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十】

【小别离
小虐怡情(๑• . •๑)
希望喜欢|ω・)】

“王八邱是头号,这次行动的凶险程度大家心里都有数,从出发的一刻起,随时做好牺牲准备,听明白没有!”

“明白!”

“吴邪,你留一下,其他人散会。”董队把笔记本合上,张起灵摸摸吴邪的脑袋,跟在胖子后面出了会议室。

“别看了,人都走了。”董队敲一下桌子,吴邪嬉皮笑脸地把眼神收回来。

“怎么啦董队,抓王八邱都没给我分任务,难道让我跟着炊事班做大锅饭啊?”

“别闹。”董队从笔记本里抽一张纸出来,推到吴邪面前。吴邪把纸展开,是一份借调书。

“这次你不参与抓捕王八邱的任务了。你去广东,帮着清剿一个海上贩毒团伙,大概一个月左右,期间禁止私人通讯,明天早上出发。”

不是商量的语气,就是不能商量,就是连为什么也不能问。吴邪眼睛垂下来,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半晌沉沉憋出一句“保证完成任务”。

董队叹口气:“我知道你挂心谁,你放心吧,自己先顾好了自己。”说完挥手让他回去准备准备。

吴邪站起来,挡住很大一片阳光,走到门口又略略侧头:

“这次出任务,能不能不让他写遗书?”

董队愣一下,纸张揉出细碎的声响:“……好。”







吴邪刚下楼梯,就看到张起灵站在拐角,帽檐压得很低,眉眼都藏在阴影里。吴邪一下子很想抱他,迈开步子很快地走到他身边。张起灵转头看他,眼睛深的没有边界。吴邪低头笑一下,却只握住他的手。

“你不高兴。”张起灵牵他一下,两个人很慢地往大楼外面走。大家都在食堂吃午饭,大楼里安安静静的。

吴邪忽然累了似的把头靠到张起灵肩膀上,声音里都是孩子似的撒娇:“等我们不当兵了,就每天睡到自然醒好不好。”

“嗯。”

“我们再养只小狗,我爷爷以前特别会养狗。”

“嗯。”

“我们回杭州住,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嗯。”

“我们每年过年都吃饺子,放鞭炮,我给你包大红包。”
“嗯。”

两个人已经走到训练场,中午的阳光烤得沙子滚烫。

吴邪忽然很低地笑一下:“我说着玩的,咱们怎么可能一起退伍呢,你才多大啊。”

张起灵心里很快地疼一下,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更紧地握住吴邪的手。

两个人坐到训练的高台上,空气里有不知道什么植物的甜香。沉默很久,吴邪才声音喑哑地开口:“小哥,以前你看我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也会这样害怕吗?”

张起灵躺到台子上,云彩忽远忽近地飘过去。吴邪的手撑在背后,时间久到他以为小哥睡着了。

“小时候你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故事里的小男孩叫一声精灵的名字,精灵就来了。你每次出任务以前,都说我要是想你就叫你的名字,你就回来了。但我一个人偷偷叫了很多次,你都不回来。”

吴邪躺下去,侧身拥住张起灵,脸埋进他颈边:“张起灵……”

“但后来我发现,只要叫你的名字,就好像你真的在我身边。这样想着,就觉得你真的要回来了,就不害怕了。

“所以,每次我想到你可能会死的时候,每次我想你的时候,就叫你的名字,吴邪。”

吴邪很轻地吸一下鼻子,开口的时候声音更低:“我要去广东,明天早上走。”

“嗯。”张起灵侧身,把吴邪的脑袋拥到胸口。

“你照顾好自己,不要强出头,不要犯傻。”

“嗯。”

“我不会死的,你不要想我,我也不会想你的。”

“……嗯。”

“你不许留遗书,留了我也不会看的,你听见没有。”

“嗯。”

“张起灵,我说没说过我爱你。”

“嗯。”

“我再说一次啊,我爱你。”

“嗯。”

“我爱你。”

“吴邪。”

“嗯?”

“我也爱你。”

评论(3)
热度(17)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