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教练,开车吧【七】


【希望喜欢(⁄ ⁄•⁄ω⁄•⁄ ⁄)】

张起灵顺利地通过科目三,吴邪开车经过驾校门口的林荫路,没有再遇到张起灵,也没能再邀他去喝一杯酒。

天气渐渐凉下来,叶子开始打着旋儿飘落。吴邪顺利辞职,进了阿宁的户外运动机构。队伍接了几个要去珠峰的登山爱好者,经济条件良好,算下来一趟能有不错的收益。临行以前阿宁打来电话,问吴邪要不要投保。

“无所谓,你看着办吧。”

阿宁笑一声:“对了,明天给你约了体检,在三医院,你早一点去。”

“体检?”吴邪沉默一会,声音少有的犹豫。

“嗯,我们总不能送心脏病患者上珠峰吧。”

吴邪不说话,阿宁忽然觉得有点紧张,又有些什么豁然开朗:“你……”

“算了,我就说这么大的馅饼掉不到我头上,上次那个长白山的团队,要体检吗?”吴邪声音沙哑,还是无所谓的调子。

“也要,只是没那么严格。”阿宁顿一下,“你怎么了?”

“啊,长期高原工作,没想到留下了后遗症,心脏恐怕跳不太动。”吴邪咳一声,像是在抽烟。

阿宁愣一下:“那你还报去珠峰的团,不要命了?”

吴邪很久没回答,电话里只有沙沙的电流声和吴邪细碎的呼吸声。

“好不容易有机会,有个地方,还想再去看看。”











第二天就要出发,吴邪打点好东西,发现创可贴忘了买。从衣架上随便拣一件外套,一手开着门一手在柜子顶上摸钥匙,刚一转头,就看见张起灵站在门口。吴邪挠挠头,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

“你……”

张起灵闪身进来,吴邪被他挡在玄关的墙壁上,距离近到呼吸都有些困难。

“你……”

“两年前,去珠峰的地质考察队,你还记不记得。”

吴邪偏过头,不看张起灵凌厉的眉眼:“去珠峰的考察队那么多,你说哪一个。”

“风雪,星星,车灯……”

吴邪开口打断他:“这是什么,暗号……”

张起灵忽然伸手拥住他,带着深秋的寒意,手臂微微颤抖,半晌都不说话。他看到了,吴邪虽然笑着,眼圈却红了。

他还记得。

“在一起。”

吴邪挣开他,脸上又挂上笑:“我不喜欢男……”

“我知道了。”张起灵的脸隐在玄关的光影里,身上还穿着冲锋衣,像是考察刚回来。

吴邪忽然明白过来,在他胸口锤一拳:“靠,老子大意了,阿宁……”吴邪倚到墙上,想从兜里找一根烟出来。张起灵伸手,覆住他慌乱的手指。

“在一起。”

“和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躺到医院的人在一起,张起灵你他妈是不是有病。”

“嗯。”张起灵应一声,转身进屋把背包放下,自顾自地倒一杯水,“我要住下。”

吴邪很久没说话,张起灵在沙发上坐下,夜色暗下来,两个人在黑暗里僵持。

“喂。”吴邪突然开口,走过来拿张起灵的背包。张起灵不动声色,心却慢慢冷下来。

“愣着干嘛,我还没买创可贴,你要是不想去就在家做饭……”张起灵吻上来,两个人摔倒在沙发上,牵扯的杯子掉下来摔碎。张起灵一面吻一面把吴邪往沙发内侧揽,吴邪抓着他的手臂,撑不住笑出声来。

张起灵的吻慢下来,有一下没一下地蹭吴邪的鼻尖。吴邪长久地看张起灵的眼睛,好像要把这段日子的躲避都补回来。半晌又笑一下:“这下好了,还要买杯子。”

张起灵俯身吻他的脸颊,吴邪不肯闭眼睛,张起灵又往上去亲他的眼睛。嘴唇一离开,吴邪的眼睛就又睁起来。一直闹了很久,吴邪忽然开口。

“商店要关门了。”

张起灵拉他坐起来,吴邪站起来:“我习惯睡床右边,你睡左边吧,收收东西我们就出去。”

张起灵点点头,把背包放到地上,拉开拉链往外拿东西。

洗手间有水声响起来,张起灵的手顿一顿,把衣服拿出来,一件一件挂到吴邪的衣架上。

过了很久,水声才停住,吴邪甩着手出来,倚在门框上问张起灵要不要走。张起灵不说话,背对着吴邪,好像被钉在衣柜前一样。

吴邪猛地想起,衣柜的门里贴着什么。

张起灵的照片,大片的雪山,模糊的背影。

“咳……那个……”

张起灵转过来,看到吴邪闪躲着低下眼,嘴巴一张一合的,不知道在说什么。眼圈更红了,果然是哭了。

“你暗恋我。”

吴邪微微张着嘴,一时组织不起语言,只能怔怔地和张起灵对望。手机铃声响起来,吴邪忽然反应过来,扯着嘴角笑一下。

“是啊,你不知道老子有多喜欢你。”

评论(4)
热度(31)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