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一个超超超超短短短短篇

【我要复健小杏子和小哥哥的故事了朋友们还记得吗!!!
先写个超超超超超想写的儿科医生眉眉的故事
写那个《速度与激情》梗的时候也用过这个设定了hhhh(假装失忆.jpg)
希望喜欢(*/∇\*)】

“怎么了?”郝眉在病历上签上名字,抬头看在凳子上坐定的人。
“发烧。”
很年轻的男人,单手揽着小小一个娃娃,娃娃扭两下就开始哭。
郝眉皱眉:“不是这样抱的”
ko手忙脚乱,小娃娃哑着嗓子抱他的脖子,鼻涕眼泪都蹭在他衬衣的领子上。
郝眉伸手:“给我吧。”
ko把哭着的小娃娃递过去,郝眉摸到孩子滚烫的体温,伸手拉开他拉到下巴下面的棉衣拉链,瞥一眼病历上的名字,低了头温言哄他。
“小嘟嘟不哭啦,我们不难受啦……”
小嘟嘟拿了郝眉桌子上的玩具,乖乖地坐在郝眉腿上量体温。郝眉一手揽着他,一手在病历上写字。
“还是我抱吧。”ko抿一下唇。
“不影响。”郝眉头也不抬,笔尖点一个点,晕开一小圈墨。ko被顶回来也不恼,微微侧着头看认真工作的小医生。
郝眉又哄着小嘟嘟看了舌苔,ko去拿药打针,折腾完了已经早上五点多了。小嘟嘟体温已经降下来一些了,正困得不行,也没有力气挑剔ko抱着自己的动作,歪在ko肩头就哼哼唧唧地睡过去。
ko有点想回去看看那个小医生,可是该说什么呢?小嘟嘟怎么不哭了呢?说谢谢应该不奇怪吧?可是怎么要到他的电话号码呢?
ko站在拐角,抿着唇想法子。想着想着,小兔子就自己撞到树上来了。
值了三天夜班的郝眉医生从楼梯上飘飘忽忽地走下来,一头栽在ko怀里。
小嘟嘟扭了扭屁股,在ko肩头留下一个鼻涕泡泡。
“咦?没走啊?”郝眉懵,伸手去摸小嘟嘟的额头,指尖点在ko耳朵上,“不烧了,回去记得吃清淡点……你会做饭吗?”
“不会,阿姨也刚辞职。”ko说得理直气壮,眼睛也不眨一下,“郝医生方便留个电话吗?我可能需要一些指导。”









“不用,整个放进去就好……不是,皮当然要先削掉……你都放进去了?”
电话那边的ko嗯一声,郝眉还没说话,就听到小嘟嘟又哭了。
“你别弄了,也别开火。给我发个定位,我过去找你。”郝眉歪头夹着电话从被窝里滚出来,对着镜子刨刨自己的头发。
ko发了定位,给小嘟嘟开了动画片,换了件新的t恤。想了想,又把大半的厨具收到了书房的小柜子里。
郝眉到的时候是中午,小嘟嘟喝了点奶,已经睡着了。郝眉看了看空空的料理台,叹口气:“不是,连蒸锅都没有,平时阿姨是怎么做饭的啊?”
ko摇摇头,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
指挥ko去隔壁借了个锅,郝眉赶紧地蒸了一小盅南瓜,又蒸了一小碗鸡蛋羹,拿着小勺子哄小嘟嘟吃饭。小嘟嘟吃饱了就趴在郝眉身上睡觉,很黏人的样子,ko很满意。
“外卖来了,一起吃吧。”
郝眉坐到餐桌前,食指还被小嘟嘟握在手里。郝眉戳着有些硬的饺子边,眉毛微微皱起来。
“小嘟嘟的妈妈呢?”
ko给郝眉倒一杯温水:“嘟嘟是我姐姐的孩子,他们夫妻去国外交流了。”
“把孩子留给你,也是心挺大。”郝眉看看吮指头的小嘟嘟,又看看ko空空的厨房,“你这样不行,得请个阿姨照顾他。”
“嘟嘟白天去托儿所,晚上和周末跟着我。他认生,阿姨带着总是哭。”
认生?郝眉无意识地动动被小嘟嘟捏在手里的小拇指,筷子还一下一下地戳着饺子边。
“那你得赶紧学做饭才行,嘟嘟正是要营养的时候,不能跟着你胡闹。”郝眉想到嘟嘟坐在儿童床里给ko炒鸡蛋的样子,觉得甚是愁苦。
ko抿唇:“郝医生会做饭吗?”
郝眉笑:“干吗?要我教你啊?我总共只会俩菜,蒸鸡蛋,蒸南瓜,今天已经全交代在这儿了。”
“那平时怎么吃饭?”
“吃食堂啊,或者外卖,有时候也自己来点黑暗料理。”
ko盯着嘟嘟翘起来的头发,心里默默有了主意。









“郝医生下班了吗?”
郝眉看一眼手机,刚刚也没看是谁就接了,居然是嘟嘟舅舅。
“嘟嘟舅舅,有事吗?”
“嘟嘟不吃东西。”
郝眉撑撑额角:“是不是吃坏东西了?晚上吃的什么?”
“辣子鸡丁。”ko顿一下,“我新学的。”
郝眉气得笑起来:“他才多大,你给他吃辣子鸡丁?”
ko不说话,虚心听训的样子。
郝眉叹口气,重新打开电脑:“算了,先蒸南瓜吧,我一会发一个儿童食谱给你。”
ko也跟着叹口气:“我已经做了辣子鸡丁,一个人吃不完,郝医生要是下班了一起来吃吧。”
第三天嘟嘟舅舅学会了蛋黄梭子蟹,第五天嘟嘟舅舅学会了七彩小圆子,第七天嘟嘟舅舅学会了凉拌海蜇皮,第八天嘟嘟舅舅学会了巧克力蛋糕……第三十二天,郝医生和嘟嘟舅舅头对着头,挤在料理台边上雕胡萝卜。
“你这是什么?哈哈哈哈是星星吗?”
ko严肃地点点头,郝眉笑得蹲下来。
“嘟嘟嘟嘟你看,你舅舅给你刻的星星,哈哈哈哈哈……”
嘟嘟咯咯咯咯地笑,伸手抓郝眉手里的胡萝卜。
郝眉闹够了,又回来挤在ko身边刻胡萝卜。ko刻完一颗心,放到盘子里。
“以后晚上都来吃饭吧。”
郝医生低着头,声音带着笑:“我还要值夜班的。”
“值夜班的时候来吃早饭。”
郝眉刻一个胡萝卜小人,放到盘子里。小人的胳膊和ko的胡萝卜小心心压在一起。
“好啊。”









郝眉不知道,原来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就是互相看着不说话也这样甜。
ko送郝眉到医院楼下,郝眉还有十分钟的时间,两个人赖在车上不下去。
“你明天几点起?”ko揉着郝眉的小拇指,没话找话。
“嗯……要傍晚了吧,我很懒的。”郝眉笑,“你呢?”
“不知道。”ko诚实地回答。
郝眉又忍不住笑:“那小嘟嘟呢?”
“不知道。”ko心不在焉,手已经握上了郝眉三根指头。
“那……”
ko凑过来,手指扣住郝眉的手指,唇齿覆上郝眉的唇齿。
“哎?”郝眉忽然退一下,“你蛀牙了?”
ko被郝医生的手掌抵住额头,后脑勺固定在驾驶室的窗户上,张着嘴巴给郝医生看自己的牙齿。
“有一颗牙齿蛀掉了,要补上才行。”郝医生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你明天有空吗?我给你约明天的牙医……”
ko把小医生压回座位上,磨磨蹭蹭地在他脑门上印下一个吻。

【啊啊啊啊啊其实还想写
被小患者家属无理纠缠在医院最硬最尿性回家撒娇卖萌求抱抱眉
啊啊啊啊啊可是我懒_(:з」∠)_】

评论(12)
热度(166)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