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八】

【啊啊啊是谁突然复健

是本人啊!!!

转眼到了少年篇哈哈哈(其实是你懒不想写中间的了吧喂)

大概是不甜了

回忆甜甜的前文请戳我

希望喜欢】


【八】

大成三年秋,太祖崩于西疆。次年春,太子于西疆行宫即位,改年号承元。孟夏,扶柩返京。

承元六年。

“听说了吗?上头那位去西山狩猎,带回来一个半仙。”

“什么半仙?你细细道来。”

“我姐夫在宫里当差,说宫里都传遍了。上头那位去西山的路上马匹受惊,误踏此人,血透衣襟,众人都眼睁睁瞧着,不知如何是好。却见他自己捏了个诀,竟好了。你道奇不奇呢。因他本名叫做于半珊,大家便传他作于半仙。”

“这却奇了。不过……”茶客略略压低嗓音,眉梢随着挑起,“这半仙只怕长得也不差吧……”

“那是自然。常言道伴君如伴虎,不知这半仙能得几时的恩宠。你就说东巷里的郝将军,赐了国姓、封了上将军,赏了内城的好大宅院,现在还不是说冷了就冷了。要不说这以色侍人……”

两人低低耳语一番,忽大笑起来,余下的茶客皆侧目看来。

内中一个黑衣男子结算了茶钱,提剑步出茶馆。

 





“郝将军。”

“郝将军。”

“郝将军。”

他一路在小宦官的招呼声和宫女的福身下走至大殿,问了守门的侍卫,才知道郝眉在后殿的暖阁里歇着。

尚未走到门口,就闻到了药草的味道,空气里若有似无地浮动着细碎的说话声。

“这是什么?”

“飞气香。”一个年轻的男声,“你不要乱动,当心伤了手。”

“罢了,稀罕似的。”郝眉的声音清脆,仿佛还是孩子模样。

他推门进去。

说话声蓦的停了,脚步声起,有人打了帘子出来。

“是拿了兰膏来吗,放在……”

男人愣了片刻,随即一笑,拱手随意施一个礼:“郝将军。”

他只淡淡嗯一声,里头踢踢踏踏的穿上鞋子,也从帘后钻出来。

“郝将军来了。”

郝眉弯着眼睛笑笑,看不出里头有没有笑意,又偏头望了一眼窗户:“不过取个兰膏来点灯,怎么等也不来了。”

于半珊牵了郝眉在窗边的小榻上坐下,支起窗子,看外头新开的大朵木芙蓉。两个人的发丝纠缠到一起,肩膀相挨。

“你可知天下人如何说你。”他说,忽而想起那年从这扇窗户里抛出去的汤婆子。

郝眉没回头。他没有请安,将怀里捂热了的桂花糕放到桌上,跨步走出去。

“郝将军。”

“李公公。”他回身,见须发已白的李公公迎送出来。

“将军可知道……”

他知道有事,将李公公让到一旁。李公公压了嗓子,低声道:“将军可知道皇上把将军从前住过的院子给了国师了?说是挨得近,方便召见。”

他没说话,李公公只顾自说下去:“皇上还令国师拣定日子,说要设坛求雨呢……我看皇上自打前几日在西山得了这位于国师,当真是十分倚重。也不知道这位国师给殿下灌了什么迷魂汤,竟……”

李公公住了话头,遥遥地有个小宫女请了安走过去。他恍惚间认出来那手上擎的是一盏烛台,燃着一支兰膏做的新蜡。

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这样好的东西,今夜也该是花月良辰吧。


评论(8)
热度(35)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