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八】


[下雪开心得想要二更
最后屈服于期末展示势力科科
希望喜欢(。・ω・。)ノ♡]

“下面通报批评:高三八班郝眉、于半珊,高三九班张路、董健在校园内公然打架,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记过一次……”

“你不知道吗,听说是为一个学姐打起来了……就刚才午饭时候的事啊,级部主任都去了……”

ko走回办公室,把暖壶放下:“你在哪儿?”上课铃的声音有点刺耳。

外套口袋震动一下,郝眉把手机拿出来,沉默一会儿:“在上课啊。”

还能发短信。ko穿上外套,迈步出去。

医务处只有一个老师,把碘酒和棉签递给郝眉,就去吃饭了,还让郝眉帮他看门。郝眉坐在床上,撩开刘海,倒一点碘酒出来,拿棉签沾沾,估摸着往额头的伤口边上擦。

“嘶——”擦到伤口了,有点疼。郝眉吸口气,再把棉签往边上挪一点。

手突然被抓住,郝眉抬头去看,是ko。

“老师?你怎么来了?”ko不说话,接过他手里的棉签,顺手丢掉,换一支新的。

ko把碘酒抹开,郝眉轻轻躲一下,就被他放在左脸颊上的手固定住:“期末了,还学着打架。”

郝眉打了架又撒了谎,还是有点心虚的,伸过手去,把ko衬衣最上面的扣子扣上:“不是的老师。”又把扣子解开,语气笑嘻嘻的:“我不只期末打架,平时也打。”

ko把棉签一扔,撕开创可贴贴到郝眉额头上:“你厉害。”

郝眉知道ko是生气了,轻轻拿腿蹭蹭ko:“还有膝盖……”

ko深深看他一眼,握着他的脚踝把他的小腿放到自己腿上,把裤腿向上拉到膝盖。刮伤了,似乎不是很严重。

ko再倒一点碘酒出来,就听到他的手机震动起来。郝眉接起来:“训完了?”

于半珊似乎憋着笑:“训完了。老王训着训着又想起你来,还给你妈打电话了。”

“啊?我妈说什么了?”

“哈哈哈哈哈你妈……你妈说哦好的等他下次打输了我亲自去揍他,我还有事先挂了……哈哈哈哈哈哈……你没看见老王的表情啊哈哈哈哈哈……”

郝眉一笑,额头就隐隐地疼起来。ko抓着他的脚踝:“老实点。”

郝眉做个鬼脸:“那你现在在哪啊?”

“在门口,我爸一会儿带我回去反省。”

“哎你回去给我把那个装备抢了啊啊啊啊疼——”郝眉把脚往回抽,ko的手紧紧按住他的脚踝。

“怎么了啊?”

“我挂了啊。”郝眉把电话扔到一边,手撑在两侧往前挪挪屁股,脚踝扭一下:“疼。”

ko把手放开,郝眉却不把腿收回来,大摇大摆地在ko腿上晃。ko把他的校服裤腿拉下来:“为什么打架?”

“张路喜欢的女生给愚公递情书,张路就来挑事儿,把愚公的饭盒打翻了,我们就打起来了。”

“怎么没训你。”

“怎么没训?”郝眉仰躺在床上,“但是又留下愚公和张路交流了一下少男感情问题。”

“还有伤?”

“没有了。”郝眉一下子坐起来,从兜里拿出一块巧克力,“给你的。”

ko接过来:“嗯?”郝眉把腿放下来,站起来的时候歪一下,ko伸手去扶:“我表姐上个周拿来的,我妈回来就吃了一半,我特意给你留的,特别好吃。”

ko把巧克力收到口袋里:“嗯。”

郝眉挠挠头:“我得回去上课了。”

“嗯。”

“你别生我的气。”“嗯?”ko站起来,和他对视。

“我以后不打架了。”郝眉笑,“好好学习,好好表现。”

ko把翘起来的创可贴抚平:“先回去把秋裤穿上。”








郝眉开开门,就看到ko满头满身的雪。伸手把他拉进来,一边拍他的头发一边笑:“老师你的头发都结冰了哈哈哈。”ko把他的手拨开:“别动,凉。”郝眉一把抱住他:“我在家热死了,热得要原地爆炸了。”ko还没感受到他的温度,郝眉就放开了手,转身走进厨房:“上次老师你不是教我用电饭煲了吗,我就自己去煮了粥,还挺好喝的呢,我给你盛。”转头的时候耳朵红红。

ko沉默地等着心跳平静下来,伸手在身前虚环一下。太瘦了,中午炖排骨吧。

郝眉聪明得很,只要把心放在上面,英语成绩提高的很快。

ko把速记本递给他:“今天路上难走,没去超市。你听新闻,我去买菜。”

郝眉把笔放下:“我也去。”ko把外套穿上:“后天就末考了。”

郝眉把围巾递给ko:“伟大的尼古拉斯•我妈•托夫斯基说了,要劳逸结合。”

ko知道他末考没什么大问题,点点头:“换衣服。”

还在下雪,ko伸手把围巾取下来,围在郝眉脖子上。郝眉往旁边躲:“我不要我不要。”ko不说话,把围巾拿在手里,低头看他。郝眉挠挠头:“系系系。”ko给他把围巾围上,在他身后打个结。郝眉把他的手拉下来,塞到他的大衣口袋里:“老师你的手能不能不露在外面。”ko的手在口袋里握紧,明明郝眉的手也很凉,可是还没有理由把他的手牵过来。

郝眉低头看看围巾:“系的真丑。”把脸埋到围巾里,笑得嘴角弯弯。








“我在超市呢……嗯,和ko老师……穿了……嗯……拜拜。”

郝眉把手机放到口袋里:“我妈,夸你让我穿秋裤的事儿。”ko点点头,指指冷柜里的排骨:“排骨莲藕?”

郝眉指指前面架子上的番茄酱:“糖醋排骨。”ko拍一下他的手:“每次都吃糖醋排骨,还没吃够。”

郝眉跑去拎一袋番茄酱,低声自言自语:“吃不够,吃一辈子也吃不够。”

ko站在原地看他跑回来,接过番茄酱,淡淡地放到一边:“今天吃莲藕,听话。”

郝眉撇撇嘴:“我要加菜,加一个番茄牛腩……”

“嗯。”ko把购物车推给郝眉,低头选牛腩。

郝眉趴在购物车扶手上,扭头看到ko的鞋子:“哎被我抓住了吧。”

ko扯塑料袋的手僵住。男生蹲在自己身边,头发上有小小的旋儿,声音小小的,几乎要被超市的音乐声盖过去。

“哎给你系鞋带怎么这么麻烦……我去怎么是反的……哎……”

超市里人来人往,大喇叭喊着白菜在降价,有女生小声地笑闹。郝眉站起来,拍拍手:“好啦,鞋带都系不好,还好意思让我系围巾。”

ko不说话,眸光沉沉。

“干嘛,这么感动啊,我就是帮助一下年纪大了弯腰不方便的老年人。”郝眉笑的孩子一样。

“嗯。”ko转身扯下一个塑料袋,把包装好的一小块牛腩放进去。想抱抱他,想吻他浅浅的酒窝和装着星星的眼睛。

“我只会越来越老。”ko低沉的声音和风一起飘到后面,一个雪球在外套上砸开。

“老师你怎么不躲啊哈哈哈哈哈被我打中了吧。”

ko走过去,郝眉扬着脸看他:“手能不能不放在外面。”
郝眉撇嘴:“知道了知道了。”把手放到口袋里,走两步又拿出来,放到ko口袋里,很惊讶的样子:“哎?老师的口袋比较暖。”

凉凉的手在自己手边停留一下又撤走,ko心里有些空,忽然开口:“回去把听力听完。”

“啊?都到饭点了。”

“真的要听?”

“不听吧?我洗菜吧?”

“老师老师老师老师?”

“听就听。”

“真的不能不听啊?”

评论(18)
热度(85)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