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千步连翘【三】

【希望喜欢(⁄ ⁄•⁄ω⁄•⁄ ⁄)】

入夏。

郝眉向来不大喜欢夏天的,今年却有些不一样。

小哥哥很厉害,一晚上能抓好多知了,偷偷托小丫头拿去炸了,郝眉吃得肚子圆圆。

“小哥哥?”郝眉踩着凳子撑开后窗,指头紧紧抵在唇边,“嘘,嬷嬷已经睡到打呼噜啦。”

他点点头,撑着窗子爬进来,月光下青蛙缓慢的叫声被挡在屋外。嬷嬷在外间,果然已经睡到呼噜连连。

“是什么?”郝眉拉他盘腿坐到床上,笨拙地打开他递来的小荷包。

“莲子啊。”郝眉眯着眼睛笑,抓起一颗塞到嘴里。

“哎……”他阻拦不迭,果然看到郝眉皱起来的小脸。

“苦啊……”

他摸摸郝眉的头发,拿过小荷包,倒一颗莲子在手心,拨去莲心递给郝眉。郝眉就着他的手吃掉莲子,又笑得眉眼弯弯:“这样就很好吃呀。”

郝眉学着他的样子摘掉莲心,自己吃一颗,给他喂一颗,两个人抵着脚吃得不亦乐乎。

“啊。”郝眉转头,从枕头下面取过一块手帕,“你猜我给你留了什么?”

他摇头,伸手给郝眉蹭掉嘴角的水。

郝眉一面打开手帕,一面嬉笑着讲话:“嬷嬷说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贡来的杏子,好甜好甜。”

郝眉递一个到他嘴边:“你尝尝呀,甜的牙齿都掉了。”

他咬一口,果然甜的牙齿都掉了。

“嬷嬷方才睡前还问我,是不是偷吃东西了,牙齿都要坏掉了。”郝眉撑着他的膝盖跪起来,凑到他眼前,仰着脑袋张着嘴,让他看自己的一口小糯米牙,“小哥哥你看,我最后面的牙齿是不是坏掉了……”

“太子,怎么还不睡觉……”嬷嬷的声音忽然含糊地传过来,郝眉吓得不敢动,僵着撑在小哥哥膝盖上。

“要睡了……”

嬷嬷不说话,不多时又打起呼噜来。

“你快睡吧,我走了。”他低头看近在咫尺的小杏子,轻声在小杏子耳边说话。

小杏子很快抬头,眉头微微皱着,抬手拽住他的衣襟:“小哥哥今晚在这里睡嘛,好不好嘛,郝眉这里可凉快呢。”

“不行,要被嬷嬷抓到的。”他摸摸郝眉的脑袋,把杏子包回手帕里,小荷包放到郝眉枕头边。

“没有的没有的。”郝眉抓起手帕藏回自己胸前,“上次就没有被嬷嬷抓到,不要小哥哥走嘛。”

他不说话,郝眉扁着嘴扯过被子盖在他腿上:“那小哥哥你走吧,反正你走了我就睡不着呀,明天上课答不出题目来又要被老先生骂,不过没关系的,小哥哥你走吧……”

他捏住小杏子的嘴巴,把小杏子的脑袋压到胸前,拥着小杏子躺下,拿脚勾起被子盖住两个人的肚子。

“睡觉。”

小杏子在他怀里低声地嘻嘻哈哈地笑,他装着闭上眼睛,小杏子果然没了意思,扭着脑袋蹭出来看他。

“小哥哥,你就睡了吗?”

他闭着眼,装睡装得一本正经。

“你没睡,我知道的,你眼睛还在动呢。”小杏子说着拿肉乎乎的小指头去戳他的脸,“小哥哥,我到你这么大的时候,能和你长得一样吗?”

他睁开眼睛,小杏子的脸就在眼前,好看的眉毛,好看的眼睛,好看的鼻子,好看的嘴巴。

“你很好看。”他低声回答,手搭上郝眉闹得汗湿的后背,轻轻地拍着。

“不好。”郝眉嘟起嘴巴,“小姑娘才好看呢。我要长得像书里画的大将军那样,上战场杀坏人,小哥哥这样就很好。”

他看着郝眉迷蒙蒙的眼睛:“你这样很好。”

郝眉有些困了,也不说话,眼睛眨呀眨地闭上。

他屈起食指,刮过郝眉的鼻尖,郝眉竟然醒了,又半睁着眼睛看过来。

“小哥哥,你亲我一下呀,我母后以前睡觉的时候都要亲我的。”

他从来不记得自己的母亲的,一时愣愣地难过。半晌才凑过去亲一下郝眉的嘴巴,柔软的唇间还带着莲子的清香。心仿佛很快地跳了一下,又仿佛漏跳了一下,闷闷地疼痛又欢喜,他恍惚间抓不住这是什么。

郝眉的眼睛黑白分明,因为困倦蒙着水汽,直直地看过来。他拍拍郝眉的后背:“闭眼睛。”

郝眉忽然伸手,拉着他要退回去的脖子往前蹭蹭。他尚不及反应,柔软的嘴唇就已经贴上来。

小小的一个吻,小小的手臂环过腰间,小小的手掌轻轻在后背拍着。

“小哥哥,不怕的。”

评论(17)
热度(77)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