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缉毒警瓶邪后续脑洞

前文戳https://xuey2012.lofter.com/post/1daf2dd5_cc71782

自认为是甜饼

希望喜欢(。・ω・。)ノ♡


包厢里灯光旖旎,吴邪倚在靠背上,眼睛似眯未眯。已经演了无数遍的吸毒反应,每到这时候吴邪反而最放松,不必去费脑子想下句话要说什么。


耳机里忽然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吴邪身子一僵,随即被大金牙的手肘撞一下:“钱怎么还没送来?”语气拖沓,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吴邪翘起腿,抬手揉搓两下头发,一口云南话说的地道:“急什么,老子的钱又不长腿。”


话音未落,大金毛手下的阿三便带了人走进来。吴邪懒散地抬抬脚尖:“这不是来了吗?。”大奎上前一步,把箱子举到吴邪身侧。“三天之后,我要现货。现货到了,后头的钱我恭送到您府上。现货不到……”吴邪站起来,抖抖身上的烟灰,上前打开箱子的锁扣,“箱子里的钱和您的金牙,我也亲自到您府上去取。”


几乎是摔上车门,吴邪把耳机摘下来:“去医院。”


大奎不说话,方向盘上的手渐渐握紧。


“老子说去医院!”吴邪忽然把脸埋到手掌里,好一会儿才抬起头,神色平静地把耳机戴上:“任务顺利,按计划前往酒店。”


大奎发动车子,从后视镜能看到阿三的车子隔了两辆车跟在后头。


车子里一片安静,大奎实在忍受不了,伸手按开广播,是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吴邪的声音喑哑地传过来:“他怎么了?”


大奎最怕的问题终于来了,也只能硬着头皮回答:”当年那个团伙里,有个跟小哥待过一段时间的人,居然认出了小哥。当面没说,事后说小哥出卖帮派,找了人来搞他。人太多了,小哥被人近身捅了一刀。”八成是这个人背叛了帮派,被搞的很惨。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当年的替罪羊,不给对方辩解的机会,直接自己翻了案打死他算完。这样的事情,吴邪见得多了。


大奎偷眼看看吴邪望向窗外的侧脸,好似还算平静,便低声补道:“不是很严重,你别太担心。”


吴邪很想把耳机摔在挡风玻璃上。他妈的老子从十岁宝贝到二十二岁的人让别人捅了,我连去看看都不行,你跟我说不严重,叫我别担心?这样想着,吴邪只觉得刀子像是扎在自己身上,疼得就要哭出来。空气静默了一会儿,吴邪终究只是把眼睛闭上:“嗯。”








晚上的时候,吴邪才有机会混进医院。站在病房门口,手搭在微凉的门把手上,吴邪满脑子都是在酒吧的时候耳机里嘈杂的声音:


“计划有变,大奎接应。”大概是忘了关耳机,后面一句吴邪也听得清楚,“坚持住,车马上……”


本来今天来送钱的,是张起灵。吴邪知道,轻伤不下火线,一时竟有些不敢推开门。


病房里隐约有咳嗽的声音,吴邪推门进去。张起灵转头去看。


吴邪笑笑:“你小子,叫你别报三支队,吃瘪了吧,一来就让人捅了……”


吴邪说不下去了,也笑不出来,心太疼了。他走过去掀开被子,再掀开张起灵的衣角,包扎的很好,并没有血迹渗出来,吴邪心里轻松一些。


“我以前看你,就是这种感觉。”


吴邪一愣,抬头对上他的眼睛。无奈地扯动一下嘴角:“不惜牺牲自己来打击报复我,你可真行。”


张起灵不说话,抬手把吴邪的手握到掌心。吴邪在椅子上坐下,任他拉着自己。长长久久地对望。病房里的小电视开着,声响细碎。


“我不能多待,等会就得走了。”


“嗯。”


“我知道你心里肯定有办法解决帮派的事。不暴露身份重要,你的安全也重要。”


“嗯。”


“我好不容易来一趟,你不能多说几个字儿吗?”吴邪禁不住笑起来。


“他们亲嘴了。”张起灵的目光轻轻巧巧地落在小电视上。


“啊?”吴邪一头雾水,顺着张起灵的目光看过去,电视剧里的男女正在拥吻。


“他们亲嘴了。”


“嗯。”


“他们亲嘴了。”


“……”


“他们亲嘴了。”


“看见了!老子又不瞎!”吴邪叹口气,凑上去亲在张起灵唇角,明明已经那么熟悉,却还是会害羞。吴邪在心里暗骂自己一点也不爷们儿,就听张起灵淡淡道:“不是这么亲的。”


吴邪拍一下他脑门儿:“就是这么亲的。”


张起灵面上清清朗朗,吴邪偏偏能看到他心里在笑:“还有舌头。”


“没有!就是这么亲的!”


“有。”


“滚蛋。”

评论(7)
热度(39)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