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对玻璃渣的忏悔
大学生瓶&大学讲师邪
希望喜欢~]

张起灵觉得自己一定是个疯子,要不然也不会喜欢上吴邪这样一个神精病。

毕竟上课的时候放肆讲段子,下课的时候站在走廊上和学生抽烟的化学讲师,张起灵是从没见过的。

吴邪活得洒脱,不大在意别人怎么看他,偏生又长得帅气,硬生生把糙汉子活出了落拓不羁的味道。

最要命的是,吴邪做实验的时候特别认真,认真到仿佛他的整个世界都只剩下面前的瓶瓶罐罐,认真到诱人。

“反、差、萌。”张起灵跟着前排说笑嬉闹的女生在心里默默地一字一顿地念下这三个字。瞳仁里的吴邪全神贯注地望着酒精灯,嘴唇轻轻地抿着。

真是要命,张起灵想。



大三的时候可以申报研究项目,张起灵毫不犹豫地在“题目”栏填上自己想了一个暑假的题目,在“导师”栏填上自己想了一个暑假的吴邪。

三天后,吴邪发邮件叫他到办公室。

张起灵进了办公室就看到他翘脚坐在椅子上,面前摆一本很厚的英文书籍,铅笔在手指间漂亮地挽着花。

“吴邪。”吴邪向来不介意学生如何称呼自己。

吴邪抬头看他,眼神飘忽了一阵子才定下来:“哦哦哦哦哦,张起灵是吧?”

张起灵点点头。

“嗯嗯嗯……知道知道,上次我的课是你拿了最高分吧?”

张起灵点点头。

“我听教务处的王胖子……老师说,本来只有教授以上才能带项目,是你执意要选我?”

张起灵点点头。

吴邪把笔撂下,饶有兴味地盯着张起灵看。张起灵心跳的像擂鼓,耳朵一点一点红起来。

“哑巴?”吴邪忽然一笑,言辞间尽是嬉闹。

张起灵敛目,摇摇头。

“年轻人还是活泼些好。以后上了社会,让你说不出话来的事可多着呢。”吴邪指指他手里的表格,“给我的?”

张起灵又点点头,想了一想,补了一声:“嗯。”

吴邪轻笑,低头看张起灵的研究计划。一边看一边用铅笔修改,嘴角的笑容渐渐敛成沉静。

张起灵看着他的手,食指的侧面有细小的伤口。是实验吗?还是那些让你变得洒脱的经历?都想知道。

眼神怔愣地随着吴邪的手指划到自己胸口,才反应过来吴邪已经看完了研究计划:“你这个孩子还真是……文静?端庄?那个词儿怎么说的来着?张式乖巧?”

张起灵接过表格,不大懂吴邪的意思,但还是接了一个“嗯”。

吴邪又笑,嗓子好像有些哑,张起灵余光瞥到他桌角的烟盒。

“挺好的,就有一些小的不足,你回去再想想,有事儿直接打我电话。”说着从抽屉里乱翻一通,找出很小的半张纸,把电话号码写下来,递给张起灵。

张起灵接过来,站着没有动。

“行了,没事儿了,你回吧。”吴邪看他杵在那儿,忽然生了逗他的心,“怎么?还要我送你?”

张起灵眼神动一动:“嗯。”

“啊?”

“嗯。”



吴邪甩甩还在滴水的头发,忽然跨坐到张起灵身上,伸手揉乱他也滴着水的头发。

“好小子,我当时说要送你,你还真敢答应。亏我以为你多老实个孩子,没想到是闷声作大业啊?”

张起灵把他的手摁住,扯开他手指上的创可贴,指头上一个小小的被纸划开的伤口。张起灵给他抹上一点点药膏:“亏我当时以为你经历多丰富,没想到单纯就是傻。”

吴邪噎了一下,半晌撇撇嘴:“你还是以前不说话的时候稀罕人。”

张起灵把药膏放下:“你也是。”说完把他拉过来,堵上他的嘴。

吴邪嘴巴里有淡淡的薄荷味道,是张起灵买给他的戒烟糖。

吴邪伸手推他,张起灵反手把他的手压在身后。

“张起灵你个疯子……”吴邪抵着他的额头,笑着骂他。

“嗯。”

张起灵觉得自己一定是个疯子,要不然也不会喜欢上吴邪这样一个神精病。

评论(9)
热度(54)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