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瓶邪】跟我先生的一百事11

【希望喜欢】

723楼
八九点钟,家里开始闷热,先生要出去钓鱼,我难得想跟着他一起。
他把鱼竿拿出来,又说要去找饵料。我被太阳晒得正懒,躺在平坦的石头上应一声。
等我醒来的时候,鱼竿已经架好了,先生不知道去了哪里。自从完成了一项很繁重的工作以后,我的心态就变得有些松懈了。我买给他的帽子摆在旁边,我拿过来盖在脸上挡太阳,又眯了一会才听见水声。
拿开帽子坐起来,先生正从往我这边游过来。到了近处,他忽然站住,在几步远的地方静静地看我。
我笑,问他怎么像很久没见过我似的,从兜里拿出一块戒烟糖扔他的脑袋。
他偏头躲闪,一只手抓住了我扔过去的糖,一步一步走回来。走到石头上,我把他的衣服递过去,他把糖果剥开塞到我嘴巴里。
我嘲笑他下去游泳,把鱼都吓跑了,又催他回家吃饭。先生去收拾鱼竿,我溜下石头,站在树下等他。
先生收好了东西,也顺着溜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又笑出声来,先生放下东西,突然上来抱住我。
我吓了一跳,心里想着先生莫不是要在林子里酱酱酿酿,又想还是在那块石头上比较好,林子里多半有奇奇怪怪的虫子。
结果先生只抱了我一会儿,就放开了。
回家,先生说。他拿起渔具,握了我的手。
回家好啊,我心里来来回回地想,做什么都没有回家好。

——————————————

评论(1)
热度(82)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