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瓶邪】跟我先生的一百事14

【希望喜欢(*/∇\*)】

960楼
冬天来了以后,能做的事情也少了,所以我开始学习织毛衣。教材是从村子里惠民帮扶图书馆借的《毛衣编织大全》,毛线倒是托发小从别的地方寄来的好毛线。我发小儿听说我要织毛衣,吓得一整天都没玩俄罗斯方块儿,亲自去郊区的批发市场给我挑了一箱五颜六色的毛线。
先生选了颜色,花样没得选,我就会一种针法织到底。
开始我试图给先生量尺寸,但这件事情每次都会脱离我的控制,最后全部变得有点儿不可描述。拖了一个星期之后,我不得不放弃量尺寸,改成一边打毛衣一边在先生身上比划。
起完边在先生腰下边比划,织了一小条就在先生肚脐上比划,织了大半再在先生胸口上比划。每次都比划一下就拿开,不给先生调戏我的机会。虽然我拜了一个眼睛不大清明的师父,但我还是相当相信自己的目测能力的。
结果就是织完一面发现窄了一条。
胖先生嘲讽我,问我是不是要给先生织肚兜,被先生追着打了半条街。加上我在织袖子的问题上遇到了瓶颈,而整个村子的媳妇姑娘都因为我们偷鸡的事情不太爱搭理我,所以我终于放弃了织毛衣。
我把织好的那片毛衣拆了,添上线给我们三个每人织了一条围巾。
每当三个人一起围着围巾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时,我都觉得我们是乡村S.H.E.无疑了。

——————————————————————

评论(5)
热度(78)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