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all邪】探险社

【希望喜欢】


1

“欢迎加入学生会!”

“同学,志愿者协会欢迎你!”

黎簇一路顺着社团招新的林荫路走过来,实在没什么感兴趣的。买了瓶可乐,又顺着走回来,在树下看到了一个只有一个人的社团招新展位。

“探险社。”

黎簇念一遍白色海报上的毛笔字,瘦金体,什么多余的花儿都没有。黎簇拿可乐瓶底敲敲桌子,桌子后面的人抬起头来,黑框眼镜滑到鼻梁上,手指还放在书页下角,眼睛打量一下黎簇的脸,下巴冲面前的纸点一下。

“报名在那儿写名字。”

黎簇看一眼报名表,一张A4纸上,稀稀拉拉的四五个名字占了一半。

“就写名字?”

桌子后面的人把书扣到桌子上,指指桌角贴的纸:“社长微信,加一下。”

黎簇拿出手机扫码,微信名是“吴邪”。黎簇发了个申请,又把手机放回兜里。

“吴邪,谁啊?”

桌子后面的人拿过报名表,看一眼,折两下收到屁股兜里。

“我。”


2

“我说一下啊,咱们这个社团,主要的活动吧……”吴邪坐在第一排课桌上,在身上左翻右翻,最后还是从屁股兜里掏出一本卷成筒的杂志。

“主要就是大家轮流讲讲《故事会》。”

“啊?”苏万放下笔,把四级卷子往前推推,“不是去探险的吗?”

吴邪两只手在身前摊一下:“没钱。”

苏万忽地站起来,挠挠头,咧咧嘴笑了。

“我有啊。”

火车站。

“那个……吴社长,咱们能把这横幅撤了吗,大家拿着也挺累的。”苏万挡着脸,指指黎簇举在头顶的横幅。

“苏万独家赞助 第一次探险社沙山探险活动”

吴邪搂过苏万的肩膀,拍了拍,指挥黎簇把横幅再举高点。

黎簇不耐烦地换一只脚撑地,苏万另一只手也举起来挡着脸,指头的缝隙里,嘴角轻轻弯起来。


3

眼前光暗下来,吴邪抬头,笑了,站起来帮张起灵把背包搁到铺位里面。

张起灵脱掉外套,眼神轻轻在黎簇和苏万身上滑一眼。

黎簇扣着卫衣帽子,苏万只穿着一件长袖t,两个人的鞋子凌乱地踢在过道上,盘着腿坐在吴邪铺位上打游戏。

“包里有零食,少吃,上火。”

张起灵说完也脱了鞋,拉住上铺的栏杆,吴邪拽住他的手腕。

“玩会再上去啊,快饭点了。”

黎簇抬头看一眼张起灵,两个人的目光短暂地对视。

张起灵没说话,在吴邪对面坐下来,两个人膝盖挨着膝盖。


4

解雨臣一来,就看见吴邪在拆一袋大包的薯条,张起灵坐在他对面,显然是被指挥着往外倒番茄酱。

铺位上坐着一个打游戏的小孩,还有一个从中铺上探下脑袋来,伸着手要吴邪手里的薯条。

“人苏万独家赞助了都没催我,你一分钱也没出还在这催催催,我上辈子欠你的是吧。”

吴邪递上去一根薯条,中铺的小孩只就着吴邪的手咬一口,翻进去看手机。吴邪骂一声,把剩下的半截吃了。

解雨臣不爱听也不爱看,走过去把吴邪手里的薯条拿过来,吃两根,又递回去。

“你们教授不是不让你吃这些,说坏嗓子。”吴邪拿纸擦掉手指上的油,解雨臣眼神暗一下,也抽一张纸,慢条斯理地擦手。

“天高皇帝远。”解雨臣在张起灵身边坐下,解开衬衣第一颗扣子,“而且我要转系了,学金融。”

吴邪愣一下,苏万凑上来拿薯条,张起灵绕过吴邪,把一整袋都递到苏万面前。苏万看一眼张起灵,从袋子里抽一根薯条:“一根就行。”

吴邪拨开苏万的脑袋:“为什么?”

解雨臣掏出手机,倚到隔板上,语气散漫:“挣钱,娶媳妇。”

吴邪没说话。张起灵转手把薯条递到解雨臣面前,解雨臣看过去。

“吃吗,浇了酱的。”


5

吴邪招呼一声黑瞎子,黑瞎子从放行李的人群里挤过来。

“你的铺位买在隔壁,没抢到一起的。”

黑瞎子点点头:“薯条?谁买的?”

“小哥。”吴邪嘴里叼着一根薯条,说话含含糊糊的,黑瞎子伸手,把薯条抽出来。

“好好说话。”

“小哥。”吴邪打一下黑瞎子的手,顺手把薯条拿回来,扔到垃圾袋里,“你吃吗?留点给胖子。”

黑瞎子沾了油的手指微微碾动一下:“不吃,留给胖子吧。”

吴邪应一声。

黑瞎子在车厢里扫一圈。

黎簇在看一本老《故事会》,苏万游戏里的小人已经跳到了一万分,张起灵对着窗外出神,解雨臣在玩手里的一张纸巾。

黑瞎子推推眼镜,又在车厢里扫一圈。

《故事会》是吴邪的,里头有吴邪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游戏只有加了对方的微信好友才能看到记录,最高纪录在吴邪那里。窗户上有吴邪的影子,吴邪现在在拆装炸鸡的袋子。纸巾不知道是什么来路。

黑瞎子站直,伸脚踢一下吴邪的小腿:“餐车去吗?”

吴邪把炸鸡盒子递给张起灵。

“等会吧。”

黑瞎子扭头,抽走解雨臣手里的纸巾,嘴角轻轻扯起来。

“餐车,去吗?”


5

胖子来的路上堵了,差点赶不上车,跑得气喘吁吁的。吃了半袋薯条,喝了一瓶矿泉水,才算缓了过来。

“我睡哪个铺啊,我得上去歇歇。”

吴邪把垃圾收起来,指指对面的下铺。

胖子眯眯眼,站起来。

“苏万,黎簇,你。”胖子从上到下指一遍,侧过身,再指另一边,“小哥,大花,我。”

“嗯。”吴邪也站起来,伸个懒腰,拿过苏万的手机,扔到上铺去,“上去,我要睡觉。”

“那瞎子睡哪?”胖子问,吴邪指指隔壁。

胖子提了包,转身就往隔壁走。

“我跟瞎子换,我睡隔壁就挺好。”

“干吗呢。”吴邪拽一下胖子,“还指望咱俩凑堆儿斗地主呢。”

胖子把包甩到背上,一边走一边潇洒地挥挥手:“你们斗吧,你胖爷我要享受孤独的快乐。”


-------没啦-------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