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八】


【这一更并没有什么内容
只是十七岁的张起灵单纯地秀情话技能|ω・)
跟上一更有辣么一点点关系嘻嘻嘻(⁄ ⁄•⁄ω⁄•⁄ ⁄)
希望喜欢(。・ω・。)ノ♡】

“想看什么?”吴邪举着爆米花桶站在影院外面,和张起灵抬头看滚动的影讯。

二十五岁的吴邪爽朗阳光,十七岁的张起灵齐他眉间。

“《盗梦空间》?”张起灵问他。

吴邪抓一颗爆米花塞到嘴里,又抓一颗喂到张起灵嘴里:“好啊好啊我随便。”

张起灵已经查过,这是同档期时长最长的电影。张起灵开学就高三了,吴邪好不容易得半天闲,晚上就得回去。

找到位子,吴邪擦好3D眼镜,给张起灵戴上:“小哥怎么样都帅啊。眼睛没近视吧?看得清黑板吗?”

张起灵点点头,把爆米花桶递到吴邪手上:“你吃,我不吃。”

吴邪送一颗到张起灵嘴里:“又不吃,一个十七岁的青少年活的像老头似的。你平时也不和朋友来看电影吧?”

张起灵摇头。

“嘿我说你,我给你留的零花钱你是不是都没花?”吴邪侧一点身子,音调略高。

张起灵转头看他:“在书房第二层书架的……”

吴邪笑着拍一下他的腿,爆米花桶沙沙的响一下:“停停停,再说的话别人都要上咱们家偷钱了。”

张起灵微微侧头,越过一对腻在一起的小情侣,最后排单独坐一个穿半袖的男人。张起灵把视线收回来,手掌覆上吴邪的手。吴邪反手握住,十指紧扣:“拉那么紧干嘛?我又跑不了。”

十七岁的张起灵,在吴邪眼里还是个需要大人护着的孩子。

“你上次看到一半就走了。”张起灵盯着大屏幕,语气淡淡。

吴邪理亏,乖乖让张起灵牵着。张起灵又微微侧头看后排,位子已经空了。手不自觉地收紧些,目光转向吴邪的侧脸。吴邪的睫毛隐在眼镜后面,眼角处,有一条很细的伤疤。

“吴邪。”张起灵开口,“我喜欢你。”

擦擦擦直击,吴邪心里有些慌乱又有些高兴,面上却还是大大咧咧的:“哪种喜欢?喜欢爸爸那种?”

张起灵很认真地看他,逼得吴邪想逃开视线:“我不知道喜欢爸爸是什么样的。但我想和你过一辈子,想你只看到我,你破相了也觉得你很好。”

吴邪摸摸眼角的疤,觉得张起灵恐怕是把这辈子的情话都说完了,笑着拍一下他的脑门:“那叫搞对象的那种喜欢,而且老子没破相,记住没有。”

张起灵点点头,吴邪又笑:“我也喜欢你,搞对象的那种喜欢。”

从十五岁的张起灵握着自己的手坐了一夜开始,吴邪就知道这段感情不对了。但吴邪不想管,互相喜欢的两个人最终走到一起,世界上再也没有更好的事。

吴邪想着至少该等他长大,没想到张起灵会先说出来。

张起灵的手收紧。吴邪倚在靠背上:“不行啊,你都不满年纪,我都不能打恋爱报告。”

张起灵不说话。半晌吴邪自己笑起来:“算了,打了也没用,反正咱俩也不能结婚。”语气里倒也不是很在乎的样子。张起灵目不转睛:“又不会分开,不必结婚。”

吴邪抓一把爆米花,抑制一下心里纵横的老泪。从一开始就分了心,电影根本看不懂。

“怎么突然告诉我?”吴邪没心思看电影,一心只想逗张起灵。

张起灵又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屏幕:“万一你明天出任务的时候死了呢。”

“靠,你小子……”吴邪又抓一把爆米花,愤愤地看着屏幕,不一会儿又像没骨头似的黏到张起灵身上。

只是看到你眼角的疤,忽然有些后怕。万一真的偏一些蹭伤了眼睛,你就看不到我是多认真地在说喜欢你了。









张起灵从拐角闪身出来,男人退一步,举刀啐一口:“看见了还不跑?等着我砍你的指头寄给那个小警察?”

张起灵不说话,紧走两步,男人举刀挥来,被张起灵踹掉了手里的刀。男人不忿,空手来搏。张起灵又是一脚,男人吐出的血花溅到裤子上。

“他侧腰是怎么伤的。”张起灵出脚踢在男人侧腰。

已经快到小区门口,路过的人渐渐多起来,并没有人上来管。

“咳……你他娘的……”

“他侧腰是怎么伤的。”张起灵口气阴沉。男人又吐一口血,闭着嘴不说话,眼神凶狠。

张起灵想知道吴邪腰侧那道很长的疤是怎么来的,又有些怕知道。自从十五岁那年在他病床前守了一宿,吴邪就不愿意让张起灵知道自己的伤了。总是在宿舍养到差不多才回家,总是说没事没事四肢健全。可张起灵知道,吴邪的任务并不是那么轻松的。

张起灵拨个电话,十分钟后潘子开着警车到达小区门口。张起灵一身戾气地站在一旁,地上蜷着一个男人。

“怎么回事?小哥伤着没?”潘子把人拷起来,上去看张起灵的脸。张起灵叫一声“潘叔”,又转头看潘子拉着的男人。

“最后一次,他侧腰怎么伤的。”

男人痞笑一下:“年纪轻轻就搞这些不好的。”

潘子喝一声,让男人老实点,转头让小哥也一起去局里做笔录。

张起灵目不转睛,紧紧盯着男人。

“你知道的,砍刀飞出去不长眼的。”

张起灵冲上去就要打,被潘子拦住:“哎哎哎哎别别别,小哥你这样让我很难做的,大家都看着呢。”

张起灵环顾一下四周围成一圈的民众,把手放下,跟潘子上了车。

潘子把车开到郊区,靠路边熄了火:“打吧,老子也想打。”

后座的男人喊叫起来。

张起灵敛目:“不打了。”潘子转头看他,“我想见吴邪,现在就想见。”

潘子用什么借口把出任务的吴邪叫回来的,张起灵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录完笔录的时候,吴邪风尘仆仆地从走廊那头过来。

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裤子上的血迹,紧张地蹲下来撩自己的裤脚。张起灵按住他的手:“我没想把他打吐血的,力气没控制好。”

吴邪站起来,低着头,忽然笑起来,身子都微微颤着。办公室里有人探头出来:“干嘛呢?安静点。”

张起灵把吴邪抱到怀里,吴邪把脑袋搭在他肩上,微微弯着身子。张起灵摸摸他的后背,顺着侧腰摸到那道很长的疤。

“吴邪,我喜欢你。”

吴邪笑起来:“你怎么了?最近情话技能满点啊。”

张起灵不说话。其实心里还有很多想说的,比如我担心你我不想你总是受伤你个大傻子砍刀来了不会跑吗王八蛋老子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你就安心做媳妇吧。

吴邪以为他在等自己回答,贴着他的耳朵笑一下:“我也喜欢你,张起灵。”

评论(4)
热度(23)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