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三】

【名字起好啦

前两更见文末链接

希望喜欢】


换季的时候气温不稳定,郝眉从星期四晚上开始咳嗽,终于在星期五中午演变成发烧。于半珊替他到班主任办公室请假,班主任大手一挥,准郝眉下周一再来上课。于半珊拿了假条走到门口,又回头谄媚道:“老师,郝眉同学都烧的走不动道了,要不我送他回家吧。”


班主任颇为费神的样子,郝眉的父母工作忙,刚才电话就没打通,总不能让孩子自己走回家。一抬眼,看见于半珊还站在门口,大喝一声:“给我滚回去上自习!”


“假条。”于半珊把假条往郝眉桌子上一拍,坐回凳子上,“老板不让我送你回去,还白挨了一顿训。你爸妈是不又去出差了?要不你直接去我家吧。”


郝眉趴在桌上,把头偏一点,挨着袖子点点头:“你别装了,就是想回家打游戏了吧?”于半珊把他的书包装好:“发烧也堵不上你的嘴……”


“郝眉。”于半珊转头,是ko站在门口,“过来。”


于半珊在全班同学友好的注目礼下扶郝眉走到门口:“老师好,郝眉他生病了,您看他这情况,我干脆跟您请个假送他回家吧。”


郝眉在心里翻个白眼。


“我送他。”


“啊?”于半珊到底还清醒着,脑子转一转就想明白了,“班主任给您打电话了?”


ko不回答,半蹲在郝眉身前:“上来。”


郝眉喃喃:“不用不用,我能走。”说完就被于半珊从背后推一把,趴倒在ko后背上。


“你能走个毛线啊,赶紧的别耽误老师时间。”


走出去老远,于半珊还能听见郝眉虚弱的有些诡异的声音:“愚公你给老子等着——”






 

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男生,还是有点沉的。ko把他往上托托,身后的人还像烧糊涂了一样自言自语:“愚公……趁人之危……眉哥……好汉……”ko心里好笑,语气也软下来:“嗯,好汉。”想了一想,又问,“你家在哪?”刘老师说了,怕他的感冒传染,明天又是周末,就别往宿舍送了,直接送回家吧。郝眉嘴唇贴在ko脖子边上动一动,好像睡着了。


ko把他放到车上,打电话给刘老师问了地址。抬手把空调温度调高,又把外衣脱下来披到郝眉身上。


熟睡的眉眼朦朦胧胧,ko心里温柔一片。


走到校门口,门卫眼尖地发现了车里的郝眉,缠着ko要假条。ko翻了翻郝眉的书包,不知道他把假条放到了哪里:“我是老师。”


门卫很负责任:“老师也不行,要班主任的假条。”


“我给他班主任打电话。”


“不行,我又认不出声音,我得要盖了章的假条才行。要不学生出了事你负责啊?”


“嗯,我负责。”


门卫噎了一下:“那也不行,学校有规定的,要不你再上去给他开一张吧。”


ko叹口气,侧身开门,忽然被一只手拉住衣角。郝眉睁着眼睛迷迷瞪瞪地看着他,看得他心里一阵烦躁。ko知道自己气的毫无道理,门卫负责才是对学生的保护,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扭头把窗户升上去,门卫的声音和凛冽的风被挡在外面:“没事,你睡。”


郝眉的手在外套下面动一动:“在这里,不许他为难你。”


ko恍惚一下,才伸手去他口袋里拿假条。他手指的温度熨帖,让ko不愿意松开。把假条递出去,门卫检查一眼,跑去开门。ko关上窗,收紧握着郝眉的手掌:“他没为难我。”


郝眉没说话,头歪着不知道睡着没有。


门开了,ko撤手把外套塞紧,开车出门。





 

郝眉家很大,收拾的也很干净,除了最里面那个房间。袜子左一只右一只地趴在地上,游戏光盘堆在主机旁边,被子也没叠。


从床上刨个坑把郝眉放下,ko转身去了厨房。锅灶都很干净,看来是不常用。


ko把路上买的食材提进来,削一个胡萝卜来切丝。外面忽然传来椅子倒了的声音,ko扔了胡萝卜出去看,看见郝眉正坐在地上,眼睛微微眯着。见ko来了,郝眉仰起脸,咧嘴一笑:“妈,我想喝水。”


“……”


ko给他倒了水,又把他背回床上。郝眉喝了水清醒不少:“老师是你送我回来的?我房间太乱了,你别看你别看。”ko不忍心说自己已经环顾好几圈了,只能点点头:“嗯。”


郝眉把被子往上拉拉,从ko的角度看过去只留下两只眼睛:“老师回去吧,我自己能行。”


ko伸手把被子拉下来一些,明明刚喝过水,嘴唇还是很快干起来。“你父母呢?”


“他们出差了,下周二回来。”


“你晚上吃什么?”


“叫外卖吧。”郝眉烧得眼皮沉沉,说着又要睡。


ko拿手背试试他的额头,比下午还要烫一些:“你先睡,一会我叫你吃饭。”


“……”被子里的人睡成一团。


ko看着郝眉的睡脸,忍不住又去找他的手。是你吧,说“不许他为难你”的时候,一模一样。




第一更

第二更

评论(19)
热度(90)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