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瓶邪】叫家长

【私设如山ooc预警小段子

希望喜欢】


1

“吴小毛你不能让我省点心吗。”吴小毛站在车门边上,看着吴邪走出来,一脚踹上了车门。

多亏车都有车门啊,吴小毛想,要不然这一脚就踹在我身上了。

“我没想到他那么不经揍啊,推一下就倒了。”吴小毛乖乖让吴邪牵着手,亦步亦趋地往学校里头走。

吴邪捏捏眉间,其实小孩子之间打架,吴邪本身也没当回事。是班主任打了电话来,说得像天要塌了似的,火急火燎地叫吴邪来学校。

“你天天在你瞎子叔叔手底下练拳脚,你那些小朋友能受得了吗?爸爸说没说过和小朋友玩儿不要用十分力气?”

吴邪嫌吴小毛走得慢,单手把他抱起来,三两步跨上楼梯。吴小毛被颠得直想乐,但又怕挨揍,心不在焉地嗯一声。

走到办公室门口,吴邪把吴小毛放下,拉拉衣服的下摆,顺便呼噜一把吴小毛的头发,从后头踹一脚吴小毛的屁股。

“喊报告。”

吴小毛中气十足地扯着嗓子喊一声报告。

门开了,吴邪忽然愣一下。

一个挺年轻的男人,挺拔修长,眉目间带着一点点26度空调节能自然风的清凉感觉。

男人伸出手,冲吴邪点点头,吴小毛迅速地摆出一张狗腿脸,响亮地叫了一声。

“张老师!”


2

老师姓张,叫张起灵,教吴小毛数学。今天吴小毛和同学就是在他的课上打架的。

数学,吴家人世世代代的克星。吴邪默默地在心里想。

“小毛很聪明,就是有点淘气。”张老师的手指头慢悠悠地来来回回地凌迟似的翻过吴小毛的卷子,吴小毛的心平白生出一种与年龄不大相符的梗塞感。

吴邪没回答,吴小毛抬头看看爸爸,发现爸爸的表情有点奇怪。

像是看到胖子叔叔带来的酱肘子的那种表情,眼睛里有星星。

“爸。”吴小毛叫。

吴邪伸手,摸了摸吴小毛的头发,很温柔,吴小毛觉得有点害怕。

“小毛给您添麻烦了。”吴邪说,又把手从外套兜里拿出来,还带出来一块巧克力,“老师吃糖。”

吴小毛盯着自己的爸爸看,想看明白这和早上拿拖鞋打自己催自己出门的爸爸是不是同一个。

然后吴小毛发现张老师也没说话,于是又回头看了看张老师,发现张老师把巧克力反复看了一遍,放在了桌角的小盒子里。

吴小毛来偷看数学卷子的时候看到过,小盒子里面还放着张老师的钱包、钥匙和一张张老师小时候跟妈妈的照片。

张老师怎么什么东西都往小盒子里放啊,真没有条理。

和我爸爸一样。

张老师低头看卷子,吴邪撑着下巴看张老师,两个人好半天都不说话。吴小毛左顾右盼一会儿,发现并没有人批评自己打架,竟然觉得有点无聊,想咬指甲。

然后班主任就进来了,吴小毛被批评得一个脑袋两个大,对着并排坐在沙发上的爸爸和张老师做出了深刻检讨,终于不无聊了。


3

“吴小毛。”坐上回家的车,吴邪忽然用一种十分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叫了一声吴小毛的名字,吴小毛紧张地坐直了身子。

“你怎么今天才打架啊!”吴邪又说。

吴小毛,一个找小花叔叔托了关系才得以上小学一年级的七岁小生日男孩,在这一刻真实地感受到了成人世界的复杂。

“哎爸爸。”吴小毛拿出吴邪兜里露着一角的纸,在腿上展平,“这是什么啊?”

长长的一串数字,像是个电话号码。

吴邪回头看看儿子纯真可爱的小眼神儿,忍不住伸手捏了一下他放在膝盖上的小手心儿。

啧,我大儿子的手心可比张老师的偷偷夹带小纸条的手心暖和多了。


评论(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