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花邪】你真漂亮

【前世今生ooc

希望喜欢】

1
巷子里渐渐开始有烟火气,吴邪披衣下楼,去门口的摊子买早点。
早点摊子一切照旧,吴邪也一切照旧,一份豆花,一碗馄饨。
然后吴邪招手。
瑟缩在角落的小男孩捧着杏花,犹犹豫豫地上前,眼睛盯着脚尖。
“想吃什么,自己去拿。”
小男孩抿抿嘴,圆溜溜的眼睛望一眼吴邪,又垂下来,睫毛遮着,脸颊脏兮兮的。
吴邪从怀里取一张帕子,用热水濡湿,擦干净小男孩的脸颊。小男孩微微眯眼,盯着帕子上的灰尘发呆。
“和我吃一样的,行吗。”吴邪问。小男孩呆愣了一会,几不可察地点点头。吴邪笑,摸摸他的头发,站起来,又要了一碗豆花和一碗馄饨。
把碗放在桌子上,吴邪俯身,把局促的小男孩抱起来,搁在椅子上。
小身板,腿还着不了地。
“就坐在这吃,别掉下来了。”吴邪又摸摸他的头发,小男孩拿起勺子,舀一勺豆花,搁到嘴里,滑滑的。
“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小男孩闻言抬头,对面人的身子融在墨染的烟雨里。
手边的杏花开着,如果浮在清茶上,当是很好看的。

2
大红的灯笼挂着,吴邪站在门口,看门槛里头爬在杏树上的小孩儿。
结杏了,小孩儿伸着小手,够最近的一颗杏子。不当心掉了下来,一树的叶子扑簌簌地响。
吴邪跑过去,扶着小孩儿站起来,笨手笨脚地掸去小孩儿身上的灰。小孩儿瞪大了眼睛看他,好奇的样子。
“你是谁呀。”
“我叫吴邪。”吴邪说着把手在衣服上蹭一蹭,小心翼翼地摸摸小孩儿的长头发。
“你真漂亮。”吴邪又说。
小孩儿伸出手指绕绕头发,冲着吴邪眨眨眼,笑了。
“给你个杏儿吧,我叫小花。”

评论(1)
热度(29)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