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灵感来自去年看的舞剧全男班《画皮》

在阴天的日子忽然想起来

真好看啊

大大大大大玻璃渣预警

希望喜欢】

 

 

“我不跳了。”


“你不能不跳啊,观众可都是冲着你们来的。现在小吴……唉……你再不跳,这个剧就演不下去了。”中年导演走到窗边,点起一支烟。烟雾从窗口散出去,消失在绵延的细雨里。


张起灵的脸掩在一片阴影里,看不分明。


导演吸一口烟,修长的手臂画一个半圆,指到走廊里一个年轻人身上:“我们连顶替小吴跳王生的人都找好了,你看看。”


张起灵顺着他的手指看出去,一个面庞清瘦的年轻人倚在墙边。张起灵想起头一次见吴邪的时候,也是在练功房外的走廊上。吴邪笑着伸出手:“你好,我叫吴邪,跳王生的。”


当时要是自己也笑笑,就好了。


张起灵收回目光,沉默不语。


导演叹一口气:“小张啊,这是我到现在最好的作品,你是我见过最适合的人,我不想让这个剧和你的前途毁在这里。况且……小吴也一定不想看你这样。”


雨下大了些,簌簌的打在树叶上。钟表一声一声向前爬。


“好。”


导演目光一亮。


“但我要改剧本。”


“……怎么改?”


“我要一个人跳王生、陈氏和画皮美人。”张起灵的声音清冷冷的,由不得人辩驳。


导演终究忍不住:“可是……王生要与他们一同出现的啊,换衣服的时间不够,妆也不好办。”


张起灵穿上外套:“改不了,我就不跳了。”




其实也不是改不了,尤其是有一人分饰男女三角这样大的噱头,还带些痴情伤情的意味。只是要费些时间。


三月后,剧院。


一张宣传册页歪斜在化妆台上,油渍浸透大半。


“敬追亡人

再次重演

一人分饰三角

全男班  《画皮》“


张起灵略敛长袖,将册页拿起,揉皱扔在垃圾桶里。


他想起五个月前,吴邪举着昏黄褶皱的小灯笼,笑吟吟看他:“小娘子今晚跳的不错呀,要不要跟小相公回家呀?”


当时要是说好,就好了。



 

你出现过,就再也没有人,能演你。


评论(2)
热度(18)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