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厨子,戏子,痞子》元旦贺文

【cp混更预警!预警!预警!(下划线敲黑板)

《安稳》(瓶邪)&《厨子,戏子,痞子》(k莫)

故事交错不多,时间先后交错,再次慎入预警

瓶邪A ,k莫B

新年快乐

希望喜欢】

 

A


“这是这次行动的外援指挥,郝局。鼓掌欢迎。”董队带头鼓个掌,中年男人站起来,很硬气地敬个军礼。


“元旦到春节期间,王八邱会回来祭祖。我们需要一个同志,去拍一张他的清晰正面照。”郝局偏头看向董队,董队点点头。


“吴邪,你去吧。你拍的照片不是还拿过奖吗?”


吴邪笑一下,一把搂过身边人的肩膀:“报告郝队,我左手受过伤,拿摄影设备的时候难以自保,请求与张起灵同志协同完成此项任务。”


郝局看一眼董队,董队扶额,摆摆手。郝局再看看张起灵:“你同意吗?”


“我没有意见。”张起灵已经把吴邪的手扣在手心,落在自己大腿上。


郝局眼睛亮一下,又隐下去,像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B


“我知道,那除夕呢?你回不回来?”


郝局挠挠头:“还难说呢,看任务顺不顺利……”


“你去年在家待了一天就走了……”


“咳咳,”郝局摸摸鼻尖,“你别生气,我有个八卦告诉你。”


“什么八卦?”


郝局低头笑一下,还像年轻的时候那么好哄:“支队里有一对小情侣,都是男生。”


“啊啊啊啊啊——年纪一样大吗?”


郝局又笑,好像能看到电话那头的人拿着电话蹦跳的样子,一下子扯得心有点疼:“不是,差七八岁吧。”


“哎呀,那跟你儿子他们差不多嘛。”


“……嗯?”


“啊那个什么……不是……哎……我先挂了。”


郝局看看被挂断的电话,我儿子?郝眉?郝眉和男的在一起了?



 

A


把车掩护起来,两个人开始往山上爬。翻过这座山,就是王八邱家的宗祠。


张起灵拨开眼前的树枝,牵过吴邪的手让他先过。吴邪接过树枝,拍一下他脑袋:“走吧,我又不是姑娘。”


张起灵先钻过去,牵着他的手却不放开。两个人翻过山头,隐蔽在距离稍远的一丛灌木后面。王八邱的人还没来,借着望远镜能看到宗祠里有人在打扫,吴邪任张起灵握着手。


“也不知道王八邱什么时候来,今天是三十号了吧?”吴邪盘坐在草地上,倚在张起灵身上望天。


“嗯。”张起灵点点头,眼睛紧盯着望远镜,拇指很轻地蹭着吴邪的手心。


“今年恐怕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吴邪凑过去,“你歇着,我盯会。”


张起灵把望远镜让给他,抬手摸摸他的头发:“你就是家。”



 

B


过年的时候ko要回老家,两个人就决定三十号晚上在小出租屋里提前吃顿饺子。


郝眉没包过饺子,ko从背后环住他,握着他的手教他。ko在他包好的第一个饺子上放一颗小小的瓜子仁,郝眉笑得没心没肺:“做什么记号啊?这么丑的饺子我还认不出来啊?”


ko再拿一张饺子皮,放在郝眉的手心,舀一点馅进去:“我要吃。”


郝眉也不使劲,由着ko捏着他的手再包一个饺子:“好啊,眉哥包的都给你,要是露馅了可不怪我。”


ko放开他的手,用手背去碰被郝眉的头发蹭的痒痒的脸颊,顺带把面粉也抹在了脸上。郝眉伸手去给他擦,连着自己手上的面粉也抹在ko脸上。


郝眉笑得停不下来,差点儿一屁股坐在包好的饺子上。ko翘着手腕拿小臂揽一下他的腰,郝眉一口气吹在他脸上。


“来,哥给你吹吹就干净了。”


ko的眼睛眯起来,郝眉抬抬脚跟吻在他鼻尖:“哎呀,这里也有。”说完又亲亲他微扬的唇角,“这里也有。”


ko不说话,由着他胡闹。郝眉反手在自己脸颊上抹一道面粉:“我脸上也有吧?”说着嘴巴嘟起来,一副乖巧等亲的样子。


ko摇摇头:“没有。”


“……”


“没有。”


“我听见了,不用再重复一次。”

 



A


吴邪躺在张起灵盘起的膝盖上,腆着脸看低垂的夜空。这一片都是低矮的灌木,星星看得很清楚。


“小哥,新年快乐。”吴邪忽然开口,低沉沉地打破夜幕。


张起灵低头看他,他的眼睛里是好看的星空。


“现在想想,我好像没在家过过元旦。除夕也没几次吧?”


“嗯。”张起灵敛目,回身在背包里翻找起来。


“找什么啊?”吴邪坐起来,撑着身子看一眼望远镜。


“给你,新年礼物。”吴邪转头去看,随即笑出来:“新年礼物?火腿肠?”


“嗯。”张起灵点点头,眼睛又转回望远镜上。


吴邪拆开火腿肠的包装,咬一口,很夸张地凑到张起灵鼻子边上:“好吃好吃,你闻闻……”


已经吃了一天压缩饼干,小火腿的味道真的还不错。张起灵拿压缩饼干的时候总是挑吴邪最喜欢的味道,就像以前每次回家都做吴邪想吃的菜。他不说,但吴邪都知道。


张起灵转头蹭一下他的鼻尖,就着吴邪的手咬一口小火腿。吴邪忽然叹一口气,倚在他肩膀上:“足够了啊,张起灵。”


“嗯。”张起灵伸手环住他的腰,脸颊在他头发上蹭蹭,“睡吧。”

 



B


“熟了吗?”郝眉扒着ko的胳膊,眼巴巴地看着他咬了一半的饺子。


ko把饺子递过去,郝眉一口吃掉剩下的半个,伸着手去抢漏勺:“啊啊啊好烫,熟了熟了,我来我来。”


“这个丑的是你的,这个是我的。”ko端着盘子,看他把饺子一个一个放进去。


“吃一个。”ko捏一个郝眉包的饺子到他嘴巴里,郝眉哈着气吃完:“好吃,我去老子包的怎么这么好吃。”


ko眼角带笑,俯身亲他一口。郝眉一愣,饺子还没嚼烂就咽下去,伸指头去挑他的下巴:“那么急着亲你眉哥?”


“有面粉。”


郝眉笑着偏头躲开:“你刚刚自己说没有的。”


“我没说。”


“!!!”


“眼睛上也有。”


“流氓!!!ko你个流氓!!!”



 

A


吴邪拽拽身边的衣角,身边人很利落地坐起来。吴邪把望远镜让给他:“来了。”


两个人收拾好背包,顺着灌木缝隙穿下去。


“前面没有隐蔽点,我过去,你留下,一旦有问题,火力掩护。”吴邪检查一下弹夹,沉默一会,“不到紧急情况不要开枪,以免打草惊蛇。”


张起灵点点头,给他把相机挂好,低声道:“我还藏了一根火腿肠。”


吴邪愣一下,又很轻地笑:“我知道,你别偷吃,我马上就回来。”



 

B


郝眉要尝二锅头,尝着尝着就醉了。ko拉着郝眉的手,防止他从椅子上摔下来。郝眉蹲在椅子上,扯着嗓子唱歌,忽然把胳膊搭到ko肩膀上:“ko,老子长得帅不帅。”


ko回身半蹲,手护着他的侧腰:“帅,上来。”


“嗯……我不。”郝眉笑一下,红着脸从椅子上歪下去。


ko连忙去看,头上已经跌出一个大包:“疼吗?”


“疼……疼!疼疼疼疼疼……”说着说着自己唱起来。ko哭笑不得地看着喝醉以后放飞自我的郝眉,在他摔出的包上很轻地弹一下:“长记性了吗?”


“嘿嘿嘿嘿。”郝眉笑起来,攀上ko的脖子,“你谁啊,怎么在老子家里。”


ko顺势把他抱起来,郝眉像熊一样赖在ko胸口:“我妈说……我爸大队里有一对男生小情侣……人家就是年纪小的在上面……人家……嗝……”


ko让他坐在马桶盖上,挤了牙膏给他刷牙。郝眉很听话地张着嘴,嘴巴里呜咽不清:“你看看人家……你看看你……你也不让着我……”


“水吐出来。”郝眉很听话地把水吐出来,又闭上眼睛让ko给他擦脸。ko一手护着他的脑袋,一手拿着牙刷刷牙,郝眉拽拽他的衣角,很含混地说话。ko不得不俯下身子,凑近去听。郝眉伸伸脑袋,亲在ko唇角的牙膏沫上:“干净了。”


ko摸摸他的头发,把自己的杯子递过去:“再漱次口。”


等洗漱完,郝眉的眼睛都睁不开了。ko把郝眉揽到自己身上,让他趴在胸口。郝眉蹭蹭他的下巴:“嗯?”


“让你在上面,满意了吗?”


郝眉挨着ko的胸口点点头,奶声奶气地笑:“嗯。”

 



A


吴邪匍匐到一颗树的阴影里,找到合适的角度,离宗祠已经很近了。夜间光线很差,吴邪只能尽量靠近些。


过了不知多久,王八邱才在四个男人的簇拥下出来。吴邪把焦距拉近,却一直拍不到王八邱的正脸。眼看王八邱就要走出门口的光线,吴邪心一横,压碎身下的一片枯叶。


王八邱迅速地循着声音看过来。吴邪后背紧一下,飞快地在脑子里思考对策,手却不动,很稳地举着相机,趁王八邱转脸的时候不停地捕捉他的脸。


“叶子。”王八邱的手下开口。王八邱点点头,转身走两步,又忽然回身,拔枪向吴邪的方向开了三枪。


子弹擦过吴邪的护着脑袋的手臂,吴邪紧咬下唇,汗水和着血水滴在草地上。


王八邱沉默一会,眼睛眯一下,挥手带人离开。



 

B


郝眉半夜起来上厕所,步伐摇晃着栽在床上。ko把人揽过来,郝眉的脚大咧咧地露在外面:“热死了。”


ko摸摸他的头:“下次别喝这么多。”


“……嗯……”郝眉头疼的厉害,在ko怀里拱来拱去。ko把他的脑袋抬起来,用指节给他按太阳穴。


郝眉舒服地打小呼噜。


“新年快乐,郝眉。”

 



A


吴邪关上车门,张起灵立刻启动车子。吴邪把上衣脱下来包住伤口,专心看后面有没有人跟上来。车开出去好久,猛地停下。张起灵伸手揽过他的脖颈,很凶地吻上他的唇。吴邪仰头回应他,张起灵抬手按上他胳膊上的伤口,血渗过衣服染到他手上,从温热渐渐变得冰冷。吴邪闷哼一声,张起灵把他的脑袋摁到胸口:“长记性了?”


吴邪不说话,黑夜里长久的拥抱。


张起灵语气生硬:“下次直接干翻他们,吴邪叔叔。”


吴邪头一次听张起灵说这样的话,知道他是真的生气自己压碎那片叶子,侧头乖顺地亲他的喉结:“嗯。”


张起灵的喉结滚一下,抱着吴邪的手顺着他的后背滑下,出口又是一声很长的叹息:“吴邪。”

 

 


评论(4)
热度(42)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