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教练,开车吧【六】

【希望喜欢(⁄ ⁄•⁄ω⁄•⁄ ⁄)】

“你好,是你找我?”

吴邪看着眼前利落的姑娘,心里有奇异的感激。

被从两个人的僵持中拯救出来的感激。

“你好,阿宁。”

吴邪伸手接过她的名片:“户外运动机构?”

“嗯。我们是专业组织户外探险队的,很抱歉查阅了你的个人资料,但是我们很需要你跑川藏线的经历。”

吴邪笑一下:“网络时代真可怕。”

阿宁也跟着笑一下,从背包里翻出一沓纸,递到吴邪手边。

“这是具体的工作和最低工资保障,客户的消费能力都比较高,所以工资也比较可观。”

吴邪随手翻翻,工资果然不低:“好啊。”

阿宁显然有些愣住了,旋即微笑着伸手过来:“具体事宜我们再电话联系,合作愉快。”

人走茶凉,吴邪不急着回去,点一支烟靠到沙发上。自己其实是有点犹豫的性格,对钱也没有什么大的追求。之所以这么快决定,不过是因为退伍以后太闷了。突然闲下来,空虚的日子过得久了,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召唤自己回到风雪山水里去。











吴邪回去的时候,张起灵还保持着自己临走时候的姿势,倚着墙坐在马扎上。吴邪好不容易建设起来的洒脱神色松动一下便宣告崩塌,只好低着头一面走一面冲张起灵挥手:“上车。”

张起灵熟练地打火,车子平稳地开出驾校门。天气阴下来,开始下毛毛雨。吴邪直愣愣地看着前面的路,话出口也显得有些生硬。

“科目三没什么难的,你就按现有的手感来就很好,只是停车和起步的时候再稳一点。先跑个直线吧……”

前面的车突然变道,吴邪忙踩刹车降速,手下意识地搭上方向盘帮张起灵稳方向。

两个人的手覆在一起,吴邪后背僵一下,很快地把手撤回来。张起灵手指微动,直视前方。吴邪有些讪讪,低头扯掉衣服上的小毛球:“我要辞职了,但会先把你带完的。”

“嗯。”张起灵应一声,吴邪也没有别的话说,气氛又冷下来。

“你还是记住这个点,这样考试好应付一些。”

“嗯。”

“慢一点,前面掉头。”

张起灵打开左转向灯,车慢慢地掉过头来。

“加速换档。”

张起灵总是把三档挂到一档,吴邪没有办法,硬着头皮握住他的手:“这样回到中间……往上轻轻一推……就是三档……”

吴邪的手放回膝盖,又抬起来蹭蹭脸颊。张起灵换到四档。

“为什么。”

“嗯?”

“没办法喜欢。”

“啊……”吴邪被他直截了当的问话问得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张起灵已经把车速提到五档。“咱们都是男的,我接受不了。”

张起灵又沉默下来,慢慢降下车速,换档的时候稳了很多。在路边停好车,吴邪点一支烟,张起灵没有再拦,烟草味道在车里蔓延开来。

雨下大了,吴邪把雨刷打开,张起灵伸手关上。吴邪不看他,又把雨刷打开。张起灵伸手关上。吴邪放弃挣扎,车窗被雨水覆盖,连同外界的声音一并隔开,吴邪能清楚地听到张起灵压抑的呼吸声。

“回去吧。”不知过了多久,雨势渐渐止住,又变成黏人的毛毛细雨。吴邪推开车门下来,两个人在车前擦肩,交换位置。吴邪坐到驾驶室,张起灵又没系安全带。吴邪叹口气,伸长胳膊扯过安全带。

“系上。”

张起灵忽地偏头看他一眼,吴邪不是没有感觉,只能硬着头皮低下头,帮他把安全带扣好。

再抬头的时候,张起灵已经转过脸去,唇角微微抿着,看不出情绪。

评论(1)
热度(16)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