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码个段子
不要在意时代背景⊙ω⊙
妖怪ko&小和尚郝眉
希望喜欢~】

“小师兄。”小和尚恭恭敬敬鞠一个躬,郝眉也双手合十回一个。竖着耳朵听小和尚的脚步转过拐角,郝眉迈开步子跑起来。在僧舍床下藏的那坛红曲酒,得快点移出来喝了才行。等晚上大家都回去了,可就不好办了。

“咳。”有些苍老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

郝眉转头,面上一派沉寂:“师父。”双手合十行礼。

“这是什么。”郝眉看一眼,大师父举着酒坛子显得甚是不协调。

“弟子不知。”

“哦,那为师便一个人喝了。”

“……”










“哎呀不就一个功德院嘛,反正是王爷建来逃赋敛的……我本来就不想出家,王爷非说我剃光头好看,让我冒充大方丈……我一个五十岁的人了,老婆孩子热炕头都没了,还不能喝酒……”

老和尚喝醉了,舌头有点打结,靠着大树歪头打瞌睡。

郝眉打个呵欠,人也不甚清醒:“我爹也是因为交不起赋税,才让我来出家的……他自己怎么不出家啊……我要吃肉……”郝眉抱着大树,小光头上斑驳的光点,“吃肉啊吃肉……”

风轻轻的,吹得大树晃一晃。










“小师兄见到师父了吗?今天还没讲经呢。”

“呃……师父在后院……嗯打拳,你休要惊扰。”

“打拳?师父怎的不教我们?”

“你年纪尚小。先去令众人诵经,去。”

郝眉看着小和尚走远,长抒一口气。想着要回去让撒酒疯的师父快些安静下来才好,一回头,却撞到谁的胸膛上。

“哎我去……”郝眉抬头看看,是个未曾见过的男子,穿一身褐色长衣,眉眼淡漠,活像块木头。

“我去找师父。”郝眉淡定地把话往回圆圆,双手合十行个礼,“施主从哪里来,怎的好似未曾见过?”

一只烧鸡递到眼前,郝眉咽口唾沫:“施主这是做甚,佛门清净之地,岂容这等……”

“肉。”木头说话了。

“贫僧知道是肉。”郝眉费好大劲把眼神从烧鸡身上挪开,对上木头的眼睛。

“你说你要吃。”木头把烧鸡往前递一点,郝眉脑子里的弦叮地颤一下。

“不不不不不,贫僧吃素的。”郝眉摆摆手,强迫自己后退一步。

“我听见了。”郝眉恨不能一头撞死在后院的树上,刚才喝多了管不住嘴,看来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贫僧真的吃素的。”郝眉想了想,这块木头无缘无故地出现在这里,搞不好是皇帝派来巡视功德院的探子。没错,不能轻易地屈服。至少要谦让十次,才能吃个鸡翅膀。想着郝眉又挺挺胸:“贫僧吃素的。”

木头眸子沉一沉,忽然把烧鸡扔在地上,把手伸进自己的前襟,胸膛隐隐约约露出来。

郝眉眼睛睁圆,我去不是吧,还要破色戒?不过身材真好啊。

木头忽然摸出一个苹果,递到郝眉眼前:“吃我?”

郝眉有点想笑,又有点害羞,正色道:“施主应该问吃苹果?而不是吃我。”

木头摇摇头:“这就是我。”

郝眉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眼前变成一棵苹果树,吓得一屁股坐在烧鸡上。

哇噻,寺院果然是个神异的地方。










“所以,你是这里那颗大树?”郝眉坐在后院房檐下的小蒲团上,指指眼前的大坑。身旁是刚刚被木头打晕的耍酒疯的师父。

“嗯。”木头点点头,把苹果在前襟上仔细擦擦,递给郝眉,“吃。”

郝眉接过来咬一口,苹果脆响一声,酸酸甜甜的。

“那我……”郝眉低下头,颇有些不好意思,头顶上的阳光跳一下,“我之前总靠着你喝酒,还偷偷吃过一次红烧肉,看过两次小黄书,你都知道?”

木头点点头,郝眉把苹果举起来遮住脸。我去,和尚的脸都丢尽了。

半晌,木头忽然开口:“你还总在半夜哭,说想爹娘。”

郝眉咬一口苹果,头低着,喃喃:“那都是刚来的时候了,现在很少了。”

木头摸摸他有点扎手的小光头:“你别哭。”

郝眉摇摇头:“我没哭。”

“你刚刚说想吃肉,都要哭了。”

“……”










“你怎么来了?”郝眉睡得晚,隔着窗户纸看到门外隐约的人影,出来一看,果然是木头。还穿着一身长衫,身上积着雪。

“你最近晚上怎么不来?”木头被他拉到后院,雪花纷纷扬扬地飘着。

“你总给我好吃的,他们都说我胖了。”郝眉把木头肩上的雪拂去,却被木头捉住了手。

“你不喜欢?”木头的声音淡淡的。郝眉挠挠头,没有头发可真冷啊。

郝眉不回答,看着木头的胸口,过了一会儿小声道:“听说朝廷上在吵架,因为功德院不交税的事情。王爷怕事,好像要把功德院解散了。”脑袋扬起来,眼睛看向木头的眼睛,“我要走了。”

木头心里一急:“你要去哪?”

郝眉顺手指一圈:“这里啊或者那里啊,反正再找个寺庙吧。”

木头把他的手温柔地圈到掌心:“我和你一起。我们可以卖苹果。”

郝眉没憋住,笑出声来,又赶紧把脸绷起来:“那怎么可以,我们没名没份的,你干嘛跟我走啊?”

木头愣一下,伸手把他拥到怀里:“我喜欢你。”

郝眉不说话。木头再补一句:“我喜欢你。”

郝眉努力控制住笑到颤抖的身体,声音清越:“我也喜欢你啊,木头。”

木头抱紧一些,怀里的人暖暖的,服帖的靠着。

“我不喜欢吃素,我喜欢吃肉。”

木头点点头:“明天我们就走,去吃肉。”

郝眉翻个白眼,以前是自己的表白,现在是那啥,没看过小黄书的人连暗示都听不懂。

算了,郝眉抱住他,在一起就好了,管那么多呢。










“师父,徒儿先走一步了。”郝眉行个礼,方丈热泪盈眶。

——你这就走了?那为师以后想喝酒怎么办?

——我在后院那个大坑里埋了十坛酒,师父省着些喝。

大师父擦擦眼角,放开紧紧握着郝眉的手:“去罢,去罢。”

小和尚拉拉同伴:“师父和小师兄感情真好啊。”










“木头——”郝眉从寺院长长的台阶上跑下来,台阶下的人已经张开手臂:“慢点。”

郝眉把小包袱递给他:“吃肉吃肉。”

“嗯。”木头牵起他的手。

“我的头发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呀?”

“很快。”

“明年你结苹果的时候吗?”

“嗯。”

“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

“ko。”

“啊?什么?”

“ko。”

“你们妖怪的名字都好奇怪啊……”

“嗯。”

评论(7)
热度(89)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