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瓶邪】百鬼簿【九】【完结】

【匆匆完结

前七更  第八更 戳这里

希望喜欢】


9

“张起灵!”

吴邪站起来,抹一把脸上的水,伸手抓住眼前人的脚踝,把人拖回跟前。

张起灵也站起来,倒是没抹水,只甩了甩头发。水滴零碎地打在吴邪身上,吴邪闹着把张起灵的脑袋摁到水里。

“你怎么回事,怎么老踹我。”

张起灵抬头,脸颊上带着水痕,眼神雾蒙蒙的,不说话。

“瓶仔,你再这样,我就不疼你了。”吴邪咧嘴笑了,拿话逗他。

张起灵吸一口气,脚下一蹬,扎进水里。

 




吴邪翻身起来,正要生气,却发现已经被张起灵踹到了池边的角落。

张起灵手臂绕过吴邪,撑在他身后的池壁上。

目光沉沉。

“小年轻都这么猴急吗。”吴邪一肚子的气也没了,一笑水珠就顺着脸颊滑下来,逼得他闭一下眼睛。

张起灵凑近,吴邪脸偏一下。

张起灵的嘴唇堪堪停在吴邪侧脸边,半晌,微微低头,埋在吴邪颈边。

“我喜欢你。”

吴邪低头,看着张起灵胸前的麒麟在泛凉的池水里一点点浮出来:“你明年就高考了。”

“我知道。”

“你母亲让我照顾你。”

“我知道。”

“少年人多半狡猾,你呢。”

“我不是。”

吴邪没说话,手指摸上张起灵胸前的麒麟,侧头,嘴唇似有若无地蹭过张起灵的头发。

“那也行吧。”

张起灵抬头,眼神里有清楚的欲望。游泳池的另一边有孩子来上游泳班,嬉闹的声音仿佛来自另一个星球。

“听懂了吗?”吴邪笑,扯一把张起灵的泳裤,让张起灵离自己更近一点。张起灵只看他,吴邪咬一口张起灵的脸颊。

“处对象。”吴邪抬手,擦掉张起灵嘴边的水珠,“我说那也行吧。”

 




晚上,只点了一盏长明灯。

吴邪在光的暗处,把黎簇的故事讲给了张起灵。

“以前我也是个流动的捕魂师,收了一个叫黎簇的徒弟。后来我发现他只是个多年的流魄,寄生在黎簇身上。多亏我教他的时候留了一招,才收服了他,但我也坏了一条腿。寄主,也就是那个真正叫黎簇的孩子,在流魄离体的瞬间死去。也是我的错,我没能早点认出那个流魄,所以我就再不亲自收魄了。”吴邪走到明处,拨拨长明灯如豆的火光,“上次那个酒鬼,就是黎簇的爸爸。”

“没了?”张起灵沉默一会,问。

“没了。”

张起灵没说话,只看他。

吴邪手下愣一下,裙子的缝线缠在一起。他松了踏板,笑了。

“你想什么呢,真没别的。今天来的那个姑娘多半也喜欢我,但我们也不会有别的。”

“认识你之前,我是个自由自在无念想的小和尚。”

“认识你之后,我才是个七情六欲的人。”

“七情六欲,都是你。”



【完结啦

本来想写很长很长,但中间一停,想法就也停了

就把一开始的大纲大概写一下

后面也许会补,也许不会了,不过也算是填完了

匆匆结局,十分抱歉

但还是希望喜欢啦~】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