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十二】

【完结啦

最后除了糖没别的

前文链接【一】【二】【三】【四】【五】【六】

【七】【八】 【九】【十】【十一】

《安稳》&《厨子,戏子,痞子》元旦贺文

希望喜欢~】

 

张起灵搭上门把手,沉默一会又放下来拉拉衣襟,门已经从里面打开。


“在门口磨蹭什么呢,快点洗手,我做了好多好吃……”


张起灵伸手,蹭蹭吴邪衬衣上的西红柿汁。


“哎,早知道穿个围裙了。”


吴邪一面说一面往厨房走,拉开冰箱翻出一支冒着冷气的棒冰:“外面热死了,你要不要先吃棒冰……”说着又喊起来,“上次的伤好了吗?”没有回答,吴邪举着棒冰往外看。


张起灵站在客厅里,翻看吴邪放在茶几上的相机。


“这个这个……”吴邪凑上去,“这个得了个奖,奖金特别多……”


张起灵转头,身边的吴邪兴奋地说个没完。他总是这样,工作的时候独当一面,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情绪化的像个孩子。张起灵忽然开口:“这个。”是一张雪山的照片,夕阳落在山顶。


“你喜欢这张?在长白山照的,等你有空我们一起去。”吴邪把棒冰的包装拆开,递给张起灵。


“嗯。”张起灵接过来,指指厨房,“糊了。”







 

吴邪的手因为吃不住枪,协助任务结束以后就提交了退伍申请。本来想找个清闲的工作,却因为一组拍古城的照片被杂志社签下来,开了一个旅游的专栏。每天扛着摄影设备东奔西跑,忙得不亦乐乎。


但每次张起灵休假,吴邪一定是在家的。


“哎呦我去,老子做的鱼天下第一,你快点过来。”


“你走的时候忘了给你。”张起灵把小盒子推到吴邪眼前,在位子上坐下来。


吴邪愣一下,半晌磕磕绊绊说出一句话:“你、你看了?”


张起灵夹一块鱼到吴邪碗里:“画画不错。”


“谁让你看的?你……”吴邪的脸慢慢红起来,把小盒子抱到怀里,眼睛瞪大。


张起灵把筷子放下,脚在桌子下伸开,不经意间撞到吴邪的脚,吴邪炸毛一样躲开。


“我我我……算了你看了就看了吧,本来也是写给你的。”吴邪低头吃掉碗里的鱼,耳朵尖红红。


张起灵再夹一块鱼到吴邪碗里,吴邪飞快地抬起头来,眼神闪躲着不敢看张起灵:“你渴不渴,我去倒水……我渴死了……”


张起灵伸手,盛满吴邪的汤碗。吴邪的每封遗书其实都很无聊,顺手用迂回的暗语留下一些怕自己忘记的案件线索,写两次毒枭的名字,后面补一句不要报仇。


如果有什么让他害羞的,可能就是每次结尾的时候在画在纸边的小人。


有拥抱的,有壁咚的,还有拽着领子亲吻的,在被子里拥抱的。


寥寥几笔,火柴人的样子,张起灵偏偏躺在宿舍的床上看到心口温暖。


“喂,我还没问你呢,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一张纸拍在张起灵面前,是张起灵在他出任务的前一天晚上写的。


“吴邪,你凭什么认为我会一直等你。”


“你给我解释解释,干嘛呀,抛妻弃子啊?”吴邪捏着嗓子坐到对面,伸脚踹一下张起灵。


“你知道。”张起灵敛目,坐得乖巧。


“干嘛呀?”吴邪笑一下,“你是不是要和我表白?是不是?因为你爱我吧?”


张起灵不说话,手指划过纸上的字迹,半晌才开口:“因为你傻。”


吴邪蹭得站起来,越过桌子来揉张起灵的头发:“我傻吗?我要是傻那你也傻,咱俩才能凑一堆儿过日子……”


张起灵被他闹得不行,难得的笑出声来。


傻子,因为我爱你。

 

——end——

 

【本来只想写一个小段子

没想到会扩成一个小短篇

现在真的没有啦

其实最想写的就是不论我在工作里怎样独当一面,在你面前我都是最放松最真实的;不论我在你面前多么孩子气,在工作里我都是认真负责的

不知道我写没写出这种感觉

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我都觉得很开心

蟹蟹一直支持我的你们,爱你们(羞答答)】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