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瓶邪】跟我先生的一百事20

【希望喜欢~】


1365楼

过年扫尘的时候从柜子底扫出一本线订的旧笔记,封面是两个画工十分简陋的小人儿,内里已经有点散页了。笔记是用一种很奇怪的文字写的,先生扫了一眼,说像是加了密。年后闲下来想起这件事,拿了书叫先生来看。胖先生闻言也表示好奇,于是三个人颇为正式地在院子里围成一圈,凑着头小心翼翼地翻本子脆黄的纸张。

没办法,住在村子里有的时候实在是无聊,芝麻大点事都十分激动人心。

我肺不是很好,纸张的霉味让我有点难受,就靠在椅背上等先生解密。字实在是小,胖先生自称眼神比不过年轻人,要进屋去翻专门用来偷看村东水库的金丝边眼镜出来。结果大半天都不见人,我疑心他已经改行去看水库了。

先生前后比对着看了没多长时间,就叫我进屋去拿纸笔。他拆了几个字,我就明白了什么意思。沉浸在可能发现了宅子前主人加密珍藏的小黄书的喜悦里,我很快地揭过第一页来拆字。

“长夜难眠……”

呦呦呦这标准的开头。我转头看一眼先生,先生也看过来,耳朵尖微微泛红。我看着新鲜,抬手去捏。

“别翻了。”先生一边被我捏着耳朵尖一边说话。

他肯定已经在心中默翻完了这一页,耳朵尖都红了,看来内容很劲爆啊。我没理他,又往下翻了一句。

“因……丫丫……欠糕点钱……未还……”

我看着翻出来的字,脸上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

“这是小孩儿的日记?”

“嗯。”

“这页后面写的什么?”

“丫丫虽然好看,但未免太能吃。”

“……”

先生又把笔记翻到封面,指着小人儿下头的一行小字:“这是孩子的名字,生儿。”

“……”

“……”

“你耳朵尖红什么?”

“嗯?”先生抬手摸一下耳朵,“可能是冷,进去吧。”

“……”

脸上笑嘻嘻。

评论(2)
热度(54)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