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二】

【抱歉久等啦(┬_┬)

是皇上眉眉和侍卫ko的那个古风故事

我给它起了个名字

前文戳【一】

希望喜欢 ╮(╯3╰)╭ 】


“不是呀,再往那边一点……哎呀……”郝眉仰着脸,小手搭在树干上,扯着嗓子大声小声地喊。


郝眉的小哥哥衣襟都收到腰间,正拨开一丛一丛的叶子,去够枝桠间挂着的风筝。叶子已经长起来,他没处下脚,一步一步走得很慢。


“哎呀……”郝眉急了,也顾不上屁股疼,歪歪扭扭地蹬上树干,“小哥哥你别动了,郝眉来够郝眉来够……”


他赶忙拨开叶子,看到小杏子的时候他已经趴在树腰,应当是屁股还疼着,满头都是汗。


郝眉很轻地哎哟一声,他下意识地抓住树枝,冲着小杏子开口:“你快下去。”


郝眉抬头,小脸皱着,声音里带着哭腔:“小哥哥……我下不去……”


他心也跟着小杏子的小脸皱起来,矮身跪到树干上,俯身伸出手去:“那你别怕,慢慢爬,我在上面。”


时光仿佛过得很慢,风吹过叶子的声音窸窣,他一直伸着手,垂眼看着郝眉。郝眉渐渐爬到近处,他一点一点听清郝眉嘴里的喃喃:“小哥哥我来了……哼……哎呀哎呀……”


“郝眉。”他轻轻开口叫他,却被郝眉清越的声音掩住:“小哥哥,小哥哥我快到了。”


他等着郝眉爬到树杈底下,弯下身子,摸摸郝眉汗津津的小脑袋。郝眉抬起头笑:“小哥哥,你快拉郝眉一下呀。”


他拉住郝眉的手腕,郝眉手脚并用地爬上来,跪在大树杈上。


“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郝眉喘着气,往后一仰就要坐,他眼疾手快地揽住他的腰,小杏子顺势贴到他胸膛上。


“不能坐。”他盘起腿,让郝眉趴在自己腿上,掀开他的外衣看他的伤口。没有血迹渗出来,看着不很严重。


“可是我累啊……”


他又伸手摸摸郝眉的脑袋:“趴一会。”


郝眉的手扒着他的膝盖,后来干脆把下巴也搁在他膝盖上。风又刮过来,风筝抖一抖,竟被刮下去了。


“啊。”郝眉不安分地伸手指指树下,呆呆地看了半晌,又软软地趴倒在他腿上,“坏风筝。”


他不说话,手搁在小杏子背上,抬眼看树叶缝隙间蔚蓝的天空。天空下平直的宫墙环绕,城外市坊林立,看不清楚尽头。





                                       


           

 

郝眉最后是被找来的太监背下去的,他被嬷嬷禁足在屋子里反省,理由是不顾太子安危。


“嬷嬷不要罚小哥哥,是郝眉找小哥哥玩的。”郝眉扯扯他屋子上的锁,转身跟嬷嬷说话。


“你还叫小哥哥小哥哥,让皇上听到又要打你。”嬷嬷弯腰把郝眉抱起来,“走,我叫小李子给咱们小太子修风筝。”


“我不去,我要陪着小哥哥!”郝眉在嬷嬷怀里挣扎着叫喊,“小哥哥就是小哥哥,我就要叫小哥哥!”


嬷嬷一急,竟哽得眼圈红起来:“你……你不能叫!听见没有!”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叫?为什么我说我喜欢小哥哥父皇就要打我?为什么我不能喜欢小哥哥?为什么?”郝眉憋不住哭起来,惹得嬷嬷也低声掉眼泪。他在窗边听着,拳头慢慢握紧。


嬷嬷老态又缓慢的声音渐渐远去。


“因为……你是太子啊。”

 








天色暗下来,清冷的月光照在砖瓦上,竟显得有些水色。他翻开书,连翘已经放得半干,花朵皱着,颜色却很鲜亮。


他从进宫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是太子的死侍,要时时刻刻保护太子,必要的时候,为太子牺牲自己的性命。


他也知道自己的性命一文不值,自己死了,还会有另一个死侍替代自己,承担同样的使命。


他今年不过十一岁,却已经在练武场里摔打出一身的伤。皇上中意他清冷的性子,他成了练武场里第一个出来的人。


从练武场走到大殿的路很长,那天阳光很好。前面的公公花白的头发,步子倒走得矍铄。路过后花园的时候,他听到小孩子爽朗的笑声,后面有嬷嬷小心地跟着,叠声地唤着太子。


“慢些儿,慢些儿,哎呦我的太子啊,仔细着摔了……”


这就是太子,他忍不住侧头,只能看到大朵牡丹花间杏黄色的衣裳。


不需要对太子有感情。他想起教习的武官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只有听命,和牺牲。


他低头看着书页间半干的连翘,又想起郝眉被太监背到背上时圆滚滚的大眼睛。


“那小哥哥怎么办呢?他的手都破了。”


他低头看一眼自己的手掌,不知道被哪里的枝桠划破,细长的伤口,不流血了,被郝眉说起来才觉得细细碎碎地疼。


太监一面轻声应着郝眉,一面递过来一个眼神。他看向郝眉的眼睛,手指收紧:“我不疼。”


“哎呀不行的。”郝眉的腿胡乱地摆着,“你放我下来呀,你先背小哥哥下去。”


太监怕郝眉乱动之间摔下去,只能放他下来,蹲着身子哄他:“我先背太子下去,一会儿再上来背哥儿。”


郝眉嘟着嘴哼哼:“不,小哥哥不下去我就不下去。”


太监只能先背起他往树下爬。他伏在太监背上,小杏子的小脸渐渐掩到叶子里。他收回目光,敛着睫毛看手掌上的伤口,细小的,曲折的,也不知道郝眉是怎么发现的。


不是太子。他的手又握成拳,伤口被挤得微微发疼。


是郝眉啊。


评论(11)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