。

“你呢?想去吗?”他隔着窗户侧头问,郝眉的声音又在耳边絮絮地响起来。

“想去啊,我都没出去玩过……我八成是要去的,父皇都亲自传令来叫我了呀。”郝眉说着拽一下他的衣服,“咱们一起去呀,听说西边有好大的草原呢……”

郝眉还要说什么,嬷嬷的脚步声便从回廊那头遥遥地传过来。郝眉蹭的一下关上窗子,他扭过头,重新站直了身子。

“砰”地一声,窗户复又打开,他反应很快地接住从里面抛出来的东西,回头的时候窗户已经关上了。

他低头看一眼,是个小巧地裹在布里的汤婆子。

 










天寒地冻地冷下来,他虽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也不得不守卫在屋门外头。

今日已是除夕,嬷嬷带着郝眉守岁,两个人都渐渐倦怠下来,屋子里只剩了烛花噼啪的声音。宫女们都躲回屋子里取暖,太监侍卫们悄悄聚到后头喝酒,只留下他一个盘腿坐在廊下。寒气渐渐从石板上渗上来,倒是驱散了所有的困意。

屋门忽然吱呀一声,他转头,看见小杏子捂着嘴巴提着衣裳从门缝里悄悄地退出来。

“快进去,外头冷。”

郝眉不听,也要盘腿坐下来。他伸手拦住,手肘一弯,干脆将小杏子揽到了怀里。

“坐我腿上。”

郝眉仰着脸笑,他忽然拦腰将郝眉抱起来,脚下越来越快,一直冲着自己的屋子跑过去。郝眉初时还闷在他胸口笑,后来渐渐离宫远了,便歪着头,拽着他的衣裳嘻嘻哈哈地笑出声来。

“嘿嘿嘿,等会子嬷嬷找不到我,我就说我去找毓妃娘娘讨点心吃去了,好吗?”

“嗯。”

“咱们在你那里守岁,我给小哥哥唱曲子听,好吗?”

“嗯。”

“不过我也不能待很久的,万一嬷嬷真上毓妃娘娘那里去寻我,就不好了。”

“嗯。”

“啊,那我就唱两支曲子,唱完了咱们就回去,好吗?”

“三支吧。”

“嗯?”

“曲子,唱三支吧。”

“好。”

 









“郝眉,该回去了。”

同样的曲调,同样的词,郝眉已经反反复复唱了三遍。他看着郝眉映在雪里的小脸,终是出口打断了这支曲子。

郝眉怏怏地停下,坐到他身边:“咱们要是每年都能一起守岁就好了。”

他抬手摸摸郝眉的小帽子:“我说了,你在哪里,我便在哪里。”

郝眉高兴一些:“我要是出宫去玩呢?”

“我跟着你。”

“我要是去打仗呢?”

“我也一起。”

“啊。”郝眉眯眯眼睛,到底是困了,“我要是死了呢?像母后一样。”

他向来不忌讳这些的,不知道为什么此时却有些心慌,急忙地捏了一下郝眉的嘴巴:“不要胡说。”

郝眉吐吐舌头,拍着屁股站起来。他牵过郝眉的手,领着小杏子出了院门,很慢很慢地向寝宫走。

“自然要陪着你的。”

郝眉正趴在他背上,翘着指头数他领子上的绒毛。听到他的话,愣愣地反应一阵子,半晌才捏一下他的脸颊。

“小哥哥答的不对。”

“嗯?”他侧头过去。

“小哥哥不可以死的。” 郝眉把手埋到他领子底下,满意地叹一口气,“小哥哥死了,我要害怕的,郝眉最怕小哥哥死了。”


评论(10)
热度(53)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