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七】

【前文请戳头像
希望喜欢(。・ω・。)ノ♡】

郝眉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把鞋蹬在玄关,迅速地窝在沙发上,打个嗝还是刚才和于半珊一起吃的牛肉面的味道。

没有开灯,窗外灯火阑珊。手机振动一下,郝眉拿起来看,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明早九点。”

郝眉把书包扯过来,英语卷子就放在最外层。踢踢踏踏地走到门口把灯打开,再去厨房拿一瓶可乐,顺手把电视打开,坐到地毯上,卷子摊平放在茶几上。电视的声音响起来,郝眉调到体育频道,又换到军事频道。喝一口可乐,笔尖在四个选项上滑一圈,抬头看一眼电视,笔尖停在第二个选项上,郝眉干脆地在题号前面写上B。

手机又振动一下,又是简短的一句话:

“不准瞎蒙。”

郝眉把笔撂下,眼神在四个选项上打量一番,拿过手机打一句话。

“老师我好多都不会,不蒙写不出来。”信息发过去了,郝眉才觉得自己像在撒娇。刚想撤回,ko的信息就发过来:

“明天我去讲,下不为例。”

郝眉的脸蹭的红起来,有一种撒娇得到回应的奇异感觉。把手机放下,又从书包里摸出一张化学试卷,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但眼神却总是不自觉地飘到手机上。没有信息再发过来。

郝眉忽然拿过遥控器,把电视关上,又把卷子推开,怔怔地对着空空的原木桌子出神。只过了两分钟,郝眉就弄懂了最近所有反常的快乐心慌失落难过的来源。

喜欢他,喜欢ko。

郝眉把化学卷子扯回来,飞快地答完,还觉得不满足,又从书包里找一张数学卷子。

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这么开心,开心到做完一张卷子的成就感都不足以冲淡要溢出来的快乐。

还不能告诉他,至少在毕业以前不能告诉他。要等到我们变成平等的ko和郝眉,而不是老师ko和学生郝眉了,再坦坦荡荡地告诉他,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

郝眉想着就要笑起来,要对ko很好才行,免得他跟别人跑了。搞明白了一切,心思也懒得曲折,拿过手机,迅速的敲一行字:

“老师我明天保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您快休息吧,熬夜对身体不好。”

ko转头看看挂钟,九点半:“你要睡了?”

郝眉想了一想,认真打下一行字,又逐字逐句地删掉:

“不,我要起飞了。”










郝眉是被门铃声吵醒的,挠着头赤着脚走到门口,大脑还不甚清醒。

打开门,ko拎着两大袋吃的站在门口。

“老师?九点了吗?”郝眉回头去看表,八点四十五。

“是我来早了。”

郝眉要把袋子接过来,ko不肯,郝眉只好领他去厨房,又在他的注目礼下穿上拖鞋。

八点五十的闹钟叮铃铛啷地响起来,郝眉蹭过去关上。
“早饭?”ko站在卧室门口问他。

郝眉笑笑:“不吃了,起得这么晚,一会儿都该吃午饭了。”

ko皱眉:“去洗漱,一会儿来吃饭。”刚转过身,又扭头补了一句,“叫阿姨别来了。”

郝眉站在厨房门口,一边刷牙一边看ko做饭。真好看,喜欢的人做什么都好看。

ko转头找挂面,就看到他嘴巴冒泡地站在门口:“看什么呢?”

郝眉笑,嘴巴里吐出一个很小的泡泡:“看你啊。”

“嗯?”

“看、你。”郝眉一字一字地重复,又笑一下,转身去漱口。

ko手忙脚乱地把面扔进锅里,红着耳朵尖搅搅。

今天的郝眉,好像哪里不一样。









郝眉把碗筷摆在桌子上,又给ko倒一杯热水。忽然听见门口响动一下,转头去看,禁不住脱口而出:

“妈?”

郝眉妈妈呆愣地看着系着围裙举着小锅的ko,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ko把小锅放到隔热的小垫子上,在围裙上擦擦手,迎上来伸出手:“您好,我是郝眉的老师ko。听说您一直想给郝眉找课外英语辅导,我是来走后门的。”

郝眉的妈妈到底是见过风浪的生意人,迅速地炒热了气氛并吃完了一碗炸酱面。

“老师和我们郝眉在一起……呃啊学英语,是他的荣幸。”郝眉妈妈的眼神在对面两个人身上转一转,语气颇为满意。

“妈你怎么回来了?不是下周六回来吗?”郝眉知道ko不擅交际,干脆揽过话来。

“知道了,拿点东西马上就走,不打扰你们。”郝眉妈妈把碗放下,“郝眉你刷碗。以后人家做饭,你得刷碗。”

ko的筷子顿一下。

“嗯嗯嗯,那肯定的,我还能洗袜子呢。”郝眉又从小锅里挑一筷子面。

郝眉妈妈一筷子打在郝眉筷子上:“你矜持点,人家头一回上门。”

ko默默把筷子放下。

郝眉转过头,眉眼弯弯:“老师其实我饭量很小的,特别好养。”

ko忽的站起来,椅子猛地发出一阵声响:“我去刷碗。”

郝眉屁颠颠地拿着自己的面碗跟上:“哎老师你别急啊,我还没吃完呢……”










于半珊一口气睡到下午三点,迷蒙地摁上推销电话,一眼就看到郝眉的信息提示:

“通知你一下,你眉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于半珊看一眼时间,晚上十点的信息。坐起来,回过去:“ko?”

手机响一下,郝眉拿过来看:“不是吧大哥,你是算卦的?”

“专治你。你跟他说了?”

郝眉看一眼坐在身边改卷子的ko:“没有,等毕业的吧,或者成年了。”

“为什么?搞不好等着等着他就要跟别人跑了。”

“让他没有别的理由拒绝我,除非不喜欢我。”

“怎么没有,你俩都是男的还不够吗。”

“都是男的怎么了,眉哥也没因为你是单身狗,就嫌弃你啊。”

“滚。”于半珊缩回被子里,又回一句,“他还没有女朋友啊?”

郝眉怔一下,好像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侧过头:“老师你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ko拿笔敲敲他的手背,“背单词。”

“马上马上。”郝眉飞快地打一句,“没有。不和你说了,我们ko给我辅导英语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半珊顿一下,打一句话,又删掉,再打一句话:“如果到时候他有喜欢的人了,或者他不喜欢你,你怎么办?”

手机又响一下,ko的眼神瞥过来,很不高兴的样子。郝眉笑一下,抓起手机:“老师我要上厕所。”

ko怔愣地看着他跑出去,挥手在卷子上打下一个大大的红叉。

郝眉靠在厕所门边,郑重其事地打字:“我喜欢他是我的事,他喜欢谁是他的事。反正我不会死缠烂打……”郝眉的手停下来,挠挠头,把打的字又删掉:“那我就放下他。”

“放不下呢?”

“等着,总会放下的。”郝眉拖沓到厨房,拿两个苹果,“不过,我还是有自信让他喜欢我的,我得去抓紧时间培养感情了,等你眉哥的好消息吧哈哈哈哈哈。”

于半珊把手机往被子上一扔:“暴击啊……”

评论(15)
热度(80)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