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六】


[希望喜欢(。・ω・。)ノ♡]

“郝眉。”

郝眉和他对视一眼,点点头,开始演示第三小问的做法。

ko倚在窗台边上,眼神渐渐从投影幕布移到郝眉身上。刘海总是翘着,有点包子脸,垂着眼睛的时候也留着淡淡的双眼皮的痕迹,嘴角抿起来。夕阳就要照到他脸上,ko把窗帘拉一下,郝眉眼前光影一晃,抬眼看过来,孩子似的笑笑。

ko想起早上的时候有两个女生走在自己前面,粉外套女生兴奋地给黑围巾女生看自己的手机:“帅吧帅吧,我昨天回宿舍的路上碰见的,两个都很帅啊。”黑围巾表情不变,可是声音里都带着笑:“帅帅帅,我已经替你脑补了一万字的小甜文了。”粉外套尖叫一声,环住黑围巾的胳膊:“写嘛写嘛,我要去看。不写愚美人的话,就写郝眉师兄和我……”黑围巾瞪她一眼:“花痴。”

ko拐上楼梯,满脑子都是粉外套开心的声音。愚美人?郝眉和她?

ko的思维又回到眼前的郝眉身上,还差几步就做完了,郝眉的嘴角慢慢地扬上去,又是ko最喜欢的骄傲的样子。ko忽然开口:“好了。”郝眉的手指停一下:“嗯?”嘴角的弧度还僵着。ko走上讲台:“时间有限,后面不做了。”伸手握住郝眉的手腕把他带起来,郝眉还没搞清楚状况:“快做完了……”该怎么跟你说,我有些想把你藏起来。我很害怕在我还没跟你说清楚一切以前,你就喜欢上了别人,或者和喜欢你的人在一起了。“我有事请讲。”ko推着他的手腕往前一步,“你回去坐。”郝眉挠挠头:“哦。”于半珊往身边拉一张凳子,郝眉坐到他身边。

“从下周开始停课。”ko双手撑着讲台,语气平常。
“啊?”“为什么啊?”“不要啊……”教室里一片喧哗。ko等他们安静下来才开口:“学期过半,明年就要高考了,学校希望你们把注意力放在主课上。”“不要啊……”哀嚎一片。下课铃声适时地响起,ko把书收起来:“接下来我会去接替高二的课。我不会说话,这段时间辛苦同学们了。”说完鞠一个躬,衬衣的袖口滑到手腕。

身边都是同学的掌声和挽留声,郝眉却有些恍惚。要是我昨天没说要辞职,ko还会不会给我补英语呢?多亏说了,要不以后就见不到他了。郝眉忽然被自己吓了一跳,有些心虚地去看ko。ko正在收课本,郝眉的眼神迅速地移开。于半珊一巴掌拍在他肩上:“干嘛呢傻子?去不去吃饭啊?”郝眉手忙脚乱地把书收起来:“去,去。”

“郝眉。”郝眉转头去看ko,有些不敢和他对视,眼神最后停在ko胸前的纽扣上:“嗯。”

ko一步一步走过来,郝眉的心越跳越快。一把拖把忽然递到眼前:“留下打扫机房。”

“哦,知道了。”郝眉接过拖把,装作很忙碌地样子转头把书扔给于半珊,“愚公,帮我把书拿回去,再买个面包给我。”于半珊接住:“给你打份饭吧。”

ko停住扫地的手。愚公,郝眉,愚美人。“不用打饭,我带他去教师食堂。”教师食堂人少,不用排队。

于半珊笑着撞撞郝眉:“老师,郝眉可能吃了,你管管他。”说着又转头看郝眉,“替我尝尝教师食堂的红烧肉,听说巨好吃。”郝眉眼睁睁地看着他一步一跳地跑出去,瘪瘪嘴,暗戳戳地跟在ko后面拖地:“老师不用带我去吃饭,我爱吃面包,面包又软又甜多好吃啊,我就喜欢吃面包……”ko脚步顿住,郝眉也跟着停下。

“郝眉。”“嗯?”郝眉眼神停在ko胸前第二颗纽扣。

“脸要胖成面包了。”

“……”









“一份糖醋排骨,一份红烧肉,一份西兰花,一份菠菜,两份米饭。”大师傅把勺子伸到红烧肉的盆子里。

“不要排骨和红烧肉。”郝眉从ko手臂旁边钻出来,“只要菜。”

大师傅的勺子顿一顿,抬头看ko。

ko的手臂从身后把郝眉拉正:“不用管他。”

郝眉夹一块排骨,想想又放下,筷子转转,夹起一块西兰花。

“骗你的。”郝眉嘴巴里嚼着西兰花,语言含混:“嗯?”

ko夹一块排骨到他碗里:“面包没营养,你太瘦了。”

郝眉迅速地咽下西兰花:“你……您刚刚说我胖来着。”

ko把筷子放下:“再吃面包,就要胖了。”郝眉把嘴咧到耳朵边,伸手夹一块排骨:

“我去,也太好吃了吧。”ko靠着椅背看他,目光柔和。
郝眉又夹一块红烧肉:“愚公还说红烧肉好吃,明明排骨更好吃。”

ko坐直,拿起筷子夹一块排骨到郝眉碗里:“愚公?”

郝眉吃一口米,嘴角粘着饭粒:“就是于半珊。”

ko又夹一筷子菠菜到郝眉碗里,沉吟一下:“美人?”郝眉呛一下:“咳咳……老师你你你怎么知道的……你这是对学生的伤害!伤害!”ko把汤往他面前推推:“偶然听到的。”郝眉一筷子把菠菜夹回ko碗里:“虽然您是老师,也得赔偿我的精神损失。菠菜我不吃。”ko皱眉:“不吃?”郝眉挺挺胸,理直气壮:“不!吃!”ko想了想:“康老师在后面吃饭,叫他来?”

郝眉从胳膊底下偷偷地回头,果然看到一个地中海发型的中年男子坐在后面吃饭。康老师是郝眉的英语老师,每次见到郝眉都要和郝眉深入探讨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时间在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不等。

郝眉猛地转过头:“老师你这是威胁,威胁!”

ko吃一口米饭,不置可否。郝眉把他碗里的菠菜夹回来,放到自己碗里。

啊!什么时候才能翻身农奴把歌唱啊!

评论(14)
热度(81)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