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七】


【好久没更
希望喜欢(。・ω・。)ノ♡】

车子开过一个沟坎,猛地向上颠一下。吴邪低哼一声,伸脚踹驾驶座的椅背:“靠,死胖子你开稳点。”

胖子嘴里叼着烟,车里弥漫着烟草的味道:“嗯嗯嗯。”

又是一个大坎,吴邪一声“擦”还没说出口,就被张起灵揽到怀里,很轻地掀开衣角:“没事,疼吗。”

吴邪极其婉转地哼一声:“疼……”

王盟跟着很婉转地学一声:“小哥,疼。”

张起灵转头看他一眼,王盟转头看看窗外:“咳咳咳今天晚上的月亮挺好啊。”

一直坐在副驾驶的大奎从地图里抬起头:“别闹了,一会胖子和王盟蹲A点B点,大邪和小哥蹲C点,我蹲出口,就是D点。你们看看地图。”

张起灵接过地图展开,吴邪和王盟凑过来看。

“让张起灵去你那,出口一个人盯不住。”半晌,吴邪开口道。

“小哥第一次伏击,你又有伤,你俩在一块好些。”

“小哥没问题,他枪法很准。”大奎有些犹豫,吴邪转头看看张起灵。张起灵低头看着地图,脸隐在暗处。

吴邪想起他还上中学那会儿,每次吴邪要出任务,张起灵都这样站在门边,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我和小哥守出口吧,大奎你守C。”吴邪忽然开口,张起灵翻一下地图,“我同意。”

胖子插一句嘴:“这样好,吴邪又没伤在手上,枪法没的说。”

大奎点点头:“那就这样。试试电台。”








把车在林子里隐蔽好,几个人分散到各自的射击点。听瞎子说,这是充罗第一次用这一拨人,所以会亲自来。如果这次抓不到他,之后可能不好再抓。

吴邪蹲在一个小土坡后面,张起灵伏在稍矮一点的地方,像豹子一样弓着腰,警戒的样子。

毒贩有的时候不会按线报的时间来,缉毒警就要戒备一天两天甚至更久。

电台里很安静,胖子隔一会通报一次情况,并没有人来。吴邪稍稍分心,眼神不自觉地飘到张起灵黑色的碎发上。张起灵十七岁那年,自己带他去看电影,偏偏被毒贩手下逃脱的人认出来,记下了张起灵的样子。一个月后毒贩拿着刀去砍张起灵,被张起灵一路打到警察局。吴邪去警察局领人的时候,张起灵裤子上有一滴小小的血花。吴邪紧张的去撩他的裤脚,张起灵按住他的手:“我没想把他打吐血的,力气没控制好。”

尽管很不应该,吴邪还是在警局里笑起来。

不想告诉他自己知道他被人伏杀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不想告诉他看到他身上血迹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只想被才齐自己眉间的张起灵抱在怀里,笑到眼泪渗出来。
从那么小的时候,就可以独当一面了啊。

吴邪有的没的想着,张起灵忽然回过头来。视线交错,吴邪愣一下。

张起灵眼角忽然带过一丝笑意,吴邪分明地捕捉到里面的意思:偷看我?

吴邪瞪他一眼,张起灵很慢地转过头去。电台嘶拉响一声,胖子压抑的声音传来:“A点东50米,十九个女人,行进缓慢。”

吴邪抬抬夜视镜,往东面看,一队人很慢地往这边走着。最后在B点下面停下来。都是妇女,体内藏毒,行动能力很弱,也不敢有大的动作,以免毒碎在体内。

过了十分钟左右,有车的声音响起来。过一会,胖子的声音又响起来:“A点东50米,有车。”

吴邪举枪的手紧一下。左手以前伤过,有点吃不住这么重的枪。

张起灵的声音很低地从电台里传来:“吴邪,我在。”

“呸。”胖子低啐一声。

车停下来,三个男人从车上下来,充罗和驾驶员留在上面。

一个男人走到为首的女人面前低声交谈,另两个男人举枪站在车边。

“胖子掩护,堵住入口。王盟,大奎夺车,小哥狙击,我堵出口。”

压抑的“收到”陆续传来。吴邪看男人往回走了两步,离妇女距离远些,沉声道:“行动。”

不知道是谁打响了第一枪,接连的枪声和女人的叫喊声在山谷里带着回声作响。胖子开枪打死了和妇女谈话的男人,车边的人迅速蹲下,向胖子和张起灵方向反击。车子打起火来,一脚油门向前猛冲。大奎先到达地面,车边的人无暇兼顾,开车人略略摇下窗子开枪,大奎不能靠近。一边的枪火忽然弱下来,车边人得以分力与王盟交火。场面一时胶着下来,车眼看着就要冲出火力网。

砰砰两声枪响,驾驶员一边的窗户被打碎。又一枪,开车人歪倒在座位上。

车子失了控制,歪扭着撞向路边。充罗从车里滚下来,一边向吴邪这里扫射一边往山谷外跑。

吴邪翻身到张起灵身边,奔跑中无法精确瞄准,子弹只能密集地落在D点近处。吴邪仿佛很放松地跪在张起灵身边,抬手关掉电台:“你还记得吧,刚上警校的时候你射击是倒数。”张起灵不回答,很稳地出一枪,打在充罗左腿上。充罗腿软一下。

“后来我才知道,你原来只是想让我教你。面儿上那么闷,心思可多得很。”

张起灵再出一枪,打在充罗右腿上。

充罗跪下来,回手一枪。张起灵翻身抱住吴邪,往旁边很快地滚去。子弹落在先前张起灵趴的位置,尘土飞扬。

“我去,这个充罗还可以嘛。”吴邪的伤口被扯得有点疼。

“吴邪,闭嘴。”张起灵抬手扯掉自己的夜视镜,又扯掉吴邪的。

“不打啦?”吴邪笑一笑,伸手捏捏张起灵的脸,“啧啧,明明整天雨打风吹的。”

张起灵拉下他的手,摸摸他脸颊上的刮伤:“跑不了了。”

山谷里的枪声渐渐消散,吴邪伸手打开电台,胖子的声音震天:“吴邪你他妈的不下来拷人,跟小哥在上面捣鼓什么……”吴邪把电台关掉,张起灵的手已经伸到他胸前的伤口。

“疼死了,要亲亲才能好。”

“真的?”

“嗯。”吴邪很顺从地撅起嘴。

“真的?”

“嗯。”

“真的?”

“……”吴邪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哎……”

张起灵推起他的衣服,俯身吻他胸口的伤口。夜晚的山风有些凉,吴邪轻轻打个冷战,随即被张起灵环住。

“不是亲那里啊,是亲嘴啊亲嘴。”吴邪很崩溃地说一句。张起灵像后知后觉一样哦一声,又凑上去吻吴邪的唇。

靠,你他妈的没有不占的便宜。吴邪在心里翻一个大白眼。忽然耳畔一阵细碎的声响,吴邪和张起灵迅速翻滚成跪姿,一排子弹落在刚才两个人躺的地方,迅速淹没了声息。二人端枪瞄准,就听到一声山歌一样戏谑的喊叫声从对山传过来:“小哥哥呦,不害臊呦。”

吴邪把枪放下:“靠,黑瞎子。”张起灵转头看他,牵起他的手:“走吧,下山。”








回程吴邪开车,小哥坐在副驾驶。王盟和大奎跟着押运车。

董队点一支烟,让胖子汇报战况。

胖子越说越激动,最后拍着驾驶座的靠背:“董队你都不知道,小天真两枪就把充罗打跪了,爬都爬不起来。”

董队也很激动:“好好好。”

吴邪转头笑笑,车子颠一下:“报告董队,那两枪是小哥打的,我弹夹里一颗子弹也没少,请您检阅。”

董队的脸僵一下:“你你你……”又怒起来,“你一颗子弹也没少?充罗的车都要跑了,你他妈的一枪也不打?”

吴邪还是嬉皮笑脸的:“小哥很厉害的,人跑不了。”

董队压压怒气,拍拍小哥的肩膀:“很好很好。”转脸向着吴邪,“吴邪,你回去给我关……”

胖子见势头不大对,迅速把锅甩到黑瞎子身上:“董队啊,那个小哥真的是很有把握的哈哈哈哈,关键是这个黑瞎子,明明在对面山上,却不出手。”

董队把头转向身边的黑瞎子:“你他妈……”

黑瞎子很痞气地笑笑:“他们又不是打不赢,何必为国家浪费子弹呢。”

董队很响地拍一下大腿:“都回去给我关禁闭——关禁闭——”








小剧场

“老于啊,我这个队啊太难带了。”董队夹一筷子肉,喝一口闷酒。

于队很赞同地点点头:“我们也不好带啊。上次那个台柱子,唱着唱着歌下去跟战友家属抢糖葫芦吃,我真是……”

董队望望天:“关键是除了关禁闭,也没有别的好法子啊。”

“唉……上次关禁闭还把台柱子关感冒了,慰问演出效果都下降了。”刘队泪眼汪汪地看看董队。董队很会意地拍拍桌子:“服务员,再加一盘酱牛肉。”

评论(2)
热度(18)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