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五】

【本来想虐一下结果变成了甜饼???

希望喜欢~】


手机震动一下,ko瞥一眼,“郝眉”两个大字浮在屏幕上。把电脑放下,拿起手机来,是一张图片,下面一行字:“我知道老师睡了,醒来记得夸我。”ko把图片点开,是期中考试的成绩单,郝眉的名字排在第二。


ko的拇指在郝眉的名字上磨蹭一下,图片缩回去。“你还没睡。”郝眉轻轻地啊一声,上铺的男生翻个身,呼噜又重新打起来。“我上铺打呼噜,我睡不着。”ko把牙膏涂好,右手拿牙刷,左手不太熟练地打字。“考的很好。”郝眉笑一下。“一般一般,没发挥出眉哥的最高水平。”ko把牙杯放好,就看到郝眉撤回了一条消息。“你撤回了什么。”郝眉揉揉刘海,怎么会在老师面前没大没小的自称眉哥?难道我没把他当老师看吗?那我把他当什么?为什么看到成绩单会想发给他看呢?“嗯?”手机震动一下,郝眉盯着屏幕,半晌才开始打字。“刚才手滑发了个表情,老师晚安。”ko把灯关上,手机屏幕照亮一小块地方。“晚安。”


“你昨晚上去偷鸡啦?”郝眉把于半珊的手从肩膀上打下去:“你才去偷鸡呢。”“那你这黑眼圈怎么回事啊?”郝眉愣一下:“你眉哥我不甘屈居第二,打着手电奋战到三点,你有意见啊?”于半珊拱拱手:“厉害厉害,小的没有意见。”郝眉把校服外套往下拽拽,一抬头就看见ko从车里下来。


“ko……哎……”于半珊甩开郝眉的手,“你拽我干嘛?”郝眉隔着好几辆车的车窗看到ko走进教学楼,心里轻松下来,又隐隐有些失落。“你在躲他?为什么?”于半珊的声音忽远忽近的,嗡嗡地吵得郝眉莫名心慌。郝眉眼睛一闭,心一横,转头义正言辞道:“没错,我昨晚就是去偷ko家的鸡了。”


“……”








 

ko终于忍不住,沉声道:“进来。”


在门口探头探脑了五分钟的郝眉犹豫一下,慢慢挪进来:“老师。”


“嗯?”ko抬头看他。郝眉把眼神移开,眼睛在电脑上打个转,移到摊开的课本上:“我想……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可不可以先不做助教了……”ko不说话,主机微妙地轻声响着。郝眉挠挠头:“那个……我父母……”“好。”ko的声音突然响起来,郝眉不自觉地和他对视,心里又有空落落的感觉涌上来。“明天的课还是先上完。”ko把打印下来的课后练习递给他,郝眉接过来,垂着头,发丝上下晃一晃:“嗯……老师那我……”“英语差的有点多。”“嗯?”郝眉抬头,看见一张成绩单放在ko摊开的课本上,ko手里的笔正落在印着“郝眉”的那一栏。


郝眉的英语简直是拖后腿界的老大,本着士可杀不可辱的精神,郝眉扑上去捂住成绩单:“哎老师别看别看……”ko的手被他压在掌下,郝眉又像触了电似的撤回来,眼神还蜿蜒着去看自己的英语成绩:“那个……我和英语不是特别熟……”ko点点头:“我熟。”“啊?”


ko指指“英语”两个大字:“我跟它熟。”郝眉强迫自己的大脑反应一会,生生憋出一句话:“您熟人多……挺好的。”ko把椅子转过来,正对着郝眉:“我介绍你们认识。”“啊?”“周末,我去给你补英语。”“啊?”“学习为重,周末不能打游戏。”“啊?”“英语我补,衣服我洗,饭我做,确定不要我去?”郝眉晃晃脑袋,似乎有点想不起自己来找ko的本意是什么,干脆笑起来:“要。”


ko一本正经地点点头,又低头把抽屉拉开,拿出一只杯子:“喜欢吗?”郝眉接过来,很简单的一只白色杯子,什么图案也没有,莫名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喜欢……给我的?”ko把杯子拿过来:“算是,用纸杯不健康。”郝眉以前每次来办公室领任务,ko都会用纸杯给他倒热水。郝眉的手指扣扣杯子,犹豫到:“可是以后也不来领任务了啊……”ko沉默一会:“周五晚上,来拿英语卷子,周六检查。”郝眉低声抗议:“还要做卷子?”ko拿过杯子,起身给他接一杯热水:“速记新闻?”郝眉带着狗腿笑迎上去接过杯子:“卷子好,卷子好,听力阅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于半珊翻翻郝眉拿回来的课后练习:“怎么样啊眉哥,辞职辞成了吗?”


郝眉想了想:“辞成了。”就是好像又跳进了另一个坑。


“哎那以后的信息技术课打游戏啊?”


郝眉把书卷成筒,打在于半珊头上:“爸爸就是这么教你的吗?不学无术。”于半珊拿起笔袋:“决一死战吧郝眉,我不会因为你是眉妹就怜香惜玉的。”


郝眉一边把课本捂到于半珊脸上,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想:


ko的水杯,好像是黑色的。


评论(8)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