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六】


【下一更想写一直想写的小哥和吴邪并肩打怪吼吼吼
希望喜欢(。・ω・。)ノ♡】

“吴邪,你他妈的用了谁的车!这男的就差来敲诈了!”

“我钱不够了,打不了车啊。局里的钱留着也是留着,董队您就给那个大哥补点儿呗。”

“滚!好好给我跟着!”

吴邪听着那边嘈杂的喊叫,笑一笑,眼睛紧盯着不远处的车。绕圈子?再跟下去要被发现了,吴邪靠边停下,打开手机里的地图。一条未读短信跳出来,张起灵发来的。吴邪沉默一会,没有打开。

张起灵把最后一口汤喝完,抬眼看看吴邪那碗已经凉掉的米线。取过来挑一筷子,有点冷了。再吃一口,张起灵取过手机打一条短信,屏幕的光暗下去。












吴邪把车停在一栋破旧的家属楼门口。刚才充罗的车一直绕着这个小区转圈,吴邪断定他们的据点就在这个小区里。

等了二十分钟,却没有人来。吴邪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再次打开地图。下水道井盖忽然咕咚响一声,吴邪下意识把手机扔到一边,身子下滑,只留眼睛盯住后视镜。一辆车迅速的开过来,吴邪心里咯噔一声,还没来得及反应,充罗的车已经撞上了自己的车尾。充罗车里三四个人在车还没停稳的时候跳下车,向吴邪这里跑来。吴邪迅速锁上车门,打火,一脚油门踩出去,后视镜里的人越来越远。

“靠!”吴邪加速往小区外面开,回身从后面的挡风玻璃看出去,是充罗亲自开车在后面紧追。吴邪转头,安全气囊嘭地弹出来。吴邪只看到眼前模糊的白色轿车,随即失去了意识。











撑撑眼皮,吴邪眼睛眯一条缝。充罗坐在沙发上,背后是很大一张“福”字。吴邪把眼睛撑开,低笑一声,嗓音喑哑:“红会福娃娃?”

桌子上,是吴邪因为移交毒贩随身携带的警官证。

充罗把烟摁在桌子上,饶有兴致地看吴邪。

吴邪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反而轻松起来。转一下手腕,钻心的疼一路传到脚趾。吴邪很夸张地叫一声:“啊……你们这些人真是,每次都用吊人这招,没意思得很。”

充罗打个手势,一个纹身男走到吴邪面前,拍拍吴邪的脸颊,吴邪抬眼和他对望:“你们这些条子嘴硬得很,反正什么也问不出来,今天就和你玩点有意思的。”纹身男从口袋里拿一把小刀,从中间划开吴邪的连帽衫。吴邪有点心疼,小哥总共也没几件衣服,就这么没了一件。

纹身男拿小刀在吴邪胸前比划一下:“想纹个什么?随你。”

吴邪忽然低头笑起来,纹身男很不耐烦的在他腹部打一拳:“笑?”

吴邪往边上吐口血,抬起头:“麒麟。”

一屋子的人都大笑起来,纹身男抬脚踹一下吴邪的小腿。绳子晃悠一下,血蜿蜒着从吴邪手腕上滑下来。“麒麟?麒麟是个什么?老子不会画什么麒麟,给你画个……”纹身男顿一下,“王八,啊?”大笑声又响起来。吴邪也笑,一副大度的样子:“我知道,大哥您也就会画点什么圆圈圈啊方……”吴邪猛地咬紧牙,墨镜男已经一刀划在左腹。

“接着说啊?嗯?”纹身男把刀举到吴邪眼前,血顺着刀尖流下来,染红纹身男的拇指。

“……圆圈圈啊方格格……”又一刀划在胸口,吴邪的冷汗顺着鬓角流下来。

“硬气啊?”纹身男又举刀,贴近吴邪的右腹。

门砰的响一声,纹身男回头去看,刚要说话,就被来人一脚踹在屁股上。

“滚,我说没说这个警察给我留着?”声音很轻佻。吴邪转脸去看,是个戴墨镜的男人。

充罗站起来,皮质的沙发吱呀一声:“老三,这个人你随意搞,我走了。”

墨镜男回头,眼睛从墨镜下出现又隐去:“现在就走?”

“我怕他们搞不定,你也别搞死他,差不多就过来。”

吴邪抿紧唇,在心里盘算是不是应该找机会弄死自己。万一被他们留成威胁小哥的把柄,事情就不好办了。

墨镜男站在窗边,一直看到充罗带人开车走远。回身站到吴邪身前,痞子似的笑着。

吴邪打量一圈,屋子里还有三个人,一个站在沙发边上玩打火机,两个坐在沙发上抽烟。

“喂。”墨镜男喊一声,吴邪抬眼看他,墨镜男夹着一根烟,就快触到吴邪的嘴角,“玉溪烟?”

吴邪和他对视,很快地牵一下嘴角,像个苦笑:“玉溪是个好地方。”

“会不会说话,”墨镜男凑过来,还是似笑非笑的,“你应该说,整个云南都是好地方。”

说着,烟头已经烫在吴邪胸口。吴邪大叫一声,沙发上的人嗤嗤地笑。

消了音的枪声忽然响起来,沙发上的红发男喝一声:“瞎子,不是不让把他弄死!”

身前的人忽然往前栽下去,身侧的人迅速翻到桌下。红发男在人栽倒后,看到端着枪似笑非笑的黑瞎子。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枪击中倒地。

卫生间的门忽然打开,一个穿运动衫的男人走出来:“干嘛呢?”黑瞎子侧脸分了一下神,没想到还有一个人,子弹只剩一颗了。桌子下的人飞身上来抢枪,黑瞎子转身,一枪打在吴邪手腕系到天花板的绳索上,吴邪应声蹲立在地上。刀口裂一下,吴邪闷哼一声。

“运动衫给你。”黑瞎子说完把枪扔到地上,空手和桌子下窜出来的男人缠斗。

运动衫已经扑上来,吴邪虽然身上有伤,但身子灵活得很。运动衫被压在地上的时候,瞎子已经解决了那个人,抱着臂站在一旁好整以暇地观战:“哎哎哎,用手肘啊……呦呦呦你身上的口子裂开了……你倒是使点劲啊……”吴邪让他烦的不行:“你行你来!要不就把绳子给老子解开!”

一声闷响,吴邪看看收回脚的黑瞎子和地上昏过去的运动衫,挠挠头坐起来:“给我解开。”黑瞎子进厨房拿一把水果刀,给吴邪挑开手腕上的绳索:“啧啧啧,这口子勒的……”

“你闭嘴。”吴邪累得倚在墙上, “你哪个队的啊?”玉溪烟和云南美是警队的暗号,看情形黑瞎子是我方卧底。

黑瞎子笑笑:“充罗今晚要接货,大约二十个女的,走野路。”

“在哪里接货?”

“我已经用你的手机发给董队了,晚上我会在充罗那里。你小子不受宠啊,董队都没告诉你充罗这有个卧底?”黑瞎子把手机扔给他,“从你车上拿的。”

“滚。”吴邪接过手机,果然有一个董队的电话。吴邪拨回去,董队的声音有些急:“吴邪?你小子滚哪儿去了?没事就好……你见到黑瞎子了?好,你换他接。对了,我刚才把你的位置发给张起灵了,他去接应你……”

吴邪点开那条一直没看的短信,只有两个字:“我在。”把手机递给黑瞎子,起身就要去窗边。黑瞎子笑:“你相好的?”

吴邪用最后的力气踹他一脚,跌跌撞撞地打开门。












张起灵就站在半层楼下的楼梯拐角,吴邪一下子松懈下来,腿一软跪倒在门口。张起灵很慢很慢地走上来,吴邪干脆全跪下来:“向小哥势力低头,下次把米线补……”张起灵也跪下来,很用力地吻上他的唇。牙齿磕在吴邪上唇,微微刺痛。

吴邪把上半身直起来,迎上张起灵的吻。两个人的胸膛贴在一起,吴邪胸口的血渗出衣服,染在张起灵的连帽衫上。

“戒烟。”张起灵的声音含混,但是坚定。

吴邪一边疼得哼哼一边笑:“嗯。”

评论(2)
热度(11)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