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深夜试水
郝眉的性格我还在摸索
请大家多多提意见呀可以的话我就写下去
最后还是!那!句!话!
希望喜欢(⁄ ⁄•⁄ω⁄•⁄ ⁄)】

ko停下脚步,转身回到报刊亭前。

“这个。”

老板晃一下手掌,递过来一本薄薄的杂志,红红绿绿的,画着小娃娃和小熊。

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屋子里没开灯,黑漆漆一片。ko摁开开关,哪里都没有人。ko沉默一会,站到卧室的衣柜前,身子挡住一片灯光。

衣柜里没有声音。

ko打开衣柜,白色的毛衣晃一下,男生的脸露出来。

“出来。”ko伸手过去,男生退一下,把身子缩到毛呢大衣后面。

听说他被人带出来的时候身体很不好,ko想着摘下毛呢大衣,裹着男生把他抱起来。男生忽然开始低吼着挣扎,劲大得ko制不住,和他一起滚倒在地板上。男生压住ko的肩膀,俯身下来,一口咬住ko颈边的动脉。ko一只手顺从地举起来,另一只手试探着拍打男生的后背:“郝眉,起来。”

郝眉像没听见似的,ko觉得颈边刺痛,应该是流血了。
“起来,吃肉。”

颈边的痛轻一些,半晌男生坐起来,唇边沾着血迹。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牵着他站在庭院里,院子里挤满了围观的人和对着摄影机微笑的记者。

“今天,这个在野外深洞里生活了十五年的男孩将回归人类社会。据我们了解,郝眉的父母已经去世多年,他将与自己的哥哥一起生活。他能不能适应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呢?我台将持续关注……”

ko走过去,记者蜂拥着递上话筒。ko没有理会,不近不远地看着被人群挤在中间的男生。清秀的眉眼,戒备的神色。

“你也知道,他七岁就掉到山洞底下,到现在语言能力已经基本丧失,但也有很大的几率恢复。我们训练了他一段时间,他现在的肠胃系统可以比较正常地适应熟食,攻击性也低了很多……”

ko跟着工作人员走过去,目光停留在黑色T恤下有深深浅浅的伤口上。

“你叫哥哥呀,这是你哥哥……”听到工作人员的话,记者的长枪短炮迅速围上来,闪光灯飞快地闪着。男生眼神凶狠起来,又很快地变成迷茫。

“不是教你了吗?哥、哥……跟我念啊……”

“我们可以走了吗。”

工作人员的话被打断,禁不住愣一下,又带上笑:“那我们到您家里去吧……”

“只有工作人员。”ko转头看他。

“嗯……可是……我们答应了电视台……”

“那你们都走。”

工作人员最终妥协下来,只留下一个年轻男人陪着郝眉上楼。ko一直跟在两个人后面,看男生清瘦的身子。正是因为他跟着父母远足的时候乱跑,失足掉进山洞,自己才能从孤儿院出来,拥有现在的家。也正是为了找他,父母才会在一次次听到有寻回的遗失儿童后驱车远走,最终车祸死在路上。

工作人员交待了一些饮食注意事项,转身跟郝眉说再见。郝眉很愣地看一会,忽然跳起来,像小兽一样扑上来咬住年轻男人雪白的前襟,喉咙里低低地吼着。

年轻男人拍拍他的后背:“不怕,这里以后是你家。”说着看向ko,“有肉吗?”

ko想一想,用微波炉很快地热一小盘鸡翅。出来的时候,郝眉还在蹭男人胸口的衣服,像是动物表示信任的方式。

ko把鸡翅端过去,郝眉的眼神飘过来。男人拍拍郝眉的脑袋:“吃肉了。”

郝眉看一眼男人,男人笑着点点头,郝眉走过来,拿一个鸡翅,又很快地回到男人身边握住他的手。吃到第三个的时候,郝眉渐渐放下戒心,站到了桌子跟前。男人冲ko点点头,开门闪身出去。

郝眉愣一下,放下鸡翅跑到门口,喊到嗓子沙哑。知道再喊也没有用,郝眉好像急躁起来,迅速转过身来。

是第一次,ko的颈边被他咬到出血。







洗完澡出来,郝眉已经躺在床上,侧着身子不知道在想什么。ko蹲到他面前,轻轻敲一下他的脑门。

“洗澡?”

自从前天用暴力征服郝眉以后,他一直都很乖。也许是过节放了一天的鞭炮声音吓到他了,才会忽然焦躁起来。

郝眉不吭声,追着去咬ko的手指。

也算一种示好的方式吧。ko拍一下他的脑袋:“睡觉。”

郝眉安静一会,顺从地闭上眼睛。

ko躺进去,伸手把灯关掉,想一想又拍一下郝眉的脑袋:“明天必须洗澡。”

没有回应,ko闭上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耳朵边上都是妈妈带着哭腔的声音:“如果找到他,你一定要好好对他……”

迷蒙间颈边湿润起来,ko慢慢睁开眼睛,身边的人没有察觉,还在温柔地舔舐ko的伤口。

ko闭上眼睛,翻身抱住身侧的人。郝眉身子缩一下,慢慢放松下来,在ko怀里沉沉睡去。

评论(15)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