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想开一个k莫的坑,你要不要跳进来
应该不会很长,撒糖吧大概
私设比天高预警:老师ko&学生郝眉
高中背景,差六岁的样子
愚公私设为郝眉的发小鹅
先放一点试水|ω・)
题目我尽量起,有没有还难说(ಥ_ಥ)
希望喜欢]

1.

“哎,你把那个光盘递给我,快点儿的。”

“你等会儿,我这还没安上呢,哎哎哎你别抢啊……”郝眉争抢着站起来,在看到那张脸的时候噤了声。

尽管看上去冷漠得很,郝眉还是抓住了他略微皱起的眉头。是信息技术课的老师,这个学期刚来的,叫ko。郝眉低下头,悄悄地撇撇嘴,这老师是不有中二病啊,还管自己叫ko。

“我说没说过。”郝眉知道他是在问自己说没说过不能在他课上玩游戏。尽管听懂了,郝眉也不说话,低着头和旁边的于半珊挤眉弄眼。

“我说没说过。”ko的声音沉下去,郝眉满不在乎地晃晃刘海儿:“说了。”

咔嚓一声脆响,班级里一下子安静下来。郝眉惊得瞪大眼睛去看,光盘已经在ko手中碎成两半:“下不为例。”说着转身回到讲台上,“看Excel表格……”

“我去!”郝眉一脚踹在凳子上。于半珊从后面戳戳他脊梁:“没事儿吧?”

郝眉低声,言辞间颇有些咬牙切齿:“这老师是不是有点太帅了,单手,就把光盘捏碎了……”

于半珊扶额,拍拍他的肩膀:“你学习吧,学习吧。”

郝眉这个人,你有的时候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考上A高的。








A高是这座海边小城里最好的高中,虽然还是应试教育的里子,但音体美课程和各种社团在面子上是不能少的。信息技术课,说白了就是老师带着学生学点儿简单的办公软件操作,大半的时间留给学生自由实践。实践时间干什么的都有,补作业的、聊天的,最常见的就是打游戏的。以前的老师总喜欢在自由实践时间提前溜去吃饭,后来被校长当场在食堂逮到,才换成了加急招来的ko。

ko上课认真得很,两个课时的信息技术课,一个半课时都在讲课,剩下半个课时才盯着大家实际操作。郝眉和于半珊一合计,干脆趁他讲课的时间打游戏,实际操作的时候装好学生。没想到第一次搞小动作,就被抓包了。

郝眉看着眼前的书,和换到身边来的于半珊悄声抱怨:“无聊死了,搞个表格,挑个公式,至于吗还开门课学。”于半珊拽拽他的袖子。

“你拽我干嘛?你眉哥可是未来省状元的智商,哎你别扯我毛衣…… ”

一只大手轻松地拿走郝眉铺在桌子上的课本,翻开第一页:“于半珊,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课堂上轰然大笑。

于半珊谄媚道:“老师,这位是郝眉同学,他上课没带书,我借给他看看。”

郝眉翻一个白眼。

“郝眉?”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是,老师!”郝眉转头,一个敬礼,笑得春光灿烂。








ko的办公室不大,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信息技术老师合用。另一个老师不在,办公室的窗户开着,郝眉打一个冷颤,ko走过去把窗户关上。

“我的课很无聊?”ko抽一个纸杯,接一杯水递给他,示意他坐下。

郝眉坐是不敢坐,话倒是敢说:“嗯,有那么点儿无聊。”

ko不说话,伸手打开电脑。郝眉被晾在那里,一时不知道该干什么,想了一想,又补了一句:“不过以前的老师上得更无聊。”ko还是不说话,气氛比刚才还尴尬。
郝眉清清嗓子,想着再说句什么缓解缓解气氛,就听到ko的声音:“做这一页的题。”

郝眉的脸瞬间耷拉下来:“做题?”凑上去看看,又乐了,都是信息技术课本上的练习题,对郝眉来说简单得很。他大大咧咧地坐到ko椅子上,对着课本研究起来。
ko站在他身后,看他的步骤和思路,很熟练,课本对他果然是太简单了。眼神不由自主地转到他的头发上,少年毛躁的发梢在空调的热气里左右晃动。

“不用做了。”

郝眉正自豪于自己出神入化的excel技巧,蓦然被打断了,心里一个愣神:“啊?”

ko对上他清亮的眼睛:“下节课开始,做我的助教。我讲课,你示范。提前一天到我这来领第二天的任务。”
郝眉挠挠头:“助教?就是一直坐在讲台上的那种?”

“嗯。”

“啊?那我不是……”

ko的眼神锐利起来,眉头好像又要皱起来。

郝眉赶忙挤出一个狗腿笑:“好好好,助教好,为您服务,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

ko捏捏眉间:“你回去吧。”

郝眉忙不迭地站起来,伸手把ko半扶半拽到椅子上坐下:“老师您休息,我就不打扰了。”说着又鞠一个躬,声音铿锵有力,“老师再见!”

ko看着他转动门把手,心里忽然也跟着微微一动:“你玩的是《幻想星球》?”

郝眉转头,摸不准ko的意思,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

“嗯。”

嗯是个毛?让我走是不让我走?

ko仿佛愣了一会神,抬头看见郝眉还像个二傻子似的站在门口:“还没走?”

郝眉忍住想抽老师一巴掌的冲动,又生生憋出一个狗腿笑:“走走走,马上走。”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