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无cp】老吴生贺·日常

【予邪书】

 @予邪书_2018 

辛于·凌晨五点


这个生日我本来不想过了,是胖子非说四舍五入等于是八十大寿了,在微信群里把大家都叫了来。小花弄了一只不知道在什么深山老林里遛过腿的活鸡,在闷油瓶宰的时候发出了激动人心的尖叫,把隔壁的鸡吓得一个白天没动静。

就着一碟昨天炒的花生米,天刚擦黑我们就开了一坛子黄酒。

以“你们还记得”为开头,我们聊了很多人,大多数都是一笑而过。什么牛鬼蛇神美女野兽都像是小说里写的故事,跟着黑瞎子的酒嗝奇怪而温柔地融进夜里。

我从来不知道瞎子喝醉了这么正经,说话都仿佛打官腔,闭口不提自己的风流往事。小花好像千杯不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注意力都在手机游戏上。胖子还等着吃饭的时候喝第二轮,所以机智地把黄酒换成了红茶,我都看见了,只是懒得揭发他。闷油瓶在厨房里做饭,时不时出来拿东西,被几个大老爷们儿轮着灌酒。

我不能喝太多,大部分时间都在喝养生茶,他们都起哄说我是故意的,我很委屈。

啧,想不到我的演技已经这么差了。

瞎子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要放歌。说实话我是拒绝的,毕竟年纪大了之后受不了太煽情的事儿。到底没拦住他,不过一听到《爱情买卖》的调调,我就放心了。师父还是那个师父,就像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外面有点下小雨,胖子担心起院子里晾的床单裤衩儿,着急忙慌地蹿出去收。小花动作很快地把他杯子里的红茶倒了,重新换上黄酒。这种仿佛什么都没在看却又事事洞察于心的绝技,我只在我外婆看电视剧打瞌睡的时候见到过。

闷油瓶举着铲子出来,问我家里还有没有小葱了,我说要的话我可以去院子里现拔。闷油瓶看看门口,说拔两棵就行了,外面下雨。我于是拍拍裤子上的花生碎屑站起来,摸了顶帽子扣在头上。外头空气很好,努力看的话还能看到朦朦胧胧的月亮。胖子站在屋檐下面,听说我要去拔葱就和我一起。刚走到园子里,他就一脚踩上了我新种的花苗,我想着今天好歹也算大喜的日子,没有和他计较,结果他一转身又踩倒了我两棵葱。我他妈忍不了了,抬头指着胖子的鼻子就要骂。到跟他对上眼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很想笑。我刚哼哼了一声,胖子就吼吼哈哈地狂笑起来。两个人像傻子一样在菜地里笑到胸闷。我问胖子是不是喝茶喝醉了,胖子上赶着捂住我的嘴,叫我搂着点别说漏了。我体贴地搂住了,没告诉他小花已经把他的茶换成了酒。

进了门,发现菜都上桌了。我举着葱问闷油瓶还要不要,闷油瓶默了一会儿,切了葱花撒到菜顶上,搞得每道菜都像被绿了似的。我在心里乐了一会,没敢说出来,在我们家不做饭的人没有话语权。

一顿饭直吃到新闻联播重播,我到底喝了不少,倚在靠背上听胖子和瞎子吹嘘自己小时候撞鬼的伟大事迹。闷油瓶或许在看电视,因为他眼神是直的,导致我不能很好地分辨他的视线。小花刚病过一场,体力稍嫌不济,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我听了一会脑袋也有些昏沉,但我还不想睡。直觉和经验都告诉我这是我过得最舒心的一个生日,能续一秒是一秒。

手机响一下,几乎要隐没在电视声响和胖子瞎子互甩耳光的声音里。我撑着下巴划开屏幕,收件箱里有一条未知联系人的短信。

“生日快乐,好好活着。”

我笑笑,把手机放回桌子上,喝干杯子里的酒。

“胖子,起来刷碗了。”

胖子还拽着瞎子的袖子,听见我叫他,懵着眼往上起,腿一软又要坐下,被一只手提住了领子才站稳。

我抬头一瞧,闷油瓶正放开胖子的衣领。见我瞧他,他很慢地叉了叉腰,想了一想,又伸出两跟奇长的手指,冲着我比了个十分标准的V。


【祝老吴生日快乐永葆青春

真的写得肥肠日常肥肠流水了

希望各位喜欢】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