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瓶邪】百鬼簿【五】


【久等啦
希望喜欢(⁄ ⁄•⁄ω⁄•⁄ ⁄)】

院子里有陌生的声音,张起灵停好单车,从车筐里拿出刚买的小青菜,叶子嫩绿的。

“怎么了。”张起灵紧走两步,抓住从里面走出来的吴邪的手腕。吴邪闪躲着歪歪头,半推半拉地就着张起灵的手腕把垃圾倒了。

“没什么,前几天来的那个酒鬼,要找的魂魄被别人先一步收走了。”

“嗯。”张起灵应一声,脸颊绷成僵硬的线条,吴邪摸摸脸上的淤青,知道他是生气了。

“他心情不好,我不好意思下狠力气还手。”吴邪撞一下张起灵的屁股,“你也知道,老子这么善良的人。”

张起灵不说话,脸颊稍稍柔和一些。

“天真,你他娘的倒个垃圾栽桶里啦……”

张起灵转头,正遇上说话的人从里面出来,嘴巴微微张着,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张起灵扣在吴邪手腕上的手。

“小哥,这是你胖子叔叔。”吴邪反手扣上张起灵的手腕,张起灵抬头,看见胖子的嘴巴张得更圆了。










吴邪和胖子在一起的时候显得格外高兴,说话的声音都高了八度。张起灵洗好苹果,扔给胖子一个,躺在吴邪的摇椅上看天。

“你从哪找来这么个闷响的炮仗,老子放个屁都比他有意思。”胖子咬一口苹果,转头冲吴邪喊话。

吴邪从簿子里抬起头,随手拿过一只线团,正正砸在胖子肚子上:“滚蛋。”

胖子拉着凳子坐到吴邪身边:“你找着没有?是不是老眼昏花了?你这是病得赶紧治啊……”

“找着了找着了,这个。”吴邪扶扶眼镜,把簿子递给胖子,“你说你是不是傻,到手的魂魄也能让她跑了。”

“嘿这能怪我吗,还不是她对胖爷爷我施美人计。”胖子的指头滑到后头一栏,“她怎么跑这么远啊,我就说我怎么一直找不着她……”

如果说吴邪是开超市的,那胖子就是走街串巷卖杂货的,以四处捕魂为生,是地地道道的捕魂师。

“你好不容易来一次,多住些日子再走吧。”吴邪摘下眼镜,站起来伸个懒腰。

胖子放下簿子:“本来我是没想多住的,但今天我一看你对付那个酒鬼那弱鸡样儿,觉得还是得留下保护保护你。”

吴邪作个揖:“好好好,承蒙胖爷您庇佑。”

胖子摸摸肚子,回头看见张起灵已经闭上了眼睛,复又转回头来:“不是我说,上回那事儿后遗症也太大了,我看你腿好像不如以前了……”

吴邪突然开口:“上次你来我做的鱼还行吧。”

胖子眼睛转一下,猛地一拍大腿:“太好吃了,我念叨小半年了,你快快快今晚上再给我弄两条……”

余光瞥一眼椅子,果然冷不丁撞上张起灵看过来的眼神。胖子揉揉后脖颈,再偷看的时候,张起灵又闭上了眼睛,像是睡着了。










“不是我说,你找这个小哥还真挺好的,夏天能降温,晚上能驱蚊。”胖子一挥刀,鱼头应声而落,吴邪在胸前合合掌:“阿弥陀佛,罪过罪过,你他娘的下刀不能轻点?”

“你都要吃人家了,还装什么好人啊。再说这吴小佛爷都退隐江湖这么些年了,就算是和尚也该还俗了。”

“我一心向善行不行。”吴邪指挥着胖子摘掉鱼的内脏,顺便侧头看一眼卧室里写作业的张起灵,声音略略压低,“那个酒鬼想见的魂魄,我约了他后天来见。”

“天真我真是日了狗了,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他没捕来魂魄,你就要替他返魂,这是逆命格的事情,你……卧槽你别拿你刚摘了菜的手捂我嘴……”

“其实从那件事情之后,我就不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了,太累了。”吴邪放下手,在流水下冲干净,“可是这个人,我想帮帮他。”

“为什么?你相好的?”

吴邪深吸一口气,在围裙上蹭干净手,转头看向胖子的眼睛。

“他想见的人,是那件事里死的那个人。”

评论(1)
热度(16)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