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安稳【五】


【前文请戳头像
希望喜欢(*/∇\*)】

“那个姑娘好看啊……”“腿长……”

窸窸窣窣的,吴邪喝一声:“安静!看演出!”方阵安静下来,不一会儿又开始悄声讨论。

吴邪走到胖子身边,戳戳他的腰:“不就个慰问演出嘛,比你当年还烦人。”

“滚吧你,饱汉不知饿汉饥。”胖子向张起灵那里促狭地笑笑,吴邪侧身挡在他身前:“干嘛呢,别看我男人。”

胖子踹他一脚,吴邪跳着躲开,回身又喝一声:“安静!”

“长本事了?”手臂搭到自己肩膀上,吴邪回头看:“小花!”

解雨臣拍一下他的发顶:“小点声,我的兵在后头呢。”
吴邪笑笑:“今天没演出?”

解雨臣指指嗓子:“前天被关禁闭,感冒了,嗓子唱不了。”

“关禁闭?”吴邪捏捏他手腕,“没少作死吧?瘦成这样?”

解雨臣摆摆手,忽然问道:“那个小娃娃?”

吴邪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是坐在最后一排的张起灵:“什么小娃娃?张起灵。”

解雨臣不说话,把手插到兜里。一个节目结束,士兵很整齐地鼓掌。

“要完了,我得带兵去集合。”解雨臣拍拍吴邪的后背,忽然又说,“你们家小娃娃的眼神真吓人。”

“嗯?”吴邪扭头问他,解雨臣已经往自己的方阵走远了。

“吴邪。”吴邪回头,是董队。吴邪一溜小跑过去:“董队。”

董队把钥匙递给他:“我要出去一趟,你找个人一起把今天来的人运走。”

吴邪接过钥匙,夸张地敬个礼:“保证完成任务。”董队想了想,又说:“别找新兵,好不容易慰问演出一次。”吴邪点点头,站在原地目送董队离开,一溜小跑又回到方队。先跑到胖子那里,嘱咐他帮自己看兵,自己跑去拍一下张起灵的肩:“过来。”

走出去很远,还能听到文艺兵高亢的嗓音。吴邪撞一下张起灵的手臂:“你威胁小……解叔叔了?”张起灵低着头,走出去好几步:“不是叔叔。”

吴邪话刚出口就知道自己说错了,张起灵有时候很介意两个人的年龄差距,除非他想开自己的玩笑。

双标,小气。吴邪在心里叹口气:“他……”

“他是和你一起长大的人。”张起灵转头看吴邪,忽然伸手握住他,吴邪也不挣开。本来和张起灵相处的时间就少,尽管部队有规定,吴邪也不想在意。

“嗯。”

“但我是和你走下去的人。”

吴邪转头看他坚毅的侧脸,心里满满的。

“所以我不用威胁他。”

吴邪低头笑,把张起灵的手指掰开,又拢住。

我就是和他打个招呼。张起灵在心里说一句,反手扣住吴邪。










吴邪在张起灵的柜子里翻找一会,忍不住开口:“都是连帽衫?我给你带的衬衣呢?”

“不知道,上次移交毒贩的时候买的。”

算了,吴邪拿出一件连帽衫套上。当初张起灵新兵集训的时候,肯定没空管自己的衣服丢在哪个营地了。

吴邪站起来,把下摆拉好,扔一件连帽衫给张起灵。张起灵接过来,一气呵成地套进去。

吴邪笑,走上前扒他的衣服:“反了。”张起灵不说话,乖乖地把手臂举起来。吴邪想起他刚上学的时候,总是把校服穿反,还浑然不觉的样子。

“你……”吴邪想笑话他从小到大都这样邋遢。话还没出口,张起灵就吻上来。温柔的,缓慢的,长久的,吴邪的手不自觉地攀上他的腰,细小的疤痕交错。张起灵的手放下来,小臂上还挂着没脱完的衣服,拥在吴邪后背。

“送人……要晚了……”吴邪掐一下他的伤疤。张起灵放开他,退一步,把小臂伸到他眼前:“穿衣服。”










把毒贩移交到市里,出来的时候已过正午。市队隐蔽在一个旧的小区里,周围浓郁的烟火气。

张起灵把车发动起来,吴邪忽然开口:“换我开。”

张起灵侧头看他。

“今天慰问演出没让你看成,慰问餐还是要吃的。”

吴邪把车开到老区,领着张起灵在小巷子里左拐右拐,找到一家米线店。吴邪很熟练地点好菜,撑着下巴看张起灵。

“嗯?”张起灵被看得不自在,开口问他。

“你好看。”吴邪嬉皮笑脸的,一派不正经的调调。

“我知道。”张起灵把筷子掰开,递到吴邪手里。吴邪心里翻个白眼,拍一下他的手:“洗手。”

张起灵点点头,起身去洗手。吴邪在身后喊到:“一会来了你先吃,我去那边买包烟。”

张起灵的心忽然抖一下,回头去看吴邪,人已经推门出去。











吴邪抽一根烟出来,跟老板借火点上。想了一想,又给张起灵买一瓶可乐。刚把钱递过去,就听到外面有女人喊叫起来。吴邪吐个烟圈,拿过老板找的零钱:“干什么呢?”老板的眼睛盯在电视剧上:“这片很乱的,谁知道在干嘛。”吴邪打个招呼,推门出来。不远处围着一大群人,吴邪看不出是什么事,抽一口烟,转身往回走。

女人忽然很尖利地叫一声,群众惊呼一声,又混乱起来。吴邪揉揉脑袋,回身往人群走去。

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吴邪握可乐瓶的手紧一下。

背对着吴邪的人,左耳上有很小的缺口,是吴邪在重点毒贩监控对象中见过的第四号人物,充罗。前面四五个男人,在打一对蜷缩在地上的男女。血很慢很慢地洇开,吴邪恍惚想起十八岁的张起灵吻上来,动作青涩。

充罗打个手势,四五个男人停手,跟在他后面走出去。人群围上去,打量躺在地上的男女。

“四号人物充罗出现,我跟进,请求迅速支援。”

电话那头沉默一下,半晌才沉声道:“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作,万事小心。”

“收到……董队,能不能帮我通知一下张起灵……”电话那边应一声,吴邪把电话挂上,敲敲路边人的窗户:“警察,征用一下你的车。”

评论(6)
热度(16)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