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九】


[希望喜欢(。・ω・。)ノ♡]

“老师,上次那个句型我还是不会。”

“记下来,周六我去讲。”

郝眉翻个身,把手机放到枕头上。放假第二天,一闲下来特别想他。郝眉拍一下枕头,手机蹦一下,慢慢滑落到床单上。拿过手机来:“老师我好多不会,明天……”

对话框往上滑一下,“有空的话,我现在去。”

郝眉把头埋到枕头里笑一下:“有空啊,那麻烦老师了。”

高三寒假放的晚,还有一个星期就过年了。ko在路上看到一只小灯笼,买下来一路举上楼。

拿钥匙开了门,郝眉却没迎出来。ko把大衣脱下来,悄声推开卧室的门。郝眉还在睡,手机放在脑袋边上。ko把手机拿到床头柜上,小灯笼放在手机旁边。

锅里咕嘟咕嘟的,ko舀一勺汤起来尝。小红灯笼忽然伸到眼前,ko回头,正对上郝眉的眼睛:“我想挂在阳台。”

ko把汤碗端出来,郝眉还在阳台上。ko走过去叫他:“先来吃饭。”郝眉指指头顶:“挂这里?”

ko点点头。

吃饭的时候郝眉很高兴的样子,一口气喝了两碗汤。ko拦一下:“你慢点。”

郝眉放下碗,夹一块肉到ko碗里:“我高兴。”

“嗯?”

郝眉再夹一块肉到自己碗里:“过年吃肉,我高兴。”

阳台上挂着你送我的小灯笼,餐桌的对面坐着你,再也没有更好的事了。











期末成绩下来了,郝眉的英语还是差一大截。

ko坐在旁边看郝眉的英语卷子,气氛有些僵。“这个我讲过,你上次也没有再错。”ko的手指在选择题上,郝眉凑过去看一眼,嬉皮笑脸地:“我忘了。”

“这个也忘了?”

ko指到下一题。郝眉又嬉皮笑脸地应一声。

“好。”ko把卷子合起来,“补习也没有用,以后我不来了。”

郝眉拽住ko的袖子:“不是不是的,我我我是做卷子的时候饿了,头昏眼花……”郝眉拿手臂蹭蹭ko的手臂,“老师我想吃饭……”

ko把米饭盛好,还是闷闷的不说话。郝眉有点心慌,从盘子里夹一筷子青菜:“好吃。”

“嗯。”ko倒一杯热水,递给郝眉。

郝眉喝一口,把杯子放下:“我……”

“吃饭。”ko把菜夹到他碗里。郝眉夹起青菜,又放回碗里,把凳子往前拉一下,坐直身子。

“我错了。”

ko抬头,放下筷子,手交握在桌面上:“嗯?”

“我不应该故意做错题。”郝眉抬眼和他对视,“不,我不应该分心。”

ko沉默一会:“期末考试很重要,关系到保送名额。”

“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ko和他对视片刻:“吃饭。”

ko把郝眉的碗筷收过来,郝眉伸手拦他:“我收拾吧。”ko站起来:“不用。”走出两步又沉沉道,“以后我不来补课了。”

郝眉站起来,心里出奇的平静:“好。”

ko把碗洗干净,收到碗柜里,郝眉一直倚在门框上看他。ko把手擦干,郝眉把大衣递给他。

“别老吃外卖。”ko看着低头给自己系扣子的郝眉,轻声说。

“嗯。”

“吃菜。”

“嗯。”

“不准熬夜。”

“嗯。”

“别太累了。”

“啊。”郝眉忽然低呼一声,“老师你等会我。”ko眯眼看他跑到卧室又跑回来,手里拿一副手套,视线舍不得移开。

“本来想等老师回家过年以前再送的,现在送了吧。”郝眉把手套给ko戴上,举到眼前端详一下,“不错。”

ko不说话,只是看他。郝眉忽然笑一下:“我知道,你走吧。”

ko抱他一下,郝眉笑着回抱:“老师,再见。”

ko松开手,转身走出去。











“吃饭!”筷子敲在碗沿上,郝眉埋头扒一口饭。

“ko回家过年了?”

郝眉应一声,把碗放下:“他以后不来补课了,怕打扰我学习。”

郝眉妈妈点点头:“你也不怕他跟别人跑了。”说完又很神秘地指指阳台上晃晃悠悠的小灯笼,“ko买的?”

郝眉看一眼小灯笼:“嗯。”挠挠头,大大咧咧的样子,“他不想让我分心,我也不想让他为难。妈,我总觉得,我们的心思是一样的。”

郝眉妈妈笑笑:“挺好的,他是真的喜欢你。”

郝眉夹一块鱼:“你又知道?”

“他看你的眼神儿,和你爸看我的时候一模一样。这个世界上,我再也找不着像你爸那样的人了。”郝眉愣一下,肉从筷子缝落回盘子里。

郝眉妈妈眼疾手快地把肉夹走:“你都让ko喂胖了,我也得替你爸喂喂我自个儿。”

“我爸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刚出任务回来,现在该下飞机了。”











快要零点的时候,外面的鞭炮声零星地响起来。关门的声音传过来,郝眉看过去:“爸!”

郝眉爸爸抱抱郝眉:“长高了?你妈呢?”

郝眉指指在沙发上睡成一团的妈妈,郝眉爸爸皱眉:“每次都这样,熬不住还非得熬。”说着把衣服递给郝眉,抱着郝眉妈妈进了卧室。郝眉盘腿在沙发上坐下,电视里已经开始倒数,手机忽然震动一下,郝眉打开,是于半珊,郝眉叹口气。

“美人,你明天在家吗?我在老家,你帮我打套装备。”

刚想回复,手机又震动一下。

是一张图片。郝眉送ko的手套。

郝眉笑笑,举起手机拍一张图片发回去。

一只小小的红灯笼,衬着夜色,在阳台上亮着。

评论(7)
热度(72)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