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k莫】暂时没有名字哈哈哈


【借 @Fendy波  @独角戏给自己加点戏 小天使的点梗开坑试水(⁄ ⁄•⁄ω⁄•⁄ ⁄)
古风向  皇帝眉*侍卫ko
不能保证he预警⊙ω⊙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ω・)
希望喜欢(╯3╰)】

“你打哪儿来呀?”

郝眉抱着半人高一只风筝,燕子尾巴拖拖沓沓覆上脚背。

“小哥哥,你打哪儿来呀?”

尚及不上窗格的孩子终于低头看一眼身前杏黄色的小人,一双圆滚滚的眼睛笑得弯弯。

“小哥哥,你不会说话吗?”

“太子,皇上叫您进去呢,一会儿生了气,又要打您屁股了。”

郝眉伸手摸一下屁股,燕子风筝顺着衣襟滑下来。

“那快进去快进去呀。”郝眉急匆匆捡起风筝,脸颊一皱便要往里跑。

李公公又是笑:“慢些儿,一会说走得不庄重,又要挨打。”

窗根下男孩子的睫毛垂下来,耳边的脚步声紧紧慢慢地远去。

“喂,哥儿。”

男孩子抬头,是方才簇拥着小杏子进来的嬷嬷,手里一串开得正好的连翘。

“太子叫我给你的,拿着吧。”

男孩子犹豫一下,伸手接过。恍惚间转头,小杏子正站在大殿尽头,望着自己挥手,眉眼弯弯。










大殿里乱成一团,男孩子皱眉,脚步微动,转身往大殿里看去。尽头那扇沉重的雕花门大开,许多不曾见过的太监嬷嬷跪在门口,又哭又叫的,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男孩子踮脚侧头,终是不曾见着那个小杏子。

手里的连翘柔柔地拂着掌心。

太监嬷嬷们忽然站起来,往两边让开一条路。李公公很慢地走出来,走到十余步处,男孩子才看清他背上还背着小杏子。脸伏在李公公肩头,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衬得脸越发小。

“哼,跟我走吧。”李公公极冷地瞥一眼门边的男孩子,男孩子却不看他,如剑的眉目定在小太子苍白的面颊上。

小杏子忽然睁睁眼:“小哥哥……”

“还叫还叫,还嫌打得不疼……”

郝眉低头,遇上男孩子沉沉的目光。郝眉屁股疼得很,却笑着挥挥手,掌心里一串捏皱的连翘:“你看……”









“小哥哥你在吗?”

郝眉养了三天才能下床走路,刚一着地便不让人跟着,一瘸一拐地去偏房找小哥哥。他稍稍侧头,便看到小太子趴在窗棂上,小脸挤成一团。

“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

他不说话,小太子便一直叫,中气十足的,看来是好了。他还记得那天被带到这里,郝眉被急急地放到床上,太医来来往往,偌大的院子竟也显得拥挤。

他站在窗边,隔着身体的缝隙能看到郝眉紧闭的眼睛和眼角的泪珠。嬷嬷掰开郝眉的手,连翘被扔在一旁的桌子上,皱巴巴的,显得格外委屈。

他攥紧手里的连翘,心也跟着揪起来。

“不在吗?小哥哥你不在吗?”

没了声音,他放下手里的案卷,急急地到窗边去看,空荡荡的,没了人影。

他垂下眼睛,抬手摸摸窗棂,方才小杏子便趴在这里,小脸挤成一团。

“咦?小哥哥?”

他看着忽然出现在窗口的小杏子,慌张地收回手。小指打在木头上,心里疼得欢喜。

小杏子笑一下,又矮下去。他跟着俯身,隔着窗户看到小杏子蹲在墙根,扒开草丛取出一只燕子风筝。

“我还以为你不在呢,所以我把风筝藏起来啦。”郝眉抬头,眼睛里有薄薄的雾气,“咱们去放风筝好吗?”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愣愣看郝眉的眼睛。

郝眉眼睛弯一下:“我只同小哥哥放风筝,好吗?”


【小太子=小杏子=郝眉√
小哥哥=哥儿=他=ko√】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