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九】


【那天突然想起来,问寝室的云南妹子缉毒警的事情
得到了一些让我有点难过的答案┐(─__─)┌
希望喜欢】

“瘦了?”

桌子后的人抬抬头,又低下去。

“哈哈哈,抽烟吗?”张起灵侧一下头,又偏回去。

“那我自己抽啦。”吴邪在桌子前坐下,脚踝搭在膝盖上,“你还记得吗,咱们头一次出任务那会,你和潘子都是老兵,走在前头给我和胖子趟雷。”

对面的人把手抬到桌子上,张起灵身子紧一下。

“那时候我就想,以后我当牛做马也得对得起这俩人,以后他俩就是我亲哥哥。”

对面的人嘴唇动一下,伸手捂住脸,手铐很轻地响一声。

吴邪沉默一会,又开口,声音沙哑起来:“你那天不在,你知道潘子怎么死的吗?”

“我……”

吴邪只看着自己的脚尖,敛目自顾自地说:“董队不让我们说,我就没说。在我前面,扫射打中的。要是我走前面,死的就是我了。”

“吴邪。”张起灵上前一步,按住他颤动的肩膀。

吴邪低声笑笑:“我没事儿,我什么事儿也没有,四肢健全,哈哈哈。”

对面的人又拿手捂住脸颊,有泪水顺着指缝流下来。

“为什么,”吴邪声线不稳,“为什么死的人不是你呢?”

吴邪站起来,俯身拽住对面人的衣领:“为什么!为什么!”

张起灵脚步微动。

“抓充罗那天,你要守出口,是为了放他走?嗯?你混蛋,大奎你混蛋!”吴邪一脚踹在桌子上,大奎的凳子带着人倒向一边:“我不想的……我不想的……我以为我不会上瘾的……挣钱太快了……欢欢又病了……我……”

“所以你就冲胖子开枪!你他妈的没有心!你没有心……”
吴邪摇晃一下,张起灵从后面环上他的腰:“吴邪。”吴邪倚在他怀里,颤抖着吸气,眼泪滴到张起灵手上,灼的生疼。

“云彩死了。”吴邪挣开张起灵的怀抱,站直身子,再看一眼蹲在地上抱头痛哭的大奎,“如果死的是胖子,我不会让你活着从审讯室出去。”

吴邪笑一下,转身往门口走。外面的阳光很好,云彩死的那天阳光也很好。大奎忽然转身对胖子开枪,云彩挡到胖子身前。吴邪眼睁睁看着大奎把枪口转向自己却不知道该做什么,直到被张起灵扑到地上,举枪击中大奎拿枪的右臂。

云彩是一直帮缉毒大队带路的当地小姑娘,好看又机灵,是胖子心尖上的人。

没有人知道云彩怎么能那么快跑到胖子面前,怎么能呢。









张起灵的舍友出任务去了,宿舍里只剩下张起灵一个人。

“潘子,我敬你一杯。”吴邪一仰脖,把杯子里的酒喝个干净。胖子不说话,沉默地一杯又一杯。

吴邪又添满一杯酒:“再敬大奎一杯,全当他当时跟你一块儿去了。”

张起灵偏头看他,吴邪眼圈泛红,又给自己添满一杯酒,张起灵没有拦他。

张起灵还记得吴邪兴奋地给自己看欢欢的照片,说你大奎叔又立功了,说自己也想在脚腕上纹一个大奎那样的纹身。

还有今天脱力一样顺着墙壁蹲坐到审讯室的后墙边,手抖的连烟都点不着。

张起灵跑了三层楼才借到蜂蜜,回来的时候胖子已经歪倒在舍友的床上,眼角还带着泪。张起灵帮他把鞋子脱掉,盖上被子,转身去看趴在桌子上的人。

吴邪的声音很轻,张起灵听了好久才分辨出来那是首歌,妹妹你大胆往前走啊。

“吴邪。”张起灵摸摸他的额头,把他的手搭在肩膀上架起来。吴邪侧头看他,忽然笑一下:“我把你救出来了。”

“嗯。”张起灵和他一起倒在床上,抬手去解他衣服的扣子。

吴邪拽住他的手,很无赖地往前蹭。宿舍的床很窄,张起灵伸手环住他:“你那个时候才这么高,”吴邪伸手比划一下,又抱住他,“你别走。”

张起灵很轻地摸摸他的后背:“我不走。”

吴邪慢慢放松下来,很低地嘟囔“你别走”。张起灵低头亲亲他的额头:“喝……”

声音顿住,泪水从吴邪眼角很慢地滑出来,迅速沿着鬓角的弧度落在床单上。张起灵往上撑一下身子,把吴邪的脸颊拥到胸口,手掌从后脑一直抚下去:“吴邪,吴邪。”

怀里的人很轻地颤抖,泪水打湿张起灵胸口的衣服:“我不想让……大奎……走……我好……恨他……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呢……”压抑的哭声沙哑。

张起灵很轻地拍他的后背,吴邪哭的孩子似的,在张起灵怀里很重地吸气。张起灵一声一声地唤他,吴邪忽然用手抵住张起灵的胸口,抬头看他。

张起灵从枕边抽一张纸巾,顺着他的眼睛擦下来。吴邪的眼睛听话地闭上又睁开。

张起灵在心里叹口气:“嗯?”

“唱歌。”

又来了,耍酒疯又来了。

擦掉吴邪眼睛里又蓄满的眼泪,张起灵把他往上拉一拉:“我不会。”

“唱歌……”吴邪嘴一扁,又要哭。

“唱。”张起灵又在心里叹口气,很轻地拍打他的后背。

记忆里有模糊的女人和花海,还有一首轻声哼着的歌。
吴邪的眼神渐渐迷蒙,靠在张起灵怀里睡去。张起灵紧紧手臂,把被子盖好,下巴放到吴邪的发顶上。

胖子翻个身,呼噜声断一下,似乎睡得不甚安稳。

但总归是睡着了。

评论(9)
热度(22)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