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四】


【缉毒警瓶邪
起个名字吧,叫《安稳》好不好呀(觉得不好请憋着🐒)
因为是当做小段子写的,所以时间线会有些交错,这一篇应该在第一篇的后面,大金牙的前面
最近在看田浩的《175封遗书》,还没看完,觉得新兵集训就已经很难很辛苦了
前文请戳头像(哎我废话好多)
希望喜欢(。・ω・。)ノ♡】

三支队领导的手一挥,张起灵就要去参加新兵集训了。

吴邪是很不情愿的,从得到消息的那一刻就开始唠叨个没完:“凭什么啊,我们可是正经军校出来的,还考第一呢。”“我好不容易休一个月的假,后天就让你去集训,混不混蛋?”

张起灵瞥他一眼:“那个不能带。”吴邪咧咧嘴,把小橘子从书包里拿出来:“啊?不能带吗?”张起灵面不改色:“手机。”吴邪撇嘴,磨磨蹭蹭地把手机拿出来:“不能带就不能带呗,不带就是了,可是我们都不能联系……哎我给你藏在夹层里?反正是旧手机,到时候你交你现在用的那个,把这个偷偷留下……”“警察叔叔。”张起灵的声音认认真真。

吴邪让他一句“叔叔”叫的笑起来,把手机撂下:“不带就不带,叫什么叔叔啊。”走到沙发旁边靠着张起灵坐下,:“有一种被小辈上了的感觉。”

张起灵点点头:“本来就是。”

吴邪张牙舞爪地扑上去蹂躏他的脸:“你在学校都交了些什么狐朋狗友,都把你带坏了。”

张起灵斜靠在沙发上任他揉捏,手虚护在吴邪后腰以免他滑下沙发。

张起灵最喜欢这样的时刻。时光忽快忽慢地过去,阳光在房间里拉进又拉远,所有的枪声炮火都和吴邪无关,所有的不安慌乱都与自己无关。不用伪装成逞凶斗狠的样子或萎靡不振的样子,吴邪现在——

“吴邪,你现在好傻。”

吴邪愣一下,由捏脸转而揉搓张起灵的头发:“好啊你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不是?”

张起灵不说话,眼睛里却悄悄地带上笑意。








胖子敲敲吴邪的饭盒:“吃饭大过天,你干嘛呢?”

吴邪回神,扒拉两口饭,口齿不清:“那是你,老子是有高级追求的。”

吴邪刚从云南深山老林里完成任务回来。出任务的时候没法保持正常通信,也不知道小哥联系自己没有。

振动的声音忽然响起来,吴邪心里一紧。拿出手机,是保密号码,吴邪咣啷一声把饭盒放下,左脚绊右脚地出了门。

胖子摇摇头,把吴邪的鸡腿夹到自己碗里:“恋爱中的男人啊……”

“喂?”吴邪的声音抖啊抖。电话那头沉默一会:“嗯。”
吴邪的心跳忽然平稳下来,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长久的沉默。

“说话啊,不说我先打啦。”电话那头的声音窸窸窣窣地传来,吴邪着急一下:“啊……”

“你以前,也参加过新兵集训?”张起灵的声音清清冷冷的,打断了吴邪的话。

吴邪脑子一懵:“嗯?嗯。我是特招的嘛,什么也不懂,当然要集训。”

张起灵不说话,吴邪忽然反应过来,他这是心疼自己。新兵集训,尤其是特警队的集训特别辛苦。跟张起灵这种军校出身的又不一样,吴邪是从小过着少爷生活的,除了射击成绩奇好无比,其余的项目都得加倍努力,那段日子几乎每天都带着一身伤。

“那都多久的事了,集训完了就觉得那段日子还挺幸福的。哎对了,我还是和胖子一块儿集训的呢。集训很累的,你好好休息,也好好保护自己,听见没?”

“嗯。”张起灵点点头,两下又沉寂下来。

电话那头又传来催促的声音,吴邪笑一笑:“行了,用不了多久你就该回来了,挂了吧。”

电话那头沉默一下,忽然又一字一顿地响起;“我想你。”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吴邪心里软成一片:“我……”“嘟嘟嘟嘟嘟……”

吴邪目瞪口呆地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大一会儿:“靠!张起灵你他妈的居然挂老子的电话!”

据胖子回忆,当天下午审讯毒贩的吴邪情绪阴沉不定,一会儿像少女一样温柔,一会儿像野兽一样狂躁。恋爱中的人,真他娘的难懂。








吴邪从车里下来,大大地伸个懒腰。大奎和小卷毛押着毒贩从后座下来,跟吴邪打个招呼,带人进去。吴邪在心里盘算盘算日子,张起灵应该这两天就能结束集训和实习,被正式分来三支队。自己想到笑起来,吴邪暗骂一句傻子,一抬头,就撞进张起灵的眼睛里。

晒黑了,眉眼硬朗,浑身都像被重新打磨过一样,凌厉又挺拔的气息。

张起灵牵着怔忡的吴邪走过长长的回廊,进到自己的宿舍。等吴邪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拥在怀里。吴邪伸手抱住他:“我的小哥长大了。”

张起灵不说话,在他颈边的伤疤上轻轻地咬。

吴邪忽然推开他,严肃道:“听说你模拟训练的时候打伤了一个军官?”

张起灵点点头:“嗯。”

是突击训练,不告诉新兵是模拟,一堆老兵像模像样的搞一个劫持人质或者贩毒团伙的犯罪现场,假装有紧急情况出现,让新兵作战,考验他们的实战能力和纪律意识。

吴邪表情更加严肃:“你完了……”忽然憋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天晚上被你踹的那个军官……就是我啊……哈哈哈哈哈哈……”说完攀上张起灵的脖子,恨不得整个人挂在张起灵身上,表情颇为骄傲,“我化装水平不错吧?演技也一流吧?哈哈哈哈哈连你都没认出来……”

“我知道是你。”

“啊?”吴邪从张起灵身上爬下来,眼神狐疑,“不会吧?”

张起灵眼神平静。

“靠!”吴邪最了解他的表情,“你知道是我还踹我?”

张起灵忽然窜到他身后,从后面伸手压住他的脖颈,吴邪的后背紧紧贴在他怀里:“你一直抱着那个女兵,像这样。”

吴邪脑子转悠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阿宁,当天晚上的模拟训练里,她扮演人质,被吴邪扮演的犯罪分子劫持:“那叫劫持!不叫抱!”吴邪深感委屈,怪不得训练结束,张起灵被董队领走的时候回头深深地看了自己一眼,亏自己当时还以为那是被人戏耍以后的怨恨,现在看那分明是警告啊。

“嗯。”张起灵嘴上答应着,手却不放松,慢慢地从吴邪脖子滑下来,拥住他的腰。吴邪轻轻哼一声,看来是腰上有新伤。

张起灵把下巴搁在他肩头,手微微放松一些,半晌喃喃道:“我想你。”

吴邪不说话,忽的从他怀抱里窜出来:“老子才不想你呢,我要去汇报任务了。”

张起灵看着他捂腰跑出门,又站到窗边,不一会果然看见吴邪咧着嘴手舞足蹈地往大楼跑。

真傻。还记仇。张起灵的嘴角牵一下,把腰带紧一紧,出门去训练。

从今以后都在一起,再也不分开。

评论(6)
热度(18)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