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于

QUE SERA SERA

厨子,戏子,痞子【四】

前文请戳头像
希望喜欢(*/∇\*)

翻个身,腿从被子里伸出去,似乎被什么东西挡了回来。郝眉吓了一跳,忽地睁开眼睛。

ko把床头柜上的杯子递给他:“喝水,出太多汗了。”

郝眉撑着坐起来,晃晃睡得不清不楚的脑袋。夜色深沉,床头灯光线昏暗。接过杯子抿一口,声音含混不清:“老师一直没休息?”ko没回答,伸手去摸他的额头。

郝眉偷眼看看ko的眼睛,眼底泛青,分明是没睡。郝眉把杯子放下:“我觉得全好了,老师别管我了,这么晚了,就在我家休息吧。”ko点点头:“饿吗?晚上吃的太少了。”郝眉摇摇头:“不饿。”肚子配合地叫一声。ko站起来:“我去做菜。”郝眉伸手拉住他衣角:“别别别,老师快去休息吧,我自己随便吃点就行。”ko想了想:“土豆丝,肉丝面,八宝粥,不要吗?”郝眉憋不住,露出一张笑脸:“要。”

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响起来,郝眉坐在床边目瞪口呆。ko老师是田螺姑娘吗?把我的袜子洗了,还给我做饭?本着不服输的少年热血,郝眉拖着软手软脚把客房打扫得干干净净。动作一停下,郝眉又觉得有些冷起来,干脆披了被子盘坐在厨房门口看ko做饭。

“老师你可真好,能照顾学生到半夜两点的老师,我还是头一次见。”

ko回身就看见他坐在地上,把火调小,走过去再探探他的额头:“又烧起来了。”拢着被子把人抱起来,让郝眉虚靠在自己身上:“地上凉。穿鞋了吗?”郝眉的手在被子里抗议似的动动:“我又不是小姑娘,没那么娇气。”ko带他到沙发上坐下:“马上就好。吃了饭再睡。”郝眉很夸张地点点头,明显是又要神游天外了。

ko把吃的端上来,粥和面各盛一小碗。郝眉一吃东西精神又好一些,神志却早就烧没了,开始稀里糊涂地和ko乱侃。

“我爸妈不回来,我只有周末才回来,所以阿姨只有周末来。”

“你做饭好吃,阿姨不好。”

“你留下吧。”

“留下。”

ko把土豆丝夹到他碗里:“嗯。”

郝眉把碗推推:“不吃了,难受。”

ko又认命地把他背到床上,郝眉翻个身,瞪眼直勾勾地看着ko。ko坐下来:“睡吧,我也去睡。”

郝眉点点头,眼睛却不肯闭上。ko知道他刚才睡过了,精神还好,只是身体乏。想了想,开口问他:“还玩《幻想星球》吗?”郝眉沉默一会,似乎在反应《幻想星球》是个什么东西,半晌才喃喃道:“不玩了。”“为什么?”郝眉不说话,ko就一直等着。

“因为……手可摘星辰。”郝眉的声音很小,一字一字挠在ko心上。

ko的手握紧,又松开,忽然问道:“你什么时候过十八岁生日?”

郝眉很费力地想了半天:“十七……十八……十八……明年……明年夏天。”

ko握住他的手,放回被子里:“睡吧。”

郝眉点点头,愣愣地重复:“睡吧。”

ko把床头灯关上,郝眉终于撑不住,沉沉睡去。









郝眉送ko出去的时候,正好遇上愚公。ko瞥一眼愚公手里的袋子,满满的全是零食:“你不能吃。”他回头嘱咐。“老师,我已经好了。”郝眉一本正经。“随便。”ko淡淡道。郝眉心肝肺一颤,赤裸裸的恐吓啊摔。于半珊一脸懵逼地看着郝眉连贯地完成把袋子夺走——递给ko——狗腿笑的动作,心内犹如草泥马践踏,难道不是老子出钱买的吗郝眉你这个混蛋。

“老师我虽然好了,但还得养养才行。”郝眉依旧一本正经。
ko接过来,看看表情丰富多彩的于半珊,把袋子递给他:“别给郝眉。”

于半珊倚在厨房门框上看着往小碗里盛粥的郝眉:“他昨晚上一直在这儿?”

“嗯。”

“做饭?把你的房间也收拾了?”

“嗯。”郝眉把锅盖扣上,回身递给于半珊一个小碗,“烫。”

于半珊看他一眼,忍不住开口:“眉妹,你这样活像个小媳妇。”

郝眉把碗举起来:“信不信眉哥把粥扣你头上。”

“不信。”于半珊格开他的手,走开盘腿坐在地毯上。

“靠那边点儿。”郝眉拿脚踢踢于半珊的膝盖,于半珊往一边蹭蹭,给他留出一小块地方。郝眉坐下,把勺子放到于半珊碗里:“你吃啊,好吃。”

于半珊把碗放下,颇为认真地扶住郝眉的肩膀:“眉妹,你今天从见了我,没有一句话不说ko。”郝眉抖开他的手:“我就是觉得这个人好。怎么了?我们两个大老爷们还能有一腿啊?”

于半珊把手放下,捧起小碗舀一口,淡淡地尝不出什么滋味:“难说。《幻想星球》里那个不也是个男的吗。”

郝眉把他的碗抢过来:“你别喝了,麻溜地滚吧。”

评论(5)
热度(71)

© 辛于 | Powered by LOFTER