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邪簇邪】偶发一个小片段

【希望喜欢】

“黎簇,打球去啊?”
“你们去吧。”
“哎,簇儿,我数学本儿是不在你那儿呢?”
“不知道,自己找。”
“黎簇黎簇,我刚买的游戏……”
“明儿再说吧。”
少年拉着栏杆三两步跨下楼梯,单肩挎着的背包甩到把手上,蹬上脚踏板的瞬间站起来,风吹进衬衫里,后背弯成好看的弧度。
路边的女孩跑着去追公车,马尾辫和裙边在夏天的晚风里摇晃。卖煎饼果子的摊位刚开张,鸡蛋和葱花的香气从阿姨的手指间飘到男生校服的纽扣边。微胖的女孩一边咬奶茶的吸管一边低头发信息,聊天背景是最近当红的偶像团体,人气最高的两个成员总是动作暧昧。
直行的信号灯跳到绿色,等待的黑色车子追上少年的脚踏车又从他身边擦过,外卖小哥侧头看一眼少年汗湿的头发,距离慢慢拉开。
少年捏一下车闸,单手解开校服衬衫下摆的纽扣,扯起衣角蹭一下脸颊滴下的汗珠,再把扣子一颗一颗系好。
轮子一圈一圈慢悠悠地碾过街角,古董铺前面,垂着眼的男人指间夹着烟,低头看打牌的大爷脚边的小哈巴狗。
少年晃着车把骑过去,铃铛摇得散散漫漫。男人抬头,少年单脚落到小哈巴狗旁边。
“走了。”少年似是不耐烦地扯动衣领扇风,捏着车闸的手指收收放放,“回家了。”

评论(2)
热度(86)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