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一个不小心提早了一天的应援小段子

【不小心提前了一天的爱の鼓励

希望喜欢】

 

“ko,郝眉等你呢。”散了晚自习,头一个出门的学生见了郝眉就回头冲教室里喊一声。郝眉对他笑笑,没说话,握着书包带的手指骨节分明,中指上还有写字磨出来的一层薄茧。

高考前的最后两天,为了布置考场,高一高二放假,整个高三级部挪到化学实验室自习。实验室教室小,一个班级被拆成两半,郝眉在a实验室,ko在隔壁。

ko最后出来,书包松松地挂在左肩膀,郝眉不用想都知道里面肯定有最新的一期计算机杂志。

ko关了教室的灯,落了锁。走廊上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明亮的廊灯晃眼地挂着。

ko牵起郝眉的手,郝眉蹭了蹭,把手指嵌到他的手指间。

走到楼梯的拐角,恰好看班的物理老师从楼下上来。郝眉把两个人扣着的手藏到身后,老老实实地向老师问好。

物理老师走上来拍拍郝眉的肩膀,又对ko笑笑,嘱咐两个人要加油。郝眉嗯嗯地搭话,ko轻轻蹭蹭他的拇指。物理老师从两个人身侧擦肩而过,郝眉卡着拍子把握住的双手换到两个人身前。

老师的脚步声又上了两层,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郝眉忽然被ko扯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牵着跑出了教学楼。初夏潮湿凉爽的晚风吹过脸颊和手臂,操场上的大白炽灯慢慢暗下去,隔一段路才有一盏路灯,校园里的光线晦涩不明。

两个人慢下来,郝眉晃着牵在一起的手,像小时候一样絮絮叨叨地哼着不成调的儿歌。

“明天一起去考场。”

“废话。”郝眉的歌声断掉,手却晃得更起劲,“我还要给你高分加成呢。你明天打电话叫我起床吧?我带早餐,你带着我就行了哈哈哈,还有准考证……”

ko任他不老实地摇着手,脑子里混混沌沌地想着有的没的。比如几点钟叫郝眉起床,比如准考证有没有放在文件袋里,比如是骑车载郝眉还是打车,比如未来。

郝眉的成绩可以去最好的学校吧,选最好的或者最喜欢的专业。自己却偏科得厉害,有的只是对网络的一腔热情和执着,虽然也有人认可,但前途总是不可期。

ko转头看一眼郝眉的侧脸。

为了喜欢的人可以一往直前,对自己的自信也从来不盲目。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这么好,总免不了自卑和自我怀疑。

身边人忽然停下,原来已经到了路口。

“加油。”ko摸摸郝眉的脑袋。

“加油。”郝眉也学着他的样子摸摸他的脑袋,自顾自弯了眼睛。

ko靠在路灯上看着走出去的郝眉又忽然掉转过来走到自己身前。站在马路上,郝眉就只到自己下巴了,抬头的样子都久违地染上了稚气。

“你知道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的对吧?”郝眉说完又垂下脑袋挠挠头,好像懊悔自己说了一句这么烂俗的话。

“嗯。”ko拉开他折磨自己头发的手,替他压平翘起的发梢。

“但你也知道要好好考,才能多一分选择的机会的对吧?”

郝眉的目光被路灯照得明亮,ko站直身子,认真地看向他的眼睛。

“我知道。”

“嗯。”郝眉突然没了话,低下头看自己的脚尖。

“郝眉。”郝眉抬头,被ko捏住了脸颊。

“我会全力以赴,多一分能离你更近的机会我都不会放弃。”ko顿一顿,“不管是高考,还是以前参加的每一次计算机竞赛。”

郝眉没说话,眼睛里闪烁着星星。

“你不用停下来等我,也不用担心我。”ko忽然笑笑,“我会用我的方式和你并肩。”

郝眉像小时候一样把手放到ko口袋里,仰着脸,唇角微微翘着。

“那你也知道,我从小最崇拜的就是ko哥哥吧?因为ko哥哥总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然后努力去做,不管别人怎么说。”

ko在口袋里握住他的指尖。

“所以我不会等你,因为我知道你会来的。尽管可能走的路和我们都不一样,尽管可能现在看来走得还很慢,但你会来的。”

少年的爱意幼稚而热烈,ko忽然低头,想亲吻他的脸颊。

郝眉却突然跑开,四仰八叉地窜到马路对面,哈哈笑着转过头,冲手都还没从兜里拿出来的ko牛气兮兮地喊话。

“好好考啊,争取和大爷考到一个城市,别让大爷整天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

说完了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歪歪扭扭地挥挥手跑走了。

ko又在路灯下站了一会,才转身往回走。

不会让你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睡我的,宇宙超级无敌大傻逼郝眉。

在哪都只有我睡你。

 

 

 

【多一分能选择未来的机会都要全力以赴呀,加油!】


评论(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