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本周的短篇脑洞大概也许可能到此为止全部开完了

因为本大侠的脑子要投入论文的怀抱了科科(生无可恋脸)

天线宝宝说再见

希望喜欢

以及祝福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水痘】

 

 

ko是在把八宝粥盛到小木碗里的时候,听到郝眉尖叫的。


他赶紧扔下小木碗,跑到卫生间去看郝眉。郝眉今天起床的时候懒洋洋的,眼睛都眯缝眯缝的,可别摔倒了才好。


还没跑到,就看见郝眉顶着一头呆毛往自己怀里跌撞着扑来。ko一面伸手接他,一面打量卫生间里是不是有什么妖怪。


郝眉把ko的脸扶正,又往下拉拉:“你看,我下巴长痘痘了!我都好久没长痘痘了!”


ko皱眉,他的手有点凉,脸颊却微微泛红。拨开郝眉的碎发,探上他的额头。果然有点低烧。ko探过去扯郝眉的领口,郝眉好像受到了惊吓,呆愣地站着。Ko又绕到身后去掀他的衣角,郝眉反应过来,义正言辞的捂住屁股:“干什么干什么。”ko不理他,眉头皱的更紧。


果然,脖子和后背上也有痘痘。


ko把郝眉拉到厨房,郝眉一个劲儿地往外挣:“不行不行,今天眉哥我要去挣钱的。”ko放开一只手,去拿小木碗,郝眉趁机扭出他怀抱,站在厨房门口做鬼脸。ko无奈,举着八宝粥看他。郝眉再一次义正言辞道:“吃的并不能贿赂我,哼。”ko向前走一步,郝眉居然扭头跑起来。两个人在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早晨,围着餐桌跑了三分钟。


终于消停下来,郝眉埋着头吃早餐,一句话也不说。混蛋,直接说要吃饭就是了,掀我衣服干吗!


ko先吃完,一边擦手一边翻手机:“我跟肖奈请假,等一下我们去医院。”


郝眉又竖起一头呆毛:“去医院干吗?”


“你好像长水痘了。”


郝眉的大脑迟缓的动一动:“水痘?”




 

郝眉果然长水痘了,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闷闷的。倒不是觉得身体难受,而是——


“你眉哥我堂堂一个二十四岁有为男青年,怎么会长这种小孩子才长的东西呢!”


ko也闷闷的,他想起刚才老医生趁郝眉去验血,慈颜悦色地对自己说:“成年人长水痘会比小孩子严重一点,也更容易得肺炎,严重的要危及生命的。你可要小心照顾啊。”


郝眉发了一通感慨,忽然跳开一步:“ko,你这几天去老三家住,不能和我住一起。”


ko好像有点生气:“不行,你要人照顾。”


“我这么大了,要什么照顾啊。你没听刚才医生说吗,得过一次也可能再得的。”


ko不说话,成功上前一步堵住了郝眉的嘴。




 

当天晚上,ko就开始庆幸自己留在郝眉身边了。


他的水痘倒不十分痒,就是发烧呕吐,忽冷忽热的,一点力气也没有。


半夜郝眉清醒了一次,喃喃的对ko说:“ko,我是不是要死了?”


ko抱紧他:“胡说。”


郝眉缩到ko怀里:“你别走。”


ko蹭蹭他的脑袋:“我不走。”


半天没有声音,怀里的人好像睡着了。ko轻轻放开他,探手去取床头柜上的体温计。


身后又传来含混的声音:“不不不,你走,要传染的。”


ko眼睛一热,回身吻在他抿出的小酒窝上。




 

郝眉渐渐好起来,长水痘不能见风,他就只在卧室和洗手间之间移动。


以及支使ko。


“koko,我想吃糖醋鱼。”


“不能吃腥。”


“koko,我想吃水煮肉片。”


“不能吃辣。”


“……那你来给我挠挠后背。”


ko端着小木碗和小菜碟子进来,放在床头柜上。自己坐在床边,轻轻的给郝眉挠后背。


郝眉捧起小木碗,舀一勺吹凉了递给ko,再舀一勺吹凉了递给自己:“我喝过了,你就不能再喝了。”又喝了两三口,偏过头去问ko,“你等会儿吃什么?”


ko把他的衣服拉好:“我也喝粥。”


郝眉不满地皱眉:“你又没生病,喝什么粥啊?不行不行,你得吃点好的。”


ko把他环起来:“等你好了,我们再吃。”


郝眉知道劝不动他,闷闷地把粥喝完,忽然又高兴起来:“koko,等我好了,我给你做好吃的。你想吃什么?”


ko贴着他的耳朵:“你。”


郝眉把碗递到他面前,义正言辞地表示ko该去洗碗了。


ko笑着接过碗,拽拽他的耳朵。


其实不大相信他能做出什么好吃的来,但心里还是满满的。




 

郝眉先生终于好了,只是脸上身上的印子还没有消去,所以格外的抗拒上班。


家里的小木碗也下岗了。吃了十多天花式粥的郝眉先生坚决表示,谁再让他吃粥,他就跟谁急。


当然,郝眉先生不会知道,被慈颜悦色的老医生吓到的ko先生,每天晚上都睡不安稳。ko先生也不知道,每天晚上偶尔清醒的郝眉先生,会迷糊的把自己往偶尔沉睡的ko先生的怀抱外拉一拉。


毕竟淘气又温暖的郝眉先生和腹黑又体贴的ko先生,世界上只有一个呀。


评论(3)
热度(123)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