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深夜更文
信息技术老师ko&学生郝眉第二发
1请戳我的头像,因为我不会用手机加链接(羞愧)
希望喜欢]

2.

“郝眉,数学老师让你去数卷子。”

郝眉把手里的零食塞给于半珊,顺便从他纸抽里抽一张纸擦手:“别都吃了,给我留点儿。”说着风风火火地出了教室。于半珊把锅巴分一半给前座的女生,得到一个白眼后统统倒进自己嘴巴里。

郝眉数了卷子出来,忽然想起明天就要上信息技术课了。他抬头瞥一眼楼梯口的挂钟,五点了。A高晚上有晚自习,每晚只有一到两门的任课老师留下,其余老师五点十分准时下班。如果下午没课,有的老师还会提前离校。郝眉跑上两层楼,ko办公室的门还开着。他松口气,平复一下呼吸,伸手敲门。

“你来了。”声音从身后传来,郝眉惊讶转头,视线平齐到ko鼻尖。

“老师我刚刚去拿数学卷子了,是不是耽误你下班了?”郝眉挠挠头,嬉皮笑脸地跟着ko蹭进办公室。

“没有。明天讲第二章,你看看这页的练习。”ko翻开书,递给郝眉,顺手接走他手里的卷子。

ko起身去接一杯热水,扭头就看到郝眉正在浏览题目。带着孩子气的骄傲,腿不安分地晃着:“我大概都会,就这里有一点不懂。”

ko走过去,把水递给他:“我的疏忽。这是配合老版系统的练习题,你不用会。”郝眉笑起来:“老师教给我吧。”ko看着他的眼睛,忽的一愣。郝眉笑意更深:“老师教我吧教我吧,我拿去刺激我同学,他老拿我不会的阅读理解刺激我。”

ko把水杯挪开,坐下打开软件。郝眉凑近屏幕去看,却被ko拽住衣领:“别靠那么近。”郝眉挠挠头,站直身子。ko一步一步地演示,一句话也不说,郝眉倒也看得懂,只是眼睛又要随着步骤不自觉地贴到屏幕上。ko知道说也没用,干脆赶着把题做完。还差三四步的时候,郝眉突然笑起来:“我会了我会了。”说着转头看ko。ko会意,把鼠标递给他,郝眉利落地接过来。两个人挨得很近,ko稍稍扭头就能看到他少年意气的模样。

“好了。”ko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直到被郝眉带着鼻音的声音召回。他目光灼灼,看的ko莫名心虚起来:“嗯。”

又是“嗯”?是好还是不好啊?郝眉挠挠头:“嗯?”

“嗯。”

郝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分明看到ko的耳朵微微泛红。这是害羞吗?害羞什么?难道是感觉被眉哥智商碾压了,内心羞愧?我去,按游戏和小说的套路,下一步反派就要因妒生恨,杀人灭口了。郝眉越想越觉得性命有虞:“老师,没事儿我就先走了,谢谢老师,老师路上小心,老师再见!”

ko盯了门口好大一会儿,才回身关上电脑。拿钥匙的时候,看见桌角的一沓卷子,微微怔住。








晚自习六点钟开始,第一堂课是数学。郝眉把自习任务写在黑板上,随即傻了眼。

“哎?卷子呢?”郝眉看看讲台下面的抽屉,再看看空空如也的讲台,愣是站了一分钟才想起来。

“那个……先做第二个任务,后二十分钟再做卷子。”话还没说完,郝眉人已经跑得没了影。

于半珊探身把郝眉的《五年高考 三年模拟》拿过来,果然已经做完了。只是旁边还歪歪扭扭地写着几个大字:“于半珊你把老子的书放下!”于半珊笑笑,把书放在桌子上。要不说郝眉智商堪忧呢,笑话,放下老子也能抄。

郝眉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了三层,刚拐过拐角就远远看见ko办公室漆黑一片。郝眉心中一边涕泗横流,一边盘算着破窗而入的可能性有多大。终于跑到门口,郝眉半撑着膝盖喘粗气,正要起身,恰恰瞥见门把手上挂着一个纸袋子。纸袋子上贴一张便利贴,龙飞凤舞地写着两个大字,郝眉。

郝眉把袋子取下来,里头是一沓码的整整齐齐的卷子。最顶上的卷子上又贴了一张便利贴:“下次先来找我,再去拿卷子。不准在我课上玩。”郝眉失笑,在袋子里翻一下,果然找到一张新的光盘,是《幻想星球》。

我的ko老师啊,您老都让我当助教了,难道我要当着全班的面为大家示范如何错误地玩女号并勾搭汉子吗?郝眉想着,脸又垮下来。好久没玩《幻想星球》了,上次那个妖人里的人妖,到底还在不在啊!

评论(2)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