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中元节偶发小段子

【希望喜欢】

“你好,我预约后天的渡船票。”
“去哪啊?”
“这里。”
工作人员把纸片上的地址噼里啪啦地输入进电脑里:“身份证和通行本出示一下。”
“在这儿。”
郝眉把证件递过去,工作人员翻看了一下身份证,又翻开通行本。
“你这个通行证不行,过期了,赶紧去通行局补一下吧,要不后天可回不去了。”
郝眉赶紧应下,把证件收到包里,打了的士往通行局去。临过节了,通行局里排起长队,郝眉多花了些钱,办了一个加急。
重新照了照片,签了日子,第二天才拿到通行证。急急忙忙又去售票厅买票,工作人员却说明天的票已经卖完了。
“卖完了?”
郝眉站在大厅里,看着工作人员一张一合的嘴巴,头一次觉得委屈。
想见一面怎么就这么费劲。
“哎,余出来一张站票,您看行吗?”
“行行行!”郝眉把证件统统推到窗口前,又把身上的现金掏出来,“多少钱啊,多少钱都行。”
第二天的票不早不晚,在夜间十点。郝眉等在河畔,看见一盏一盏河灯从远处飘过来,又在另一边分开,摇向一户户人家。
“开——船——了——”郝眉看了会船边的闪烁河灯,慢慢闭上眼睛。
烟火的味道,郝眉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置身一片云雾之中。前方声音熙攘,郝眉循着走过去,从一个个头顶的缝隙里,看到熟悉的房间。
“哎,哎哎哎——”郝眉急切拨拨左右的人,“麻烦让一下哎,这是我家。”
旁边的人都不理睬,顾自念念有词。
“ko大神保佑我,一次就通过阎魔学院计算机二级考试。”
“ko大神保佑我被彼岸花阴阳信息公司录取。”
“ko大神……”
“……”郝眉敲敲前面年轻人的脑袋,“都给我各回各家,爸妈不用看吗啊!?”
熙攘渐渐褪去,只余下两三无家可归的小鬼在烟雾里斗嘴。郝眉拨开烟雾,小心躲开如蝇的香火,走下台案。
电视还开着,沙发上的人却已沉沉入睡。头发已白,手里相框中的两个人还是青春模样。
郝眉将长了皱纹的脸颊轻轻贴在他肩膀上,像从前一样偷偷地笑了。
“我回来了。”
奔波了这么久,只要见到你,就好了。

评论(13)
热度(61)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