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七】

【小杏子携小哥哥重出江湖哈!!!

前文在此→【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希望喜欢~】


初春,河始破冰,东宫祭祖于南郊。暮春,钟鼓起,太子率五千精骑轻行西征。

开春以后,郝眉又添了些身量,此刻骑在一匹红鬃小马上,竟也显出些天子意气。他在斜后的马上望着郝眉,不觉微微失笑,明明头天晚上还是个吵着要带布老虎的半大孩子。马蹄轻快,来人呈上御笔书信一封,郝眉进马车去看。他催动马蹄,并行到辇车一旁。一会儿功夫,一个小脑袋忽然探出窗来,瞥一眼后头昏昏欲睡的随从,伸手递出一块桂花糕,又很快将帘子合上。他垂了眼睛,闪动的眼睫掩住笑意,将桂花糕收到胸前。

他知道,郝眉顶宝贝吃的,所以觉得给了吃的,便也是顶宝贝那人了。

郝眉顶宝贝自己,他想着想着觉得有些轻飘飘。小杏子的心思,他再猜不错的。

 





郝眉看了书信,只是例行的点检。吃了两块糕点,嬷嬷又催着喝了一碗茶水,郝眉撑得犯困,倚在车上愣神。风一下一下地吹起帘子,小哥哥的脸忽隐忽现,郝眉偷偷看着,觉得有趣得紧。

“呀,小哥哥……没了……呀……没了……”郝眉嘴里喃喃,唇角勾着小小的弧度。

嬷嬷放下手里的针线,侧头过来张望:“嘀咕什么呢?什么这么好看呀?”

郝眉连忙蹭过来,叽叽喳喳地岔开话头:“小鸟打架呢!这是什么呀?真好看……”

嬷嬷被他缠不过,也歪在榻上笑:“给殿下绣个鞋样子,她们绣的殿下不是总嫌秀气。”

郝眉刚要说什么,忽而又变了主意,捧着茶杯转了转眼睛:“嬷嬷我撑得难受,要出去透透气。”

“打起帘子来罢了,虽说才开春,可这太阳也不是玩的,殿下都晒黑了……”

郝眉不听劝,爬起来打起帘子。

“喂,哥儿。”极傲慢的口气,他骑在马上侧头来看,“你的马牵来本王骑。”

他看着郝眉这一本正经的样子便想笑,没奈何只能忍着:“奴才唤人去牵殿下的马来。”

“不必麻烦,本王只散散食,不拘什么马。”

嬷嬷在后头听着,忍不住开口:“殿下骑了哥儿的马,让哥儿怎么是好呢?不如还是老实待在车里罢。”

郝眉眼睛冲着他一眨,他垂首勾唇,不知道小杏子又要耍什么把戏。

“罢了罢了,本王恩准你同本王同乘,快催马过来!”

嬷嬷听了,还要说什么,郝眉已经钻了出去,被催马上前的哥儿抱到了马背上。嬷嬷心里一动,眉头紧锁,嘴上却只是嘱咐哥儿千万小心。

郝眉被小哥哥拥在怀里,心里别提多美了。回头看一眼马车,郝眉的脑袋就不老实起来,在小哥哥的怀里蹭来蹭去的,几乎要蹭散束好的头发。

“别乱动,桂花糕还在我怀里。”

“那等会就是桂花味的小哥哥呀。”

“胡闹。”他的下巴轻轻搁在郝眉发顶上,半晌抿唇拽一下小杏子束好的发髻。郝眉晃晃发髻,小指头勾住小哥哥握着缰绳的手。

“嘚儿驾……嘚儿驾……”郝眉的脚有一下没一下地在马腹上晃。他听着小杏子的唠叨,不知道为什么惦念起那块桂花糕是什么味道来。

还有七八天的样子,他想,就到大营了。


评论(12)
热度(48)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