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教练,开车吧【四】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这个坑
前文请戳我头像|ω・)
希望喜欢(╯3╰)】

断断续续连了半个月,第二天就要科目二考试。两个人从晨风微凉一直训练到烈日炎炎。吴邪坐直身子,摸摸脑袋:“行了,今天到这儿吧。你明天别紧张,就按这样开,一点儿问题没有。”

吴邪把张起灵换下来,张起灵还站在驾驶室门口不动。

“怎么了,还不走?”

张起灵略略沉默一下,抬眼看看吴邪:“吃完饭再走。”

两个人到食堂的时候,已经过了最拥挤的时候。吴邪把杯子灌满,拉开凳子递到张起灵面前:“喝吗?”

是个绿色的军用水壶,张起灵接过来,不急不慢地喝一口。吴邪笑笑,低头扒拉一口饭。

“一个人住?”

“嗯。”张起灵把杯子放到一边,盖子拧开了晾着。

“都这么长时间了,还没问过你做什么工作。”

“地质队。”张起灵沉默一会,抬眼看向吴邪。

“啊,”吴邪把筷子放下,“以前我在川藏线上当汽车兵,也总有地质队来考察冰川地貌。”

“嗯。”张起灵的语气微微上挑,听不出什么语气。

吴邪讲起自己的光辉事迹兴奋到不行,什么在内地新兵训练的时候半夜靠着大树的缝隙定位,什么在几米的高台上连直线和倒车,什么当兵以后在冰天雪地里穿行。张起灵喜欢看他意气飞扬的样子,眼睛微微亮着,骄傲的少年模样。











张起灵的考试很顺利,虽然分在晚上最后一组,但是很快就通过了。吴邪有了三天假期,想着去胖子家蹭住两天。把车开到驾校门口的林荫路上,拐过弯就看到张起灵一个人在前面走着。吴邪把车速降下来,隔着车窗跟张起灵说话:“小哥,怎么回家?”

“公交车。”

“都这么晚了,你上来,我送你。”

张起灵转头看看吴邪翘起来的头发,拉开车门坐上去。
吴邪伸手扭开老旧的收音机,老歌断断续续地传出来。吴邪跟着哼几句,忽然转头看向张起灵。

“哎,咱们去喝啤酒吧。”











夏夜的大排档人头攒动,吴邪左看右看找不到好位子,只好和别人拼桌。两个人挤坐在一起,大多时候没什么话,只是撸串喝酒。张起灵酒量不太好的样子,眼神渐渐涣散起来。吴邪拿着酒瓶子,眯着眼笑他:“上学的时候太乖了吧?一看你就……”

张起灵忽然把手放在吴邪脸颊上,眼睛直直地看进吴邪眼里。

“喂……”

“往左转。”张起灵推着吴邪的脑袋往左边转。

“嗯?”

“转向灯。”张起灵拿手指在吴邪耳朵上蹭一下。

吴邪看着把自己脑袋当方向盘开得兴致盎然的张起灵,很轻地笑笑,低着眼从口袋里抽一支烟。

“不能抽烟。”张起灵像下巴上长了眼一样,伸手打掉他的烟。吴邪也不恼,伸过手去打一下张起灵的后脑勺。

张起灵的脑袋随着吴邪的手点一下,手还贴着吴邪的脸颊,嘴巴里念念有词。

“开车。”

吴邪忽然来了兴趣,往前凑凑脸,手撑在旁边的桌子上:“开哪去啊?”

张起灵愣一下,垂着眼不说话,手里还神在在地揉吴邪的脸。

吴邪左手搭到张起灵膝盖上,右手在他脑门上弹一下:“小哥,问你话呢,开哪去啊?”

张起灵呆呆地低头看吴邪放在自己膝上的左手,半晌伸手握住。吴邪逗他上了瘾,像哄小孩一样回握住他,拉着他的手在空气里上下摆动:“问你呢。”

张起灵抬起头,还搭在吴邪脸颊上的左手顺着吴邪的衣服滑下来:“这里。”

吴邪听得懵懵,却仍是不遗余力地逗他:“这里是哪里?”

“开到这里,住下来。”

吴邪后知后觉地有些明白,却又有些心慌,下意识地微微往上挺起腰。

张起灵的手跟着他往上。

吴邪回握住他的手抖起来,身子又很快地弓下去。

张起灵的手跟着他向下,清醒得像没喝过酒似的。

不管几次,结果都一样。张起灵的手始终跟着吴邪晃动的身子,指着同一个位置。

吴邪心口的位置。

评论(5)
热度(23)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