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一个小段子

【听了听《真相是真》

写了写小段子

希望喜欢】


ko手肘撑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电视上的男人笑嘻嘻地看着镜头,眼神又像是很苦恼的样子。

“喜欢的人……没有说什么类型吧,觉得是对的人就好……”

电梯“叮”一声,ko关掉电视站起来。

郝眉刚关上门,就被护着撞到门板上,还没来得及说话,湿润的唇瓣吻到嘴边,胸口也被太近的距离压得闷闷的,慌乱地沉沉跳动。

郝眉微微调整呼吸和姿势,环住来人的腰,仰着头温顺地承受亲吻。眼睛半眯着,睫毛的影子扫在ko心上。

ko一直把人亲到浴室门口,郝眉喘息不住,偏了偏头,额头抵上ko颈窝。ko从上到下摩挲他的后背,听着他的气息从急促到平缓再到急促。

郝眉受不住,伸手推推ko,从缝隙里钻进浴室,眼尾和耳朵尖泛出清晰的红色。

ko站着听一会水声,转身到卧室里取来换洗的衣服,放在洗手台上。磨砂玻璃门的另一边,郝眉的动作窸窣。ko伸手,指尖在玻璃门上画出郝眉的轮廓。郝眉好像看见了,动作微小地停顿一下,往旁边挪了一步。

ko指尖收起,拉开门走进去。水汽涌出来,沾湿他还没来得及换的衬衫。

 ————————————————

ko从背后抱上来,郝眉转过头吻他一下,又转回来,脑袋更深地埋到枕头里。

“你什么时候走。”

ko逼他转过身来,嘴唇覆上他身上新鲜的吻痕。郝眉想睡觉,又想他吻得再久一点,手在ko身上摸两下又收回来,又不甘心地贴上去。

ko向后撤一下,看着郝眉强睁着看过来的眼睛低低笑一声,把他的脑袋压到胸口。

“睡吧。”ko低头亲吻郝眉的发旋,“我明天晚一些才走。”

“叫我。”郝眉没有力气提起声音,留在ko胸口的呼吸也显得轻轻的。

“嗯。”ko拍拍他的后背,听着郝眉慢慢安稳下来的呼吸,闭上眼睛。

 ————————————————

郝眉起来的时候,ko正在隔壁的书房打包行李。郝眉又埋在沙发抱枕里睡了一会,盘腿坐到ko身边帮他折衣服。ko握住他的手腕,拉他到身边来亲吻。两个人唇齿间都是绿茶牙膏的味道,侧腰的皮肤干燥温暖。

郝眉觉得热,卷着衣角脱掉t恤,复又吻上ko的唇。ko忽然低头靠在郝眉颈窝,郝眉侧着头轻轻蹭他。

“要走了?”

“嗯。”

郝眉默一下,ko的头发扎在脸颊上,奇异的感觉。

“等你回来了,楼下的蛋糕店就该开了。”

“嗯。”

ko一面应声一面细细密密地在郝眉侧颈落下亲吻,郝眉笑笑推开他,转身把刚刚没折完的衬衫折好放到箱子里。ko从背后环住他,手伸过来,又把郝眉折好的衬衫抖开放到一边。

郝眉笑:“赶不上飞机的是你,可不是我。”

ko收了手,搭在郝眉瘦削的腰腹间,郝眉一件一件理好衣服,封好箱子。

助理的电话打进来,郝眉转头同ko交换一个柔软的亲吻。

ko走了,屋子里安静下来。

郝眉在窗前向ko招招手,看着车拐出路口。坐在沙发上,郝眉闭上眼睛,慢慢回到梦境里。

 ———————————————

醒来的时候正是中午,屋子里一点阳光也没有。郝眉坐起来的时候居然打了个寒颤,打得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站起来伸个懒腰,行李箱还摆在门口没有打开。郝眉从里头翻一件薄外套出来,到厨房看有什么吃的。热了一盒ko昨天做好的炒饭,郝眉咬着勺子从柜子里挑一张碟片。

窝到沙发里的时候,影片也刚好开始。二十出头的ko演一个警察,略显青涩的眉眼和演技,郝眉看几遍都不会腻。

快到结局的时候ko来了信息,说已经平安降落在另一个城市。郝眉回一个好,拿起遥控器打到下一张碟片。

ko的第二部电影,还是一个警察。郝眉赤着脚走到门口,从箱子里拿出笔记本,坐回沙发上。

两个小时的电影看完,笔记本上记了密密麻麻的要点。

再换一张碟,是ko斩获影帝的那部电影,出人意料的转型。

连着看了五六部片子,郝眉有点累了。冲个澡,和ko道晚安,睡前翻开自己下一部片子的剧本。

从决定做演员开始就把ko当做同龄人中的标杆,终于慢慢得到认可,得以和他在同一部戏里演双男主。从崇拜到追逐到可以接纳自己随着心平等地对他说一句喜欢,从热血的少年到磕绊成长的影坛黑马再到独当一面的所谓中流砥柱,时光慢悠悠软绵绵地经过,留下一个能与自己并肩而立安稳相拥的人。

郝眉熄了灯躺下,手掌搭上身边的枕头。真是幸运。

他们说真相是真,他们说真相是假,他们为我们在深夜哭哭笑笑,在网络上交换相片和长长短短的文字。

兴许有一天我们也能过起朝九晚五的日子,兴许有一天我们也能在颁奖典礼上大方地提起我们的故事,兴许有一天我们也能在山顶挂一只铁锁写我们的名字,兴许有一天。

爱是失望后从长久的拥抱里滋生的希望,如果是你,我再等一等希望也未尝不可。


评论(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